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龙与法师之旅31

31

 

魏琛自顾自地陷入了沉思,另外几人就开启了新的话题。王杰希对他们的状态很感兴趣,问:“我之前研究过这个契约的魔法印章。不介意的话,让我再看看?”

一人一龙自然欣然同意。王杰希仔细观察了一番他们手上的魔法印章,翻出一张羊皮纸来,埋头写写画画一番。过了好一阵子,他才抬头向他们解释道:“跟我当时研究的时候相比,这上面的铭文已经有所变化,证明你们前两个环节确实已经完成了。但是最后一个部分并没有完全激活……”

“什么意思?”黄少天好奇地问,“他们现在这状况跟那试炼没关系?”

“有关系。”王杰希说,“但是他们还没有达到开启第三环节的条件。”

“所以我们必须在失去记忆的情况下,去完成那个条件,才能开始第三环节的试炼?”韩文清问。

第三环节是关于心灵和意志的试炼,对那些以团队为单位的试炼者来说,这一关的难度可以说是更加大了。即便只是两个人,要是都一夜之间变回了年轻时候的自己,要重新达成一致去达成某个目的,恐怕都非常困难。

“还有时间限制,你们只有一年的时间。”王杰希提醒道,“从我上次见你们到现在,也已经过了大半年了吧?还得再算上你们从雪山上下来的时间,恐怕时间已经不多了。”

一人一龙失忆后早就已经将时间限制忘得一干二净,此时听王杰希一说,顿时面面相觑。

叶修掐指一算,发现正如王杰希所言,剩下的时间确实不多了:“但是我们都还没搞清楚要达成什么条件呢。”

“这个试炼实在太过久远,传承的指引都几乎已经消失了。”王杰希惋惜地摇摇头,“现在也只能碰运气了。”

常年活跃在探索遗迹的一线,黄少天也曾经被这些契约强买强卖过好几回。他老道地分析道:“按照套路,你们应该要回到接任务……呃,我是说,缔结契约的地方去,才能进行下一步。”

回到雪山北巅上去?这倒是一个新的思路。

韩文清为这个提议皱起了眉,作为火系巨龙,他本能地排斥雪山。叶修倒是感觉跃跃欲试,显然他藏在灵魂中的探索精神并没有随着时光倒流而消逝。

“如果你们要走一趟的话,要不顺道帮我们在上面搭一个传送阵?”黄少天脑筋一转,顿时来了精神,“我们一直很想测试一下这个传送阵的极限距离。”

叶修从失忆后就没了解过蓝雨的研究进度:“你不是说传送阵还在研究吗?这就可以开始测试了?”

“原理是还在研究,但是我们已经掌握了搭建方法——毕竟我们找到的资料里面就有针对传送阵搭建的方法。”黄少天向他们解释,“我们目前尝试搭建出来的传送阵已经可以投入使用了,但是推广开来还要考虑很多风险的问题,所以最近正忙着做安全测试呢!”

一人一龙对视一眼,韩文清率先表态:“去吧。”

他一向喜欢主动出击,既然面前已经有了一个可能性,他不可能选择坐以待毙。这也正好合了叶修的意。他转过头去,马上带入了自由佣兵的角色,说:“这可不是顺路——得算是蓝雨雇佣我们。”

黄少天选择性地忘掉自己刚刚“顺道”的说法,信誓旦旦地表示:“我们这么大的公会,难道还想占你这点便宜吗!”

“讲道理,这就是你们占便宜了!”叶修说,“像我这样能迅速掌握传送阵的法师上哪找去?总不能文州亲自去吧?”

叶修说得不错,能快速掌握传送阵的法师确实寥寥无几。但这事总是越精通才越敬畏,作为彻头彻尾的门外汉,黄少天对此倒是没什么感觉——毕竟对他来说,再基础的法阵都跟天书没什么区别。他连连摆手:“是是是,你厉害你说话!事不宜迟,我们这就回蓝雨签个契约,学完了好上路!”

 

叶修在房门上轻敲了三下。

“请进!”房门里传来了陶轩的声音。

叶修顿了顿,打开房门,走了进去。此时陶轩已经坐在办公桌前等他了,他面前摆放着的正是叶修在今天一早交上来的公会发展计划书,脸上没什么表情。

“你来了。”陶轩向他点点头,“坐吧。”

叶修依言在他的对面坐下。在将计划书交上去的时候,他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他和陶轩共事多年,嘉世也从一个只有十个人的小公会发展为了大陆顶尖公会,叶修对陶轩的性格十分了解,恐怕他不会喜欢他这计划书。

叶修希望嘉世继续现有的方针,通过开辟遗迹,获得前人的知识和宝藏,以此来继续公会的运营。他还在计划中提出了一个长期目标——寻找新世界。

在众多的神话传说中,他们可以窥见那些被神化的历史。几乎是同一时期,大陆的各个地方的神话记载出现了同一个结局:诸神离开了这个世界,前往了另一个新世界。

既然他们已经证实了,神灵确实是存在的,那么新世界到底在哪里?远古的神灵是通过怎样的方式到达那里的?

为了说服陶轩,叶修在计划书中列举了许多嘉世能从新世界获得的利益,但他很清楚,比起这些虚无缥缈的许诺,陶轩更喜欢伸手就能摘到的苹果。

他最近似乎对一种崭新的公会运作方式很感兴趣:接受受家族和商会的雇佣,为他们完成商队护送一类的任务以收取报酬。

比起一般的雇佣兵团,雇佣有声誉的公会显然更受这些上流人士和喜爱。为了体面和安全,许多人都愿意付出更多的金钱。一些新兴的公会无法在遗迹开发方面与他们这些老牌公会匹敌,便选择以这种方式起家,其中不少都在极短时间内积累起了一笔可观的财富。

陶轩对这些发展迅猛的公会十分眼红,曾经多次提起要吸取这种方式的长处,因此叶修对他们今天的谈话抱着十分悲观的态度。但无论如何,他还是将他的想法如实呈现在了计划书里,抱着一线希望将它放到了陶轩的面前。

“我看完了你的计划书。”陶轩双手支在桌面,严肃地说,“我得说,对此我并不感觉意外。”

叶修点了点头,目光却没有从桌上的嘉世公会会徽摆件上移开。

他们不是第一次为了这个话题出现摩擦,每一次都是暂且搁置,不了了之。每一次的争吵,他都能感觉到他们之间的裂痕在逐渐加深,公会辉煌的背后隐藏着暗流——除了当事人以外,鲜少有人能察觉。

但现在恐怕已经到了必须做出选择的时候了。

“我想我已经理解了你的意思。”陶轩推了推眼镜,翻开了他的计划书,“简单说来,为了完成探索新世界的目标,我们在继续探索遗迹的同时,还必须对世界的边界进行探索——而那里十有八九是一片荒芜。这是一笔稳赔不赚的投资。”

“但这对研究新世界来说是必须的——你可以把它看成前期投入。”叶修简单地说,“当然,一个公会单独去探索恐怕负担太重。所以我更倾向于联合其他公会,一起对各个方向的边界进行探索。”

“其他公会?”陶轩皱了皱眉,语气登时变得严厉,“你已经跟其他公会的人谈过了?”

“没有。”叶修的否认让陶轩的脸色有所缓和,“但是我认为我可以说服他们在这件事上与我们站到统一战线。只要你同意。”

可惜他不会同意。叶修想。

“只要我同意?”陶轩短促地笑了一声,“你是意思是,我应该同意你这个可能需要好几辈子的奋斗、在我有生之年内不一定能看见回报的计划?”

但事情不像他说的那样简单。公会从遗迹里能够得到的不仅是宝藏,成员们会通过历练而变强,公会的竞争力才能够得到保障……

但面对陶轩的质问,叶修选择默然。这很奇怪,他们的谈判甚至才刚刚开始,但叶修仿佛已经认定了结局,甚至选择放弃过程的挣扎。

“你想什么呢!”陶轩说,“我当然会同意啊!”

叶修结结实实地愣住了。这个年轻的斗神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甚至等了等,没有等来更多的转折,才猛地抬起头来,像见鬼一样看着陶轩。

“怎么了?以为我不会同意?”陶轩大笑起来。他站起身来,从抽屉里拿出了自己的印章,在计划书的最后一页重重地盖下,接着把计划书丢到了叶修怀里。

“金钱?我已经挣了好几辈子都花不完的钱了,那对我来说没有意义。”陶轩双手撑着桌子,俯视着还坐在原处的战斗法师,“如果它能让嘉世成为最顶级的公会,能让我这个所有者青史留名,为什么我要拒绝它呢?”

叶修仿佛第一次看清楚陶轩一般,嗔目结舌地看着他,一时无言。

“那么接下来就看你的了。”陶轩向他伸出了一只手,问,“我们的斗神一叶之秋——你能带领着嘉世走向巅峰吗?”

叶修低头看了看手里已经生效的计划书,从踏进房间开始第一次感觉到了情绪的涌动,他的心脏又开始了跳动,冲劲和战意重新回到了他的身上。

“那还用说?”他深吸了一口气,握住了陶轩的手,笃定地回答,“当然可以!”

 

 

-TBC-


是套路了(……

评论(154)

热度(68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