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10

10

 

花园里只开了一盏昏黄的小灯,叶修和韩文清坐在花园的双人椅上。他夹在手里的烟明明灭灭,正低头玩着手机。韩文清左手伸直了搭在椅背上,看上去就像是半搂着他的合法伴侣。他也侧着头,盯着叶修的手机屏幕。

噫!干什么呢!

黄少天像被火烫到一样往后退了两步,整个人都炸了。他靠着墙在心里哇呜了半天,冷静了一番后又探出头去,暗中窥视了几眼。

韩文清和叶修背对着门口,自然没有发现他的存在。叶修转头对韩文清说了些什么,两人一块儿看着手机屏幕,头越挨越近,看起来就像依偎在一块儿,一种亲近感就自然而然地流露了出来。

话说回来,人家合法夫夫不过是在自家花园对月谈心……呃,对月玩手机,别说接吻,连手都没牵一个,他瞎激动个什么劲?黄少天深刻地反省自己。

为了避免撞见更尴尬的场景,他忙不迭掉头回了客厅,决定先去解决温饱问题。

在他回到了大厅后,叶修随即收到了苏沐橙的短信。他抽了口烟,关掉了消消乐,扫了一眼短信内容,对韩文清说:“好几拨人了,也差不多了吧?”

“行。”韩文清点点头,“让我再试一次。”

叶修好笑地重新打开游戏,把手机递给他,大言不惭地说:“老韩,想破我的记录,你还早了八百年呢!”

韩文清不为所动,把袖子一捋,开始了游戏:“试过了才知道!”

叶修往后一靠,听着游戏开始的音效,抽了口烟,叹息着说:“希望沐橙这法子真的有用吧!”

虽然人设都已经编好了,但从聚会开始,两人就被一波又一波人八卦地追问细节,实在感觉有些难以招架。

为了拿出些爆点来转移大家的注意力,苏沐橙提出了一个建议:韩文清和叶修离开客厅,到花园来单独相处一阵子,而她就作为卧底,在聚会中为他们引来“观众”。

这样一来,既能避开一段时间,又能满足这群家伙的八卦心理,可谓一举两得。

但真正演起来的时候,其实一点儿也不轻松:这两个家伙一致认为搂搂抱抱是崩了人设,最后决定全程背对着他们的“观众”,演一场符合影帝格调的背影戏。

专业经纪人张新杰从实际角度出发,认定这样一来能打消大部分人进门搭讪的冲动,同意了他们的决定。

而对此,叶修现任经纪人兼兴欣娱乐老板陈果的感想只有一个:戏要不要这么多?

 

黄少天回到派对上,以饿虎扑食之势奔向了餐桌。给自己盛了满满一盘食物,接着左右张望了一番,找了一群熟人扎堆的角落凑了过去。

“黄少来了?”正聊天的几个人都跟他打招呼,肖时钦往里一坐,给他让了个位置。黄少天一坐下,张佳乐马上就开始起哄:“老规矩,自罚三杯!”

黄少天诧异地问:“老叶不是说没有酒吗?”

“谁让你喝酒了?”张佳乐说。

喻文州顺手从桌底下抄起一支苹果醋,笑着给他倒了一杯:“是喝这个。”

“还是老林代言的是吧!”黄少天一看见那瓶子上的代言图,顿时笑了出来——林敬言就坐在隔壁呢!他接过了杯子喝了一口,嫌弃地皱了皱鼻子,赶紧扒了两口饭来压下嘴里的酸味。

“黄少来S市是录节目的吧?”林敬言问,“要在这边待几天?”

林敬言的新戏刚开始宣传,这段时间也在电视台打转,上了好几个综艺节目,正巧听说了黄少天的节目就在隔壁场录制——黄少天算是圈子里的多面手,是主持界里最出名的演员,演艺界中的当红歌手。

“是啊!这个月可能都在吧。”黄少天一边吃一边回答。几个人聊了聊各自的的近况,接着话题不免得转向了韩文清和叶修闪电结婚这件事上。

“他们俩是什么时候好上的?”黄少天八卦地问,“你们刚刚问了没?”

“当然有啊!”张佳乐痛心疾首,“楚云秀上来二话不说就问了——”

“然后呢?没回答?”黄少天猜测。

“答是答了。”肖时钦笑着转述,“他说,‘你们尽管猜,猜中了也没用’。”

可以,这很叶修。但想想那两个家伙都躲到花园去了,看来是真的不打算满足他们八卦的欲望了。黄少天忍不住拖长了声音切了一声。

韩文清跟叶修一块儿回到了派对上。这时候大家都已经吃得差不多了,韩文清看着满桌的狼藉直皱眉,便先去招呼人来收拾。

叶修抬头就看见黄少天在冲他们俩挥手,独自走到他们这边来,顺手拉了两张椅子,坐下第一句便问:“吃饱了没?”

黄少天说到嘴边的一句新婚快乐被堵住,翻了翻眼睛,瓮声瓮气地回答:“吃饱了!”

隔壁一群人已经开始玩游戏,热闹得不行,林敬言和张佳乐过去凑热闹,现在在座的就剩下他们几个。虽然韩文清不在,但喻文州还是决定抓紧机会,他问叶修:“你接下来有什么计划?”

“能有什么计划啊,刚结婚呢!你看我像工作狂吗?”叶修义正言辞地说。

“你就是啊!”肖时钦说,“叶神可别太小看自己了。”

黄少天觉得简直可以把这评为年度最佳笑话:“自己到底拍了多少电影,你自己不会数数看?”

叶修想了想,铁证如山,这还真没法反驳。他便从善如流,改口道:“新婚同居很容易不和谐啊!为了避免因为老是不着家被家暴上头条,我还是决定休息一阵子。”

新的年度最佳笑话不过两句话就易主了。光是想象韩文清家暴叶修,黄少天都忍不住发笑:“还要不要脸啊,显然你在精神上家暴他的可能性更……大……”

黄少天像是被突然掐住脖子一样噤声了。

从他这反应,叶修马上猜到了现在是什么状况。他处变不惊,回头一看——嚯!果然,韩文清就端着两杯可乐,板着脸站在他身后,显然已经清楚了他们刚刚的对话。

或者更确切地说,不仅是他,原本在大厅另一边玩游戏的人都听到了。所有人都快要乐疯了,围了过来纷纷谴责叶修造谣,同时力挺韩文清:“韩队,放心!我们相信你不是那样的人!”

韩文清:“……”

“不过别想着这就能躲过去啊!”有人高声提醒,“别忘了游戏惩罚!”

 

-TBC-


没有,还没有这么快的,打啵还在后面……(

评论(100)

热度(192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