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12

12

 

乔迁派对顺利地结束了。

他们的演出非常成功,到场的朋友们都盖章同意他们俩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幸福快乐的一家。除此以外,这事在网上的热度也已经慢慢消退,照理说他们应当可以松一口气了。但实际上,他们还有一个难关要共同面对。

“您听我解释。”叶修愁眉苦脸,对着电话毕恭毕敬地解释,“不是,真的没有应付您……”

韩文清一边看报纸,一边地听着他接电话。这通电话叶修已经足足说了有半个小时,他可从来没见过这家伙这么老实地听训,顿觉有趣。

“炒作?当然不是,您别听网上瞎说。”叶修矢口否认,“就是最近比较忙。呃,什么?来找我们?”

“不不不,您来一趟多累啊!”叶修被吓得呛住,顿时大咳起来。电话对面对他一通威胁,叶修中间尝试拒绝未果,最终只能松口:“行,行,我再跟他商量一下。您可千万别来啊!”

他放下了发烫的手机,长长地叹息一声。仔细思量一番后,叶修也没想出什么好办法,只得抬头看向韩文清。

这家伙分明听完了全程,竟然还装作一副聚精会神研读报纸的模样。但现在叶修有求于人,只得好声好气地唤道:“韩老师,韩老师!”

所以一个电话的功夫,他就从老韩又变成韩老师了?韩文清好笑地想。他嗯了一声,这才放下报纸:“怎么了?”

“您觉得来个B市双日游怎么样?”叶修问,“来回机票吃饭住宿我都包了!”

“然后顺便去你家演一场?”

“江湖救急啊!”叶修长叹一声,又说,“我们家太后发话了,要是下周之前,我们两个要是还没有出现在她面前,她就要过来了。”

既然这事避无可避,那也只能选择面对了——这事当然不能让长辈跑一趟。韩文清想了想,同意了:“什么时候?”

叶修大大地松了一口气:“这次算我一回!后天怎么样?”

“行吧。”

“我让包子去订个票。”叶修拿起手机开始打电话。包子本名包荣兴,是叶修现在的助理兼保镖。这家伙外形条件相当不错,跟着叶修在片场也曾经被多次被星探搭讪,但无奈他一心当叶修的小弟,统统拒绝了他们。

韩文清想了想,也给张新杰发了个信息,顺便咨询这位万能的经纪人他该准备些什么带过去。张新杰先是回了一句稍等,过了好一会儿,才给他发了个链接,又回复道:“参考一下,再问问叶修的意见。”

他点开链接,看见了网页上醒目的标题:《第一次见家长应该准备什么?》。

韩文清:“……”

虽然他们情况特殊,但说是见家长似乎还真的没错。韩文清给自己做好了心理建设,向下翻阅了起来。那边叶修和包子确认好了机票的时间,又叮嘱道:“还有,别忘了定个酒店。”

“老大,你们俩这不是回你家吗?”包子奇怪地问,“为什么还得订酒店?”

包子不知内情,叶修也没法跟他解释清楚,只好糊弄道:“我家没地方住。总之你快去订吧,我待会儿短信你。”

“哦!没问题!”包子信服地点点头,二话不说就去办了。虽然平常他的思维跳脱,很难捉摸,但只要是叶修认真吩咐的事情,他还是能靠谱地完成的。

叶修要了韩文清的身份证,给包子发了过去,又开始给叶秋发信息:“后天回家。”

“还是妈有办法啊!”叶秋的回复字里行间都是幸灾乐祸。

叶修叼起烟来,从容地回复道:“那是。所以你相亲去了没?顺不顺利?”

被踩中痛脚的叶秋恼羞成怒,噼里啪啦地回复:“滚滚滚!我忙着呢,哪有空去相什么亲!”

“行了,大总裁,记得问问那天怎么安排!”叶修提醒他。

“知道了!”

叶修把事情都安排妥当后,略一思忖,觉得有些往事还是得告诉韩文清——否则到时候露馅了,他家老头子分分钟把他的腿给打断。叶修还在组织着语言,韩文清就发问了:“得带些什么过去?你父母有什么爱好?”

“你在琢磨这个?”叶修有些惊讶,回答道,“别送太贵的就行,我家比较忌讳收礼。”

“忌讳?”韩文清一愣,“你家什么背景?”

“叶家上几代都是从军从政的,我们家老头虽然退休了,但是也还算有点关系。”叶修含蓄地点评,“不过到我们这一代嘛……我弟搞了个公司当总裁去了,我呢,就毅然投入了演艺事业,算是已经离那个圈子比较远了。”

“既然你家有这个条件,当初你还当什么群演?”韩文清纳闷地问。

一下子被问到了重点,叶修脸上难得浮现出一丝尴尬。他挠了挠鼻子,又抽了口烟,回答道:“我当年是离家出走的。”

韩文清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

“在他们眼里,演戏不是什么正经行当,对娱乐圈印象也不好,所以反对进娱乐圈。”叶修很快掩去了面上的尴尬,恢复了一贯的平静,解释道,“所以我离家出走了。”

没料到他还有这样的过去,韩文清忍不住问追问细节:“你那时候几岁?”

“十六七吧!”叶修回答。

“出来就去当群演了?”

“是啊!”叶修在烟灰缸上碾了碾烟头,说,“再后面的事情就不用我说了吧。”

一个十六岁的少年有勇气和毅力离家出走,独自在外闯荡,从群演做起,在没有任何后台和门路的情况下成为了一个手握四个影帝奖杯的现象级演员——虽然韩文清觉得他当年离家出走的举措十分幼稚,但他也不得不承认,这经历听起来实在励志。

叶修又补充道:“为了避免我家老头气死在电视前,这些年来什么广告代言,我基本也都推了。反正我也只是想演戏而已。”

是不想跟家里彻底闹翻吧?韩文清想。他又问道:“现在呢?你跟家里和好了?”

叶修点点头。早在他混得有点成绩开始,家里的态度就已经开始软化,不过是缺了个台阶——至少他逢年过节送回去的东西没再被退回来了。

他相当清楚他家老头的软肋,一直打拼到在国际上扬名,成绩勉强能算得上是为国争光后,才回了一趟家,算是正式和好。

“那你家对你结婚这事儿也没意见?”

“有意见啊!”叶修理所当然地说,“气我瞒着他们,还一直不带你回家。”

韩文清:“……”

“说起来,你家怎么说?”叶修好奇极了,“你怎么应付过去的?”

“差不多吧,没你家催得那么紧,不过也在问我什么时候回去。”韩文清低下头去,一边发信息一边回答,“我说我忙,暂时先拖着了——买点茶叶怎么样?”

“行吧行吧,你决定。”叶修转念一想,以韩文清现在跟他这关系,带点礼物上门倒也应该也没什么问题。他又慷慨地说:“多买几饼,算我孝敬伯父伯母的。我再添点保健品什么的,一块儿寄过去吧。”

“有心了。”韩文清轻轻点头,应了下来。这下子,面对韩母时不时的打探和催促,他就能有借口继续搪塞了。

 

-TBC-


见家长!一颗赛艇!

评论(85)

热度(190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