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11

11

 

叶修眉头一跳,警惕地看向韩文清:“游戏惩罚?”

“刚刚他们拉我玩了两把。”韩文清无奈地承认,向他举了举手里的两杯可乐。

在一片起哄声中,叶修淡定地站了起来。他冲韩文清挤了挤眼睛,表示他们俩这就打平了。

在此以前,他们也多少有料到这种意外加戏的状况,甚至特地排练过一番吻戏——在众目睽睽之下,要成功借位实在相当需要技巧。但现在看来,他们精心排练过的戏是用不上了。

韩文清没好气地瞅他一眼,把可乐塞到了他手里。

实际上,刚刚那边在讨论对韩文清的惩罚时,场面是相当尴尬的。

虽说对着这对新婚夫夫,要求他们来个甜蜜的吻也并不过分,但到场的朋友们有的是叶修邀请来的,有的则与韩文清交情更深,能肆无忌惮地对他们俩提出惩罚要求的人还真不多。

再者,圈里的人都知道分寸,看出来他们俩不想在聚会上闹得太过后,大家都本能地收敛了一些。

陆续有人提了几个不痛不痒的惩罚,又被大家否认。最后还是楚云秀挺身而出,二话不说给韩文清倒了两杯可乐,要求他们来一个交杯酒。

“婚礼现场是没赶上了,现在怎么也得让我们感受一下吧!”她振振有词地说。

大家都觉得有理,韩文清也认为这可以接受,便才端着可乐去找叶修。

“快快快!交杯酒!”楚云秀挤到最前排的VIP位置来,兴奋地说着。

 “这可不是酒。”韩文清说。

“那就是交杯乐!”有人马上回应。

这个称呼把叶修逗笑了。他伸出手来虚压了几下,示意大家安静:“老规矩,大家都懂的,都把手机收起来。”

人群中传来几声失望的叹息。韩文清严肃地瞪视一圈,确认所有人都放下了手机后,才举起杯子。叶修冲他一笑,也将杯子举了起来,两人勾着手,动作别扭地痛饮了一整杯可乐。

“新婚快乐!”众人的笑闹声和掌声简直要把屋顶掀翻了。

一杯可乐灌下去,两人分了开来,韩文清把杯子往下一转,杯口向下表示自己已经干杯了。就在此时,有人开始趁乱喊:“送入洞房!”

叶修赶紧喊停,止住了所有人跟着一块儿起哄的势头:“行了行了,你们回去玩,我们有正事要谈呢!”

这儿都是圈里人,一看见这边坐着的喻文州和肖时钦,就马上懂了他说的正事是什么了。这群人勾肩搭背地回到了大厅另一边,将这个角落留给了他们。韩文清终于得以脱身,松了一口气,在叶修拉过来的另一张椅子上坐下。

这急转直下的剧情让喻文州哭笑不得。他摸了摸鼻子,继续了之前的话题:“是这样的……我想问问你们两个人的档期。”

作为一名知名导演,喻文州早就已经组建出了自己的拍摄班底,前期准备也省了许多事情。他简单地介绍道:“前期筹备工作还要两个月,拍摄周期不会很长。可以的话,准备赶明年的贺岁档。”

“等等,我们俩?”叶修敏锐地问。

“这个剧本是以你和韩老师的性格为原型创作的,所以还是想请你们亲自出演。”作为编剧之一,肖时钦接口解释,“是个喜剧动作片,编剧是我和王杰希。”

以他们性格原型创作的剧本?叶修来了点兴趣,诚实地回答道:“我本来打算休息一阵子,有没有档期得看剧本。”

听了他的话,黄少天忍不住嘀咕:“就说你是工作狂了……”

“我也还空着档期。”韩文清说,“把剧本发来吧,我们会考虑的。”

知道他们俩都有空,喻文州面上的笑意更加轻松了几分。肖时钦也笑着说:“那就好!不出意外的话,剧本本周内就能完成了,到时候发给你们。”

“金牌编剧,金牌导演,还有金牌主持人倾情出演!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黄少天数到最后一个,骄傲地拍了拍自己的胸膛。

他又语重心长地安利道:“就算是当蜜月电影来拍也值了,这样多有纪念意义啊!还能有片酬拿,你们说是不是?”

叶修这下可懂了:难怪这小子这么积极,感情已经是剧组里的人了。

面对黄少天的倾情安利,叶修依然不为所动。他笑着问:“少天大大,你见过谁家度蜜月带着一个剧组去的?”

“蜜月不嫌多嘛,这次完了可以用挣来的钱再去一次啊!”黄少天笑嘻嘻地打听,“说起来,你们原本打算去哪儿蜜月?”

这题超纲了!叶修愣了愣,竟然一时没接上话。韩文清相当镇定,马上接口回答:“有几个方案,不过还没决定好。”

黄少天摸了摸下巴,认真地为他们考虑了起来:“你们算是我们这群人里最早结婚的了,这个没有经验,没法给建议啊!”

“蜜月的话,一般人都会去外国吧?”肖时钦提议,“你们原本打算去哪儿?”

叶修脑筋一转,沉着地看了韩文清一眼,开始给他加戏:“他想去非洲大草原上看动物大迁徙,但是我没同意。”

面对另外三人“不愧是韩文清”的眼神,韩文清只能捏着鼻子认下来:“人少,不用躲来躲去的。”

“那倒是……”肖时钦理解地点着头,“蜜月途中被粉丝发现了也挺麻烦的。”

“比起到乡下租个农家乐过一个月来说,我觉得非洲挺不错的。”韩文清不动声色地回击。

“……”叶修说,“农家乐怎么了!农家乐很好啊!”

他之前怎么会觉得这两个人在一起很别扭呢?黄少天感叹。这一模一样的不解风情,真是天生一对啊!

“如果只是想着人少的话,还是有很多选择的。”肖时钦赶紧提议,“去北极看极光也不错啊!”

“这么浪漫?”叶修调侃道,“不愧是编剧!”

喻文州在旁听着他们开玩笑,心里头还真琢磨了起来。这电影要是真的能拍起来,外景要不要挑个适合度蜜月的地方?

 

 -TBC-


_(:зゝ∠)_干了件蠢事,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了!

评论(131)

热度(201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