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16

16

 

在B市办完了事情后,韩文清和叶修就回了S市。虽然剧组还没正式筹建起来,但两位演员已经进入了工作模式,开始了自己的准备。

叶修的剧本上已经写满了密密麻麻的笔记,偶尔一抬头就是一句台词。所幸跟他住一块儿的也是一位敬业的演员,花在剧本上的时间一点儿不比他少,叶修一句台词说出来,韩文清总能顺利地接上。

“嗯……我知道了,你稍等,我问问。”韩文清盖住了话筒,转过头来问叶修,“下个月我要去出席W市电影节的颁奖典礼,你有空吗?要不要一块儿去?”

“你有提名?”叶修从剧本里抬起头来。

“我去颁奖。”

“我记得兴欣也有几个后辈会去。”叶修稍一思考,便点了头,“行啊,一起去吧。”

叶修对后辈一向不吝指导,兴欣工作室规模还不大,底下几个新出道的艺人都受过他的照料,现在新生代的艺人中都算有些名气。

他记得兴欣好几个后辈艺人参演的几部电影都会参加电影节,其中乔一帆首次担当第一男配的新电影入围了主竞赛单元,还将会在电影节上进行首映——虽然叶修没打算去走首映的红毯,但去看首映场也是个不错的主意。

韩文清点点头,转头回复了张新杰。张新杰说:“顺便一提,有珠宝商想给你们赞助婚戒,有意向吗?”

他们现在正戴着的婚戒还是婚礼大套餐里赠送的,也无怪会有珠宝商盯上了这个。韩文清哭笑不得地摇摇头,这事他都不用问叶修了:“没有!”

张新杰也猜到了他们的答案:“行,礼服的图册我让小蒋带给你,时间比较紧,尽快回复我吧。”

这次赞助礼服的是韩文清代言的一个国际一线服装品牌,对他们这种级别的演员自然是毫无保留,直接将新一季的图册发了过来任他们挑选。

“我也有份?”叶修有些惊讶。

“张新杰跟你公司联系的时候问了问礼服的事。”韩文清翻着图册,解释道,“反正你也没代言,他就顺便跟赞助商那边谈了谈——这两套怎么样?”

这可省了叶修再去找赞助的麻烦,他笑眯眯地道了谢,探过头去瞅了一眼:“不错啊!我们俩穿出去就是活的黑白双煞。”

“赞助那边虽然没硬性要求,但是还是希望我们能挑成套的。”韩文清说。

“理解理解,结婚以后第一次正式公开亮相嘛!”叶修连连点头。

两个人一块儿翻完了整本图册,最后还是选择了韩文清一开始挑的那两套礼服西装。由于是服装是半定制,他们还去一趟店里量身,好让设计师将衣服改得更合适。

这样忙前忙后,等礼服最终制作完成,距离颁奖典礼也已经不远了。公司检查过礼服没有问题,便把礼服送到了他们手上。

韩文清把叶修带到三楼,将自己的衣帽间贡献了出来——他家里除了客厅,也就衣帽间还有全身镜了。

叶修在搬进来当天就有参观过韩文清的房间,但进衣帽间还是第一回。虽然说男艺人没有女艺人那样讲究,但该有的还是一个不落。衣服鞋子,手表领带,整整齐齐地排在柜子里,塞得满满当当。

韩文清这种级别的演员有这么个衣帽间一点儿也不过分,反倒是叶修自己,连搬家都只用了一个行李箱,确实是太不讲究了。

衣帽间里还拉了个帘子当试衣间,韩文清在里头换衣服的时候,叶修就在外头参观他收藏的手表,等他出来,又轮到叶修进去。两人隔着帘子,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剧组那边演员都基本确定下来了。”叶修说,“不过有点状况,得加一段戏。”

在这一个月中,喻文州那边的进展也十分顺利,主演们都已经敲定了下来,这部电影的前期准备也已经完成了一大半。他一方面在准备分镜脚本,一方面还要跟美术设计确定服装和场景,忙得脚不沾地。

叶修前几年在幕后也跑了一段时间,对导演的工作很感兴趣,因此这段时间来常常跟喻文州联系,跟他讨论电影的筹备问题,偶尔搭把手,对进度也相当了解。

“投资方往剧组里塞人了?”韩文清问。

“是塞人了,不过这可以叫友情客串。”叶修低头扣着衬衫的扣子,回答道,“轮回那边看我们大牌云集,把小周也给塞进来了。”

“周泽楷?”韩文清有些惊讶了。周泽楷是娱乐圈近些年来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他不仅拥有一张英俊的脸,堪比模特的身材,还有着深厚的唱功,俨然已经成为了新一代的天王巨星。

只是这位天王生性腼腆,沉默寡言,平常对着媒体都是半天说不出两个字,也许只有在唱歌的时候,他才能流畅地表达自己了。

“唱而优则演嘛!”叶修说。

韩文清已经打好了领结,低头从收纳盒里挑起了袖扣。虽然不会特意关注圈内八卦,但他也听说过一些传闻的:“听说轮回早就想让他涉足影视行业,但是他本人不太乐意。”

“说不定是嫌演员要念的台词太多了呢!”叶修的笑声在帘子后面传来,“这回轮回是听说了主要角色都是原型本人出演,特地求着王大眼他们给小周加一个可以本色出演的角色,让他来客串一下。”

这个待遇,不愧是轮回的亲儿子!

“毕竟没有演戏经验,能本色出演也不错。”韩文清选了一对搭配领结颜色的黑玛瑙袖扣,换下了衬衫上搭配好的袖扣,“你还没试好?合不合适?”

“行了行了。”叶修掀开帘子,从试衣间里钻了出来,走到穿衣镜前开始打领结。韩文清坐在了叶修身后的矮椅上,一边穿鞋,一边透过镜子打量他,提醒道:“袖扣在桌上。”

连赞助都蹭了,一对袖扣自然不算什么。叶修嗯了一声,从善如流地换了一对铂金袖扣。两人着装完毕,各自检查了一番,确定礼服没有问题后,才并肩站到镜子前。

叶修之前说的黑白双煞自然只是开玩笑。韩文清每天坚持健身,身材自然保持得很好,穿起这套定制的黑色缎面礼服西装,可以说是相当迷人了。

而叶修也相当能驾驭得住白西装,虽然平常总是不修边幅,但一旦穿起西装来,就完全变了个模样——感觉就像是穿上了一套铠甲,站得比标杆还直,整个人看起来挺拔又优雅。

两人都是第一次跟名义上的情侣一起走红毯,不太熟练地试了几个姿势。

“别人好像都是挽手?”叶修挨近了一些,主动挽起韩文清的手。镜子里两人半个身子贴在了一块儿,他沉思一阵,又放了下手来:“感觉不太合适啊!”

韩文清想了想,伸手搂住了他的肩膀。这个动作在情侣间应该很亲密,偏偏他们做来看上去一点儿也不对劲。叶修琢磨了一下,才恍然大悟:“你这是在搂哥们吧!”

“不然呢?”韩文清问。

“呃……搂腰?”叶修诚恳地建议道。

韩文清听从他的建议,原本搂住他肩膀的手向下一移,就搂住了他的腰。叶修头皮一麻,强自镇定地稳住了表情,反手搂了回去。他们互相搂着腰,亲密地紧贴在一起,看上去倒真的像是一对情侣了。

“只能在拍照的时候搂吧?”韩文清又提出了新的问题,“总不能搂着走。”

“那还是牵着?”叶修问。

韩文清点点头。这回不用张新杰提醒,他们也不会再用“商业合作”的握手方式了。看着镜中两位西装革履、十指紧扣的男士,两人突然陷入了一阵沉默。

比起醉酒那天穿的那套,这套的礼服似乎更适合结婚了?

 

-TBC-


嘻嘻嘻!正确的牵手方式!

诸君,我喜欢衣帽间…………

评论(168)

热度(20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