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15

15

 

读完了剧本,两位敬业的演员忍不住开始交流读后感,又对角色做了一番简单的分析。

“从后面的剧情看来,韩青这个角色并不是没有正义感。只是对他而言,责任是更重要的。”韩文清说,“或者说,他更看重长远的利益。要是他们无法将这个组织一网打尽的话,只会造成更大的损失。”

叶修又补充道:“但他也无法做到完全漠视别人的生命。在真人秀里,他选择和叶丘一起去救其他的参赛者的时候,其实已经违背了他任务优先的原则了。”

“叶丘的话,与其说是正义感过剩,不如说是一个理想主义者。”韩文清说,“叶丘是一个有能力的人,做事也很有目的性,也很清楚他行为的后果。但到最后,他依然能保持初心,坚持正义的信念,选择更艰难但能够帮助他人的道路。”

叶修身上也有类似的气质。韩文清暗忖。王杰希和肖时钦将这点放大出来以后,这个角色顿时变得可敬又可爱,没人会不被他打动。

电话对面顿了顿,像是在咀嚼韩文清给的这个评价:“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叶丘这样一个有能力的特工会一直待在最底层的行动组,一个太过理想主义的特工可不会受上级欣赏。”

“观众会喜欢的。”韩文清说。

“这倒是能看出来是王杰希笔下的人物了。”叶修回过味来,说,“套着谍战的故事,他还是写了一个大侠。”

“你想接吗?”

“想!”叶修诚实地回答,“你呢?说起来,你这几年不是也在想着转型吗?我觉得这个挺合适的。”

韩文清近几年确实在寻求转型。

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方面——这是虽然说起来似乎有些功利,但每一个演员都无法回避的问题——是为了拿奖。荣耀奖的评审们更欣赏具有颠覆性演出,他们更乐于见到一个演员打碎固有形象,粉碎了自我,通过纯粹的演技向观众展现一个完全不同的角色。

而另一方面,则是韩文清本人已经演腻了传统的英雄角色。他虽然不至于为了拿奖去出演完全不适合自己的角色,但在剧本和角色的选择上,韩文清确实想要有一些新突破。

这个剧本里的韩青看上去也是一个英雄角色,但他在性格上并不像传统的英雄主角那样伟光正,甚至有些冷面笑匠的味道。

虽然他不可能凭借着这个角色得奖,但尝试一下不同的角色,倒是一个好选择。

只是……

“你怎么知道我在想着要转型的?”韩文清忍不住问。

“韩老师,你每一部电影,我都是贡献了票房的。”叶修一本正经地说,“这种事情,看了电影就看出来了。”

韩文清一时顿住了。他神差鬼使地回答:“……我也看了你的。”

“那咱们算是扯平了!”

……

“怎么还没说完啊?”叶秋着急得不行。

他本来想睡前跟叶修聊个天,结果还没推开门,就听见了里头聊天的声音。叶秋悄悄将门推开一条缝隙,就见他哥靠着阳台门,一边抽烟一边跟韩文清通话。

“行了,这才刚过十二点,什么时候见我这么早睡过?”

“这么晚估计王大眼也休息了,明天再约他见面。我们?我们再住几天呗。你明天酒店先别退,我待会儿让包子把机票取消了。”

“那个真人秀编导的角色?我猜可能是方锐吧,你不觉得很像吗?……”

不就分开一晚上吗,有那么多话要说的吗??叶秋实在觉得难以理解。

叶秋在门外盯着手表等了半个小时,听着里头话题不断,一时半会儿估计停不了,最后还是打消了夜聊的主意,灰溜溜地回房了。

 

韩文清和叶修和王杰希约在了一个餐厅的包厢里见面。对于他们的到来,王杰希是十分惊讶的——他还真没想到昨天刚把剧本发出去,第二天人就上门了。

“上回比较忙,没去你们的派对。”王杰希说,“这顿我请吧,祝你们新婚快乐!”

他们都是熟人,请一顿饭没必要客套半天。点完餐后,叶修就迫不及待地开启了话题:“来讲讲这个剧本?”

对他这单刀直入的问题,王杰希也不意外,点点头就开始了讲述。虽然理解剧本和塑造人物是演员的工作,但从剧本的创作者讲述节奏、故事逻辑甚至三观中,演员能对剧本和人物有更深入的了解。

而听取演员对剧本的理解对编剧而言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叶丘是个理想主义者?”王杰希沉吟一阵,摸着下巴说,“这么说也没错——韩队觉得他怎么样?”

“是一个很有人格魅力的角色,我很喜欢。”韩文清没有多想,中肯地评价道,“他和韩青之间的互动很有意思,两个人最后会成为搭档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哦……”王杰希说,“虽然我们写的时候没有多想,但是你们的理解很有道理。”

“没有多想?”

“因为有原型啊!”从编剧的角度,王杰希理所当然地回答。

韩文清:“……”

“你们俩都结婚了,他们怎么可能不会搭档?”王杰希解释,“本来还想给你们加条假戏真做的爱情线,但是我们几个人琢磨了一下,剧情安排上不太适合,最后只好在最后暗示一下……”

韩文清想起了剧本最后的一幕:“最后他们俩在另一个地方碰头,开车一块儿走了,不是一起去执行任务的意思?”

“没人规定搭档不能谈恋爱吧?”王杰希说,“……这是肖时钦说的。”

“就算不是一对,我们俩演出来,大家都会觉得他们是一对了。”叶修把重音放在“我们俩”上。韩文清默然点头,同意了他的说法。

“所以这部戏你们是准备接了?”王杰希问。

“接了。”韩文清肯定地说。他跟叶修昨天夜里就已经讨论过了意向,现在跟王杰希谈了一轮,更加坚定了接这部戏的决定。

叶修也是点头:“以自己为原型的角色,还是想试试本色出演。”

“行,我跟文州他们说一声。”确认了他们的意向后,王杰希点点头,没有继续深谈下去,又将话题带回了电影上。接下来合作的具体事宜会交给公司和经纪人,他们只管谈电影。

 

 

-TBC-


弟弟很委屈了,哥哥根本没有兄弟情了

评论(116)

热度(19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