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07

07

 

叶修还站在他的收藏柜前,显然还没挑好片子。见韩文清下来,他便感叹:“你这儿收藏还真不少啊——还有电视剧?”

韩文清把水杯放到桌上,走到他身边来。他伸手在柜子前画了一圈,说:“这边这些电视剧都是我有参演过的。”他早年是演电视剧出身,演绎了不少精彩角色,有了名气后才转向了大银幕。

“嗯?”叶修眼神一顿,指着其中一部相当久远战争片问道,“这部也是?”

韩文清耿直地回答:“群演也算参演。”

叶修说:“这样说的话,那我也算参演过了。”

“你也在这部电视剧当过群演?”韩文清吃惊地问。

“是啊!那时候条件比较艰苦。”叶修眨了眨眼睛,思考道,“这么一说,这岂不是我们共同出演的第一部作品?”

两人都是从群演打拼出来,说起这个还是相当有共鸣。韩文清好笑地说:“这不能这样算吧!路人甲,尸体A之类的,你好意思说是出演?”

“怎么不能算了?”叶修摆出了事实,“你看上回林敬言那部《老将》,就算你只有一个镜头,也是叫友情出演啊!”

他举的例子相当有力,韩文清一时想不到词来反驳。

“嗯?这是典藏版吧,可以啊老韩,有眼光!”叶修眼睛一亮,手指滑过收纳柜里的一排精装碟盒。他是这个经典的星际科幻系列电影的忠实粉丝,见到了韩文清收藏的全套电影,马上就下了决定:“七小时电影马拉松,来不来?”

“行。”韩文清把整个系列都取了出来,搬到蓝光机旁准备播放,“说起来,那人设里说你离开嘉世前几年是去幕后学习了?这是真的?你以后想当导演?”

“去幕后学习是真的,当导演我也挺感兴趣。”叶修坐到沙发上等着开场,耸了耸肩,轻描淡写地回答,“不过当时还没打算真的转幕后——前几年这不是没办法么,公司要雪藏我,我总不能真的什么都不干吧?”

韩文清马上想起了之前媒体曝光过的待遇问题,脸上也带了几分愠色:“那种待遇的合同,签之前你也不好好想想?”

他们俩现在也算一条船上的人,这事也没什么不能说的。叶修也不忌讳,回忆道:“那是我刚刚有点名气的时候签的合同——对当时的我来说,这待遇算不错了。”

“所以一签就签了十年?还是天价违约金?”韩文清不客气地评价,“你这是签卖身契。”

“那时候因为有个朋友出了意外,急着用钱,向公司借了一笔。这份合同也算交换条件吧。”叶修摸了根烟出来,却没点着,“一开始倒还好,陶哥能够理解我,公司也同意让我专心演戏。毕竟那时候嘉世也是刚成立,正是需要荣誉的时候……后来嘛……”

这十几年来,他和陶轩之间在各方面的分歧太多,一时间叶修也不知道怎么总结。他挠了挠下巴,笑着说:“只能说,影帝奖杯已经够多了,不如真金白银来得实在吧!”

“再说,我不接广告、不接代言,不配合公司炒作宣传,还总是碍着新入行的小明星搞潜规则。”叶修叹息着说,“公司里有很多人看不惯我也很久了吧。”

“什么毛病。”韩文清面带怒意,冷冷地嘲了一声,“嘉世的资源和人脉有多少是你攒出来的,圈里谁还不知道?到现在公司就失忆了?”

“还是那句话——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

“你拒绝了嘉世给你的新合同那事也是真的?”韩文清还在问。

“是啊!”叶修回答,“按他们后来定的那份商业计划来的话,我以后干脆别演戏了,天天拍广告得了。”

韩文清抱着双手,板着一张脸,显然对这事十分恼怒。叶修又补充道:“后来跟公司谈了谈,他们也不愿意接受我的让步,所以就彻底掰了。前年合同期满了以后,我就离开嘉世了。”

 

“时代变了,你这一套现在已经行不通了。”他还记得,最后一次谈判失败的时候,陶轩曾经冷冷地嘲讽,“作品再优秀,不做宣传、不做营销,又有谁会去看?”

“你所谓的营销,就是那些无中生有的绯闻?”叶修真的觉得很遗憾,“还是什么不知所谓的话题?”

“但是这正是大众喜欢的,有得有失,这是必须付出的代价!”

“我不能接受。”

“公司也不能接受一个只是摆着好看、却不能创造的利益的影帝。”陶轩急促地打断了他。

“每年都会有新的巨星出现!你的合同还有三年才到期,你觉得到时候会有多少人记住你?”这些话陶轩显然已经忍耐了很久,他带着冰冷的恶意说,“到时候,在大众眼里你也不过只是个过气明星罢了!”

“我不需要他们记住我。”叶修回答,“记住我的作品就够了。”

“如果这就是你的结论……”陶轩最后说,“那你就好自为之吧。”

 

按陶轩的标准,韩文清也得算是个“旧时代的老家伙”吧?回想起这一段,叶修不由得好笑。

“幸好出道得早!”叶修开玩笑道,“要是放在现在,我们俩大概是红不起来的。”

韩文清可不这么认为:“摸摸你自己的影帝奖杯再说这话吧!”

“这不是谦虚一下嘛!”

“那可别带上我。”

刚刚还有几分沉重的气氛一扫而空,两人开始把注意力放回电影上。

这些事情叶修说得轻描淡写,但背后的挣扎痛苦、人情变迁,实在令人唏嘘。但韩文清并没有多说些什么——叶修并不是在诉苦,只是在追忆,他显然不需要来自他的、或者来自任何人的安慰。这些事情并不能击垮他。

勉强还算点样子吧。韩文清几不可察地笑了笑,把目光转回到屏幕上。

 

-TBC-


一次愉快的谈心(x

评论(61)

热度(19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