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龙与法师之旅29

29

 

叶修跃过引导者为他打开的空间狭缝,落到了一个与他刚刚所处之处一模一样的亚空间里。他正分神琢磨着这个空间狭缝以及圣地的构造,一抬头,就见韩文清正定定地注视着他。

他愣了愣,以为韩文清没能认出他来,便开口说:“是我。”

“我知道。”韩文清回答。

叶修脚步轻快地来到韩文清身边,抬头欣赏着巨龙的模样,韩文清也低着头认真地观察着他,就像在看什么珍稀动物一样——呃,这么一说,他现在似乎确实能算作是珍稀动物。

两头巨龙互相欣赏了一阵,才齐齐转过头去看向圣坛中央的引导者。

“我们是不是该走了?”叶修问,“还有时间去龙市吗?”

“这儿的时间流速与现实不同,我们还有很充裕的时间。”韩文清给他解释。

叶修却敏锐地察觉到他的态度软化了不少,之前相处中那隐隐的逃避已经悄然消失——怎么回事?是因为他现在是元素龙?

难道他变成元素龙真的是为了照顾韩文清的审美?叶修不禁开始怀疑自己之前的猜测。

早已经看穿了一切的引导者觉得这个小误会有趣极了。

金灿灿的精神体倏地一变,转变为了一个粉色的桃心,将整个圣坛都映成了粉色,同时散发出了欢欣的情绪,仿佛是在咯咯地发笑。

这个巨大的桃心真是相当有压迫感,两条龙都忍不住后退了一步。引导者为打开了一道通向了圣城之周的空间狭缝,示意他们可以自行离开。

为了能顺利通过空间狭缝,韩文清稍微缩小了自己的体型。元素龙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小短腿,决定选择更省力的办法——他在巨龙的尾巴上借力一跃,展开翅膀向前滑翔了一段,最后轻轻地落在了韩文清的背上。

他们与引导者告别,穿过了空间狭缝,来到了一片更加广袤的天地。两条巨龙立于荒野之中,叶修举目望去,竟然望见了一座黄金城。

它的距离实在太远,叶修很难感受到它到底有多么宏伟,只觉得它不愧是龙族的圣城,与圣地的风格如出一辙。

“那就是你说的圣城吧!”叶修向往地问,“我们可以进去吗?”

韩文清却摇头:“我们去不了,圣城只会对灵魂敞开大门,死亡的巨龙会通过那儿进入到圣地沉睡——据说离生命的终点越近,眼中所见的圣城就会越清晰。”

闻言,叶修又望了一眼圣城,估摸道:“看来我还能活很久。”

“在这里距离和方向都没有意义,只要目标明确就能到达目的地。”韩文清颌首,转过身去背对着圣城,随意地挑了一个方向就向前飞。

叶修理解地点点头。这里不是梦境,但已经相当贴近,会有这样的特性也不奇怪。

他们在荒野上前进了一会儿,进入了一个茂密的森林。从这里开始,叶修已经能感觉到其他龙的存在,也能从枝叶掩映中看见龙的身影,却始终无法见到他们的全貌。他们穿过了这片丛林,一座宏伟的山壁就突兀地出现在了眼前。

叶修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巨龙。上百头巨龙在空中盘旋着,还有更多的巨龙从森林里钻了出来,跟随着龙流向山壁飞去

岩壁上被凿出了许多或大或小的石窟,其中的一部分都已经被巨龙占领,它们用财宝将占下的洞窟装饰得美轮美奂,接着心满意足地守在石窟的中央,看起来不像是摆摊,反而更像是向所有飞过的龙炫耀自己的珍藏。

为了看清楚这座山壁的顶端,元素龙向上一路仰头,差点一个倒仰滚到了地上。

“我们到了。”韩文清也展开翅膀,飞向了岩壁,让叶修能近距离看看这些石窟里琳琅满目的宝物,“大部分都是仅供欣赏,概不出售。”

“所以这与其说是市场,不如说是年度炫富大会?”叶修兴致勃勃地看了一圈,忍不住对比了起来。他在脑内清点了一番自己的收藏,接着不得不沮丧地承认,作为人类还是无法跟这群活了几百年的敛财专家相比。

而虽然没看见过韩文清的小金库,但叶修知道这条特立独行的巨龙志不在此,他今天来这儿的目的不是炫耀。

“你有想要交换的东西?”他做出了合理的猜测。

“是之前的我与别的龙谈好的交易。”韩文清回答,“前几天正好收到了传讯,约定好在这儿交易。”

叶修这才看见每一个石窟上都有一个小小的编号,韩文清顺着编号一路飞,很快找到了他要找的那一个。石窟里面空空如也,显然与他约定交易的龙还没有来到。韩文清也不像别的巨龙一样用尽浑身解数装饰这个山洞,而是静静地等待。

“你是想换什么?”叶修跳到了地上,好奇地问,“又带了什么来交换?”

“用这个来交换。”韩文清回答了他的第二个问题,拿出了一个苹果,放到了叶修面前。

看着那个闪耀着朦胧的光芒的金果子,元素龙眼睛都直了。金苹果的魔力在大陆上早已经街知巷闻,在很久以前甚至引发过好几次战争,让数个国家从繁荣走向毁灭,到现在甚至已经成为了欲望和诱惑的代名词。

“你有一个金苹果?你竟然有一个金苹果?”叶修吃惊极了。

元素龙的耳朵向前竖着,围着金苹果转了一圈,伸出爪子拨了拨,接着伏下身来小心翼翼地凑近它,用鼻子左右嗅着它的味道——这金苹果竟然还真的是苹果味!

“在我成年的时候得到了引导者的帮助,进入了巨龙一族里的一个试炼所。”韩文清向他解释金苹果的来历,“这可以说是通关奖励。”

叶修可以清晰地感受到这个苹果给龙带来的吸引力,他几乎没办法移开眼睛,巨龙的本能叫嚣着要将它据为己有。他顺从了这种本能,侧躺到地上将金苹果抱入怀中,眯起眼睛,发出了满足的呼噜声。

“试炼所在哪里?”他问,“我觉得我也得去一趟。”

“这是那里最后的一个金苹果。”韩文清的回答断绝了他的希望。

“你竟然舍得拿出来交换?”叶修开始思考起了留下这个金苹果的可能性,“你要换的是什么东西?”

他的问题还没有得到解答,已经有巨龙被这个金苹果吸引而来。韩文清将他们一一拒之门外,但依旧有不死心的巨龙在附近盘旋着。要不是这儿是禁止争斗的圣城之周,恐怕这些龙估计早就打起来了。

就在此时,一头银色的巨龙落在了他们所在的洞窟中。没想到在这儿还能见到熟龙,本来还躺在地上的元素龙一咕噜站了起来,问:“张新杰?”

“是我。”张新杰有些疑惑地看了他一眼,礼貌地点点头,向他们俩问好。

张新杰没认出叶修来真是再正常不过,因为他所认识的叶修是个彻头彻尾的人类。

当年叶修还是嘉世会长的时候,跟光明教廷这一位巨龙主教算是也有些交情。没想到要与韩文清交易的龙竟然是张新杰——这么一说,难道韩文清要换的是圣水?

在叶修还在猜测之际,隔壁的两位巨龙已经简单地寒暄完了。

“这位是?”张新杰忍不住好奇,韩文清是怎么跟罕见的元素龙凑一块儿的——而这只元素龙似乎还认识他。

“他是我的……”韩文清可疑地顿了顿,还是耿直地介绍,“我的伴侣,叶修。”

叶修:“……”

明明之前在开玩笑的是他本人,但是韩文清这么一介绍,就轮到叶修感觉浑身不自在了。

“恭喜。”张新杰第一反应是给他们送上祝福,接着才反应过来,不可置信地问,“等等——你是叶修?”

他之前确实听说过叶修与一条巨龙缔结了契约,正在四处游历,但他没想到这条巨龙竟然也是他认识的龙。

元素龙学着他之前的语气,回答道:“是我。”

“这是怎么做到的?”龙牧师用研究的眼神注视着叶修,“你变成了一条元素龙?”

“也是有各种巧合。”叶修向他解释道,“其实我只是获得了转变形态的能力,本质上还算是个人类。”

张新杰恍然地点点头:这下他可搞明白为什么韩文清愿意用金苹果来与他交换了。

在他的关系网中这一人一龙分明相隔甚远,没想到最后竟然成为了一对情侣,张新杰也感受到了命运的奇妙之处。他不再多说,取出了一个古朴的木盒子:“按照之前协商的交易,我把东西带来了。”

韩文清开始低头寻找自己的金苹果——叶修用后腿将金苹果往身后一拨,尝试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它。

火系巨龙啼笑皆非,用尾巴将他拨到一边,无情地将金苹果递给了张新杰。

叶修趴在韩文清的尾巴上,痛不欲生地看着他爽快地将金苹果交了出去。对此,他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到底木盒里装着什么珍贵的宝物,能让韩文清愿意把金苹果拿出来交换?


 

-TBC-


咸鱼跳出锅来温馨提醒大家!宝木老师的访谈!有那————么甜!

评论(68)

热度(6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