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20

20

 

颁奖典礼马上就开始,刘皓也回到了观众席上。与他坐在一块儿的几个艺人都没什么拿得出手的作品,刘皓落座后也没有费心打关系,只是客套了几句,就安静了下来。换做平常,他可能还会做做表面功夫,但现在他实在没有这个心情。

从叶修再次夺得荣耀影帝之后,刘皓感觉自己的灵魂被重新架在了火焰上,他好不容易重获的平静再次离他而去。

这种如影随形的愤怒和嫉妒纠缠了他许多年,说起来还要追溯到他刚出道的时候。刘皓出道后参加了几部电影,在嘉世同期的新人里算是混得最好的,他也相当为自己感觉自豪。

嘉世决定将这个新人培养起来,特地给他在一个大制作的电影里找了一个戏份较轻的男配角色,好让他跟着前辈积累经验——叶修正是这部电影的主角。

直到进到这样一个大剧组,刘皓才真切地意识到,自己刚刚取得的那一点成绩在叶修面前根本不值一文。

当时的叶修不过二十出头,就已经取得了他演艺生涯中的第一座荣耀影帝奖杯。他就像个行走的发光体,不管他走到哪里,都会是全场的焦点。从一个演员的角度看,他的演技更是出色得令人自惭形秽,镜头前的叶修已经不是他本人,而是角色本身。

跟叶修的对手戏是纠缠刘皓一辈子的噩梦——与这样优秀的演员同框演出,只会显得他的演技越发拙劣。就算是刘皓拼尽了全力,也无法换来导演的满意;而用演技碾压他的那个罪魁祸首只会告诉他,他哪里做得还不够好。

刘皓感觉尴尬又耻辱。他不想当配角,但有叶修这样耀眼的人在,谁会注意到他?他怎么可能有在嘉世混出头的一天?

在叶修被雪藏以后,他以为他的高光时刻即将就要到来,但还没过两年,这个人竟然又回来了。

观众席里传来又一阵掌声,刘皓回过神,也跟着鼓起掌来。他向台上望去,就见韩文清走到了颁奖台上,准备公布本届电影节的最佳男演员。

韩文清介绍完了得到提名的几位候选人以及他们的作品,大屏幕上也开始播放短片,向大家展示几位候选人在各自提名电影中的精彩表现。

“更多的时候,我都像以下几位优秀的候选人一样,坐在观众席里,心情紧张地等待着颁奖结果的宣布。但今年,我有幸能够站在这里,当第一个知道结果的人。”韩文清向观众席展示了一下手中还没有打开的信封,说,“对我来说,这样的体验还是第一次——让别人紧张的感觉很不错。”

观众席里发出一阵低笑,刘皓脸上带着笑,却忍不住腹诽起来。因为韩文清一直在跟叶修互怼,他对霸图这位影帝观感一直相当不错。谁知道怼了十年,他竟然跟叶修结婚了!

知道这消息的一刹那,刘皓只感觉被扇了几巴掌,脸上火辣辣的疼。他忍不住怀疑,这是这两个人策划多年的阴谋:先树立起一个宿敌人设,在所有人都相信了以后突然推翻。

这一波炒作的效果可不比寻常,直接就让这两个人连续多日霸占热度排行榜榜首,所有人都在讨论他们的婚讯。找到了解释后,刘皓对叶修更加不屑了。平常说得那么好听,到头来自己还不是照样炒作!

台上的韩文清准备拆开信封,摄影师给了几位候选人一个镜头,各位男演员都难掩心中的紧张,提心吊胆地等待着韩文清宣布结果。

就在这时,导播还相当坏心眼地切给了叶修一个镜头。这位影帝神色轻松,与前面几位候选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让观众席又哄笑起来。叶修瞅了大屏幕上的自己,露出了无奈的笑容,冲着镜头的方向连连摆手,示意导播将镜头切回候选人的身上。

虚伪!刘皓在心中暗骂。

这个小插曲一晃而过,韩文清取出信封中写着得奖人姓名的卡片时,所有人的心又重新提了起来。他低头看了一眼卡片,在观众席里环视一圈,才念出了得奖人的姓名:“杨聪,《荆轲》。”

观众席轰动起来,镜头聚焦到了杨聪身上。这位在演艺圈沉浮多年的前辈难掩激动,正与身边的剧组人员挨个儿拥抱,接着才向舞台走去,从韩文清手里接过了水晶奖杯。

他站在颁奖台前,深呼吸了好几回,才稳定好情绪。这是杨聪奋斗了十几年拿到的一个影帝奖杯,他的激动反应在所有人的意料之中。

为了鼓励他,观众们又开始鼓掌,刘皓面带微笑,附和地鼓着掌,心中却觉得这个评选相当不公平。在他看来,杨聪的演技甚至还没他好,不过是占了资历的便宜罢了。

韩文清将将舞台完全交给了杨聪,自己则退到了后台,他今晚的任务这就完成了。他和叶修不打算继续参加颁奖典礼后的晚宴,他们将会在明天一早启程回S市,喻文州已经通知了他们试装的时间。

刘皓却是心绪难平。他强颜欢笑地参加完了颁奖后的晚宴,回到酒店后,依旧无法释怀。今天和叶修的再次碰面让他难受至极,他的每一句话,每一个眼神都仿佛是在嘲笑着他。

他必须还击!

下定决心后,刘皓很快在脑中勾勒出一个计划,接着马上找来了助理小陈交代了一番。小陈也很清楚他对叶修的恩怨,对他的计划也并不意外。但听完后,犹豫地问:“皓哥……这行吗?”

这事要是真闹大了,就是成功;就算没闹大,能膈应他们对他来说也是好事——但刘皓没打算给小陈解释。

“照办就是了!”他说完,又仔细叮嘱,“这次不比之前的,必须小心。做得干净点儿,挑嘴里牢靠的媒体,千万别让人抓到证据!”

这些年来小陈暗地里为他办过不少类似的事,手里有了不少媒体方面的资源,但直接对上这种大咖还是第一次,他也不免有些提心吊胆。在他看来,刘皓这事儿做得实在是不理智——但谁让他是老板呢?

小陈心里无奈,但还是点着头应了下来:“我明白。”

 

-TBC-


emmmm真不喜欢写这段(……

承前启后一下下!

评论(150)

热度(16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