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23

23

 

喻文州剧组的服化团队十分优秀,与他合作了很久,因此相当了解他的艺术意图。演员们的试装进展得很顺利。经过数次试装后,韩文清和叶修的各套戏服已经调整得完全合身,造型和妆容也与最开始的设计有了些的差异。

为了表现出摄影师的气质,叶修的最后还扎起了小辫子,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剪短头发了,倒是正好契合这个造型。

这半个月来,他们还跟武术指导做了一段时间的训练。喻文州还特别要求他们在拍摄前将身材练出特工的感觉。

本来韩文清就一直习惯坚持锻炼,这个要求几乎可以说是完全针对叶修的了——他平常不怎么锻炼,虽然不至于说身材走样,但离喻文州强调的“特工身材”还是有些距离的。

韩文清原本已经做好了严查紧盯的准备,谁知道叶修这回倒是自觉得很,到了每天的健身时间,就换好了运动服,跟他一块儿健身。

“说起来,文州至不至于啊!”叶修跑完了十公里,将跑步机的速度降下来,从跑变为了快走。他喘了两口气,脸上的汗水不停地往下淌:“还特意让你看着我?这是怀疑我的专业素养!”

韩文清正躺在隔壁的仰卧板上,扛着俩哑铃做着卧推。他已经做了一段时间了,但依旧呼吸稳定,显然是训练有素:“没教练,让我看着免得你运动受伤了。”

虽然叶修平常很不耐烦锻炼,但如果是为了电影,他对自己也是相当狠得下心。他跟韩文清一块儿加强练了小半个月,此时已经将状态完全调整回来了。

叶修又慢走了一会儿,才停下了跑步机。他正做着拉伸,就接到了陈果的电话。叶修从垫子上爬起来,一边用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擦着汗,一边接通了电话:“老板娘,怎么了?”

“网上的事情你看见了吗?”陈果咬牙切齿地问着,背景还传来一阵噼里啪啦敲打键盘的声音。

这状态叶修特别熟悉,前几年他刚复出的时候,陈果常常这样在网上跟人掐架。

她刚说完,韩文清的电话也响了起来。他放下哑铃,反手捡起地上的手机,从仰卧板上坐了起来。叶修见他也要接电话,便向他招了招手示意,自己则走到了健身房外,才继续回答:“没呢,怎么了?”

“有几个八卦账号泄露了你们的新电影,阴阳怪气的说什么早就猜到了这个展开,那群黑又来了!”陈果气得爆炸,“说你们接电影是要趁着新婚的热度圈钱!气死我了!”

叶修熟练地安慰:“算了算了,不生气不生气。”

“讲道理,我们都有四个影帝奖杯了——加上韩队的都五个了!”陈果在电话那边咆哮,“犯得着这样来圈钱吗!这些人脑子在想什么呢?”

“除此之外呢?有提到别的吗?”叶修问。

“有的人倒觉得这波黑是想利用你们的关系宣传电影……还有人在怀疑你们结婚目的不纯,不过只是极少数,没人当真。”陈果看见那些歪打正着的留言,多少有些心虚,不过她还是安慰道,“不用担心,你们结婚的真相他们拿不到证据的,这都只是胡说八道。”

叶修回了房间,应付着陈果的抱怨,同时打开网页搜索了起来。陈果刚刚的总结已经将话语美化了不少,实际上网络上的流言要恶毒得多。

他当然不是人见人爱,这么多年来被黑都已经习惯了,叶修本来对这些已经不太在意。但这事牵涉到的不止他一个人,这一点就让人不太舒服了。

叶修看了一会儿,突然说:“找人处理一下这事吧。”

他的提议让陈果的抱怨一顿,紧接着马上就兴奋起来,她等这一刻可真是太久了。

在此以前,叶修对网上泼脏水的谣言都不怎么在意,也没让公司的公关认真出手“处理”过,因此一直以来,陈果都只能憋屈地开小号,像所有普通粉丝一样亲自上场。

“什么?真的吗?”陈果的坏心情一扫而空,连珠炮一般发问,“我现在就去了?怎么这么突然,你以前不是都不在意的吗?”

“唉!都是有家庭的人了,得注意一下形象。”叶修回答。

“得了吧!”陈果被他逗乐了,笑着回答,“行了不说了,我去处理这事儿了。没事你们也别看他们瞎泼脏水,看了就让人生气。”

叶修挂了电话,才回到了健身房。

“……好的,这事就这样办吧。有事再联系。”叶修进门的时候,韩文清的电话也正好结束。叶修问:“也是网上那事儿?”

韩文清点点头,脸上表情余怒未消。他们还没来得及与他交流这件事的感想,叶修电话又响了。这回打电话来的是喻文州,谈的果然还是这件事。

这事儿可算是踩到了喻文州的雷区,把这个导演气得不轻。他对叶修说:“许斌已经在处理了,你们不用着急着回应,这事交给剧组。”

叶修嗯了一声,反倒关心起电影来:“对电影没什么影响吧?宣传要开始了吗?”

“嗯,本来准备开始了,结果就在这档口出了这事儿,我们肯定得缓一缓。”喻文州说,“不过宣传归宣传,不会影响拍摄进度的。”

细细数来,这部电影不仅是众星云集,同时也算是背景雄厚,背后牵涉到的都是业内的大公司,谁也不想在开机前就出事。一手好牌要是就这样打烂,也未免太可惜了。

“他们已经在运作了,这事对电影不会有什么影响。”喻文州隐晦地提了一句,接着又保证道,“这个谣言确实太过分了,我一定会还你们一个清白。”

虽然这谣言很快就能平息下去,但着实是令人相当膈应。叶修挂了电话后,就陷入了沉思。他能感觉到,这事显然是针对他们俩来的,或者更准确地说,是冲着他来的。

这种手段和方式让叶修感觉十分熟悉,以前在嘉世的时候,他曾经就因为得知刘皓用类似的手段打击竞争对手而警告过他。但尝到了甜头后,刘皓怎么会轻易地停手?他没发现,只是因为他将事情做得更加隐蔽了。

“怎么了?”韩文清觉得他不对劲,敏锐地问,“你猜到是谁干的了?”

“感觉而已。”叶修回答。

“是谁?”韩文清来到他跟前,凑近了盯着他的眼睛,咄咄逼人地发问,“跟你有恩怨?熟人?……刘皓?”他顿了顿,仿佛从叶修的反应里得到了答案,笃定地说:“是刘皓。”

叶修盯着他鼻尖上欲滴未滴的汗水,眨眨眼睛,又眨了眨眼睛。

“哦!”他如梦初醒地回答,“是他。”


-TBC-


ᕕ( ᐛ )ᕗ 下不了手搞事情啦,总之简单地搞搞,准备开始拍戏了!

评论(163)

热度(17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