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05

05

 

韩文清问出这个问题不是没有道理的。

前几年叶修离开嘉世时候,曾经有媒体爆料他在嘉世的待遇。他与嘉世的合同竟然还是刚刚成为演员时的老合同,堂堂一个影帝,在嘉世得到的竟然是三线明星的待遇。

对这个曾经三获影帝奖杯,为观众们带来众多精彩角色的演员来说,这样一份合约甚至可以说是折辱,别说粉丝,就算是路人的心都为他碎了一地。

这份天价违约金的长期合同让舆论的天秤彻底倒向了叶修。即便嘉世解释是叶修本人否决了嘉世为他准备的新合同,也再没有人愿意听了。

见认定的对手私底下竟然混成这样,韩文清简直气不打一处来——想来这家伙前几年没有作品的原因,恐怕是在商业开发上死不低头,绝不让步,最后终于跟公司撕破了脸,被嘉世雪藏了。

韩文清本身也是一个一条道走到黑的人,对叶修这种坚持倒也不是不能理解。因此,在被好事的媒体追问他对这件事的看法的时,他忍不住仗义执言,愤怒地表示:“这是耻辱!”

现在见他在新公司混了两年,竟然还没买上房子,韩文清马上想起了叶修的黑历史来。

“没必要啊,住哪儿不是住。”叶修随口回答着,随即从韩文清的眼神里猜到了他的想法,哭笑不得地说,“兴欣也有我一份,我怎么也不会亏待自己的。”

韩文清不置可否地点点头。带着叶修在别墅里转了一圈以后,两人回到了客厅。面对他今后的同居人,韩文清稍一思忖,说:“别墅里的东西随便用,一日三餐和卫生会有钟点工来解决,以后有事情直说就行。”

叶修嗯了一声,客套都懒得开口,直接应了下来——两个人都是老熟人了,又加之韩文清本就是直来直去的性格,这样的交流让双方都很自在。

韩文清接到了张新杰的电话,走到阳台去通话:“……叶修已经住进来了。”

“哦?这么快?”张新杰有点意外,“正好,我有一个想法,想问一下你们的意见。”

“你说。”

“借着搬家这个机会开个乔迁派对怎么样?”张新杰建议道,“把你们圈内的朋友都请过来。否则一直藏着掖着也太可疑了。”

韩文清皱着眉想了想,回复道:“我待会儿跟他商量一下,稍后回复你。”

“嗯。”张新杰说,“这两天给你们编的恋爱历史也快写好了,到时候都好好看看。”

“行,我知道了。”

这个话题告一段落,两人又聊了聊接下来的工作安排,韩文清才挂上电话,回到了室内。而叶修也不知道在干些什么,坐在沙发上笑得前仰后合,手机都几乎拿不稳了。见韩文清进来,他连声问:“老韩,你的粉丝都在想什么啊?”

韩文清不解地凑过去一看,就看见屏幕上一个小伙子手持一瓶崂山白花蛇草水,正豪气万千地仰头对瓶吹,眼看一瓶就要见底。

“咱……”他干完了一瓶,一句话说不出来,捂着嘴干呕了两声,又咳了好一阵子。这小伙虎目含泪,对着镜头强撑着说:“咱韩粉不来虚的,来干一瓶,兄弟们祝韩队新婚快乐!”

韩文清:“……”

叶修擦了擦眼泪,盛赞道:“真是条汉子!”

韩文清哭笑不得:“怎么回事?他们又在搞什么活动?”

叶修退出了视频,很快找到了之前看到的几条抽奖微博。韩文清定睛一看,这是叶修的粉丝搞的抽奖活动:“老公结婚了,很痛苦,抽个奖祝他们幸福。转发抽5个打1314元,十天后抽。”

韩文清上下翻了几条,基本都是抽奖,从化妆品到零食抽什么的都有,这群叶粉的土豪人设不崩。他转念一想,也很快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他们在较劲?”

“小打小闹。”叶修脸上笑意不消,点点头说,“不过还挺有意思的。”

他们两家的粉丝掐架已经是日常,现在这种开玩笑一样的较劲确实算不上什么。韩文清将手机还给叶修,接着便跟他商量张新杰刚刚提起的乔迁派对。叶修也知道他们迟早得面对这一关,此时也不抵触,点头同意了。

“那就先把时间定下来。”韩文清思考着要怎么办乔迁派对,说,“这两天该请的我们都各自通知一下,看有多少人来,最后汇个总数。”

“行!”叶修应了一声,提议道,“既然如此,咱们也得提前排练排练,免得到时候被看出些什么来。”

韩文清同意地点点头:“过两天看看他们的本子,再看看要怎么演比较合适。”

把这定义为一场戏后,事情仿佛又回到了熟悉的、擅长的领域,两位敬业的演员都觉得心里一松。

“你知道他们给我们的是什么人设吗?”叶修猜测,“爱情长跑多年终于修成正果?”

“估计差不离。”韩文清回答,“总不能是相识十多年突然一见钟情吧。”

叶修大笑起来:“那这是要变成悬疑片了。”

他仔细一想,在脑海里描绘了一番,开始觉得扮演“喜欢韩文清的叶修”这个角色相当有挑战性了。

两人对视一眼,感觉到对方对此都是跃跃欲试。也许是因为那些敌对的传闻,再加之两人路线不同,这么多年来,叶修还没跟韩文清搭档演过戏。这种演技上的交锋,不管来多少次,都能令他兴奋不已。

“来比比看?”韩文清说。

叶修的眼睛亮得出奇。面对韩文清的挑衅,他不避锋芒,二话不说接受了这个挑战:“不给你点颜色瞧瞧,真怕你太骄傲!”

 

-TBC-


昨天看完动画恍惚了一天,感觉很虚脱了

是的,没错,他们应该原地结婚

评论(151)

热度(222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