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18

18

 

他们俩现身电影首映场的消息还是登上了前线新闻快报,但由于没被拍到照片,也没什么爆点,媒体的报道重点还是放在电影上。

然而这次出师不利并没有影响韩文清和叶修接下来的计划。叶修找来一本主办方发放的观影小册子,与他一同制定接下来几天的观影行程。

“进了主竞赛单元的这几部得看看。”韩文清说。

“否则到时候媒体问起来最喜欢哪一部,你都答不出来。”叶修用手指在册子上点了几下,“还有这几部,听说挺不错的。”

两人又勾出了几部各自感兴趣的电影,但参加电影节的电影实在太多,他们实在很难一个个地认真挑选。

“算了,就看缘分吧!”叶修合上册子,一锤定音,“到时候出来,哪一部时间合适就看那部。这么多电影,总能碰上几部好看的吧?”

韩文清对此并无异议。然而事实证明,能参加电影节的电影也不代表就一定精彩。

大银幕上,主角深沉的心里独白还在继续。不明所以的拖沓对话,慢节奏的叙事方式,毫无波澜的剧情,昏暗的色调……这一切都令全场观众昏昏欲睡。如果评选的是最佳催眠电影,这部电影绝对能够夺魁。

韩文清实在扛不住汹涌的睡意,忍不住眯了一会儿。也不知道是睡了多久,在他醒过来的时候,电影还没结束。他迷迷糊糊地打了个哈欠,过了好一阵子,才意识到肩膀上的重量是谁。

他一个激灵,猛地清醒过来。韩文清转头一看,就发现叶修早就已经靠在他身上睡得天昏地暗的了。

韩文清:“……”

电影散场出来,叶修神清气爽地伸了个懒腰:“虽然电影不怎么样,但是睡得相当不错啊!”

苦主拒绝对此作出评价,揉着半边酸麻的肩膀,板着脸跟在他的身后。

在电影展内,他们偶尔也会被眼尖的影迷出来。面对粉丝的时候,叶修也没像面对媒体那样转身就跑,一般都会满足一些签名或合影的要求,接着在更多人围过来之前,迅速地和韩文清一块儿消失在人群中。

多亏了他的言传身教,现在韩文清对跑路这事是越发的熟练了。

而电影节毕竟是电影人的盛会,晚上少不了的就是派对。韩文清每天晚上都得得出门跟同来参加电影节的商业朋友、赞助商应酬碰面,叶修则没有这样的烦恼,每天宅在酒店里跟兴欣一块儿来的小伙伴们喝茶谈天,四处尝试广受好评的餐馆,过得十分悠哉。

之前没见着还没感觉,但这么两厢一对比,韩文清的工作热情顿时被浇灭了不少。

他本也不耐烦应酬,干脆用陪叶修的理由,把酒会派对的邀请推得一干二净,跟着兴欣一块儿出来了。举办电影节的这座城市是个海滨城市,今夜他们一行人专程来到了海边,点了一桌丰盛的海鲜大餐。

“行啊,韩老师。”叶修调侃道,“亲,我这挡箭牌好用吗?来个好评啊!”

“五星好评,下次会回购。”韩文清正剥着虾,听了他这话,原本要送进嘴里的虾也丢到了他的碗里,权当感谢。

叶修这挡箭牌确实相当好用,只要一把他搬出来,所有人都会露出写满了“明白明白”的暧昧笑容,让他赶紧好好回去陪着叶神。

叶修吃了虾,又乘胜追击:“那这算咱们这扯平了?”他指的是见家长那回。

“当然不算。”韩文清严肃地堵住了叶修蒙混过关的可能性,“就算不拿你当挡箭牌,我不去也没人敢说什么。”

叶修依旧不放弃,为兴欣众人争取福利:“那今天你请一顿总行了吧?”

请客对他来说当然没什么,韩文清相当干脆地点头:“行吧,这顿我请了。”

兴欣几人在一旁叹为观止,都觉得叶修这以退为进的套路实在太深。包子十分会来事儿,第一时间就举起了杯子来感谢韩队,一桌人欢呼地敬了一杯,引得周围的人纷纷侧目。

“咳咳,低调,低调。”叶修赶忙出言提醒。

作为老板,陈果想了想,悄悄跟叶修说:“让韩队请我们不太好吧?要么还是我请?”

“没事,这么客气做什么!”叶修一挥手,不在意地说,“就是要吃大户的嘛。”

这句话陈果怎么听怎么不对劲,私下琢磨了半天,回到酒店后,实在忍不住跟唐柔说了这事儿。

唐柔在颁奖那天醉得狠了,一直睡到晚上才起来,因此也不知道他们结婚的真相。她耐心地听完陈果的话,不明所以地问:“这有什么奇怪的?”

“就是……不对劲啊!”真相就是不能说出来,陈果快急死了。

唐柔反问:“他们俩都是一家人了,这样说话没什么问题吧?”

但他们其实并不是一对啊!陈果抓狂地想。

“你是之前跟韩队的粉丝掐多了,还没习惯过来吧?”唐柔安慰道,“明天早上不是还有想看的电影吗?又得一大早起来了,早点休息吧。”

想到明天紧凑的安排,陈果勉强点了点头。直到入睡前,她才恍然想起了一个可能性:该不会这还是在演戏吧?

 

时间过得飞快,很快就到了颁奖典礼当天。所有人都忙得像打仗一样,韩文清和叶修倒是经验十足,相当镇定。他们在酒店换好礼服,做好了造型后,就坐上了车。

为了不抢走剧组的风头,主办方安排他们与最早入场的评审们一块儿入场,因此他们来到影展场地的时候还是傍晚。两人一前一后下了车,粉丝们的尖叫声扑面而来,记者们的长枪短炮顿时对准了他们,闪光灯也开始闪个不停。

两位影帝早就习惯了这场面,都表现得十分淡定。评审们在前头才刚刚踏上红毯,两人在红毯外等了等,给围在四周的粉丝们签了几个名,才牵起了手——四周的尖叫声瞬间拔高了一个层次——走上了红毯。

记者们在摄影区不断高喊着两人的名字,想吸引他们的注意力。两人也很给面子,走走停停,一个个镜头看了过去,好不容易闯到了最后一关,停下来接受红毯主持人的采访。

主持人先是笑容可掬地祝福了他们俩,称赞了他们今天的着装十分般配,接着开始例行公事地提问:“许多粉丝这几天都在碰运气,尝试在影院里捕捉你们的身影。两位老师这几天看了很多电影吧?”

按照套路,下面让两位演员谈一谈观影感受,夸夸参赛电影,再夸夸电影节就完事了。结果两人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挺多的。”韩文清回答。

“像媒体朋友们说的那样。”叶修跟着补充,“我们是得把这些年没一块儿看的时间都补回来。”

看来这两个人还是有关注八卦新闻的嘛!主持人干笑几声,锲而不舍地问:“觉得我们这一届电影节怎么样?”

“跟之前的一样?”韩文清迟疑地回答。

叶修回味了一番影院里那一个神仙觉,中肯地评价:“改造后的影院座椅变舒服了。”

主持人:“感谢两位老师接受我的采访!!”

摄影最后还给了两人绝情地携手离去的背影一个镜头。看着颁奖典礼直播的观众们原本还在舔颜舔身材,同时给这对新婚夫夫刷囍字,一片喜气洋洋,结果看完采访后,都纷纷表示:“韩老师你变了!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

“还指望着韩队把叶神带好……然而……”

“代表我叶全体粉丝热烈欢迎韩队加入娱记黑名单套餐!”

“代表我烦全体粉丝热烈欢迎韩队加入娱记黑名单套餐!”

“代表我楷全体粉丝热烈欢迎韩队加入娱记黑名单套餐!”

“唉,某家连粉丝都嫌他烦,也是没谁了!”

各家粉丝接连着刷起了屏,直到今年开幕电影的剧组团队浩浩荡荡地入场,这话题才算带过去。


-TBC-


电影不好看,看看人就好了嘛!我宣布这是一次愉快的约会了!

评论(112)

热度(194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