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25

25

 

晚上韩文清先去了洗澡,叶修独自一人坐在窗边,正抽着烟,捧着剧本找感觉。

当了那么多年演员,很难说纯粹只用一种表演方式来应付所有的角色。不管是体验派、方法派还是表现派的理论他都有尝试过,渐渐地才形成属于自己的表演方式。

在演绎叶丘这个角色的时候,他能感受到角色的内核与他性格的共性。再加之他和韩文清的现实状况与剧本中的情节确实有异曲同工之妙,十分适合体验派的演绎方式。叶修能够很轻易地就信任脑中构架出的情景,成为角色本身。

韩文清是个偏表现派的演员,演技是通过练习和多年的积累磨炼出来的。他的自我太过强烈,也没什么体验派演员的天赋,因此很少尝试这样的表演。这也是他决定接下这个角色的其中一个原因——尝试不同的表演方式,寻求演技上的突破。

两人都是业内资深人士,在演技方面的交流都有一种属于专业人的默契,有时候甚至不用把话说完,都能明白过来对方想表达的意思。

韩文清本就是个遇强则强的人,在与叶修的对手戏中,他能感受到一种碰撞,入起戏来会比平常更加轻易。叶修也有类似的感觉,这种化学反应相当奇妙且迷人,只有在和顶尖的演员对戏的时候才会产生。

这个时候,韩文清和叶修就都能清楚地感受到和对方结婚的好处了:不是哪个演员都有这个幸运,可以与自己水平相当的演员对演技有这样深入探讨的机会的。

“通告发来了。”见韩文清走出浴室,叶修抬起头,冲他晃了晃手机,“明天一整个上午都是开机仪式,只拍半天戏。”

“第一场是汽车追逐战后被截停那段?”韩文清拿起手机查看导演组那边发来的通告内容。

“嗯,没错。”叶修伸了个懒腰,掐了烟,便收拾衣服准备去洗澡了,“第一场记得开个好头啊!”

这不需要他提醒,韩文清自然会准备好。洗完澡后,韩文清和叶修各自选了一边,靠在床头刷着睡前微博。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谁也没提类似划三八线这样幼稚的事情,但也无法避免地要就同床这事儿进行简单的交流。

“反正床是够大的。”韩文清说,“就当两张单人床拼一块儿了。”

“是啊。”叶修很给面子地附和着,“幸好咱们都没裸睡的习……”

他的话说了一半,倏地停了下来。已经深藏在记忆深处的片段突然因为这句话而被翻腾到了表层。赤裸的胸膛。交缠的双腿。皮肤紧紧相贴的触感。

坐在床的两边,两人沉默半晌,决定不再继续这个令人浑身不对劲的话题。

“快睡吧。”韩文清生硬地说。他把手机往床头一扣,把自己那边的床头灯关掉,接着就掀起被子躺了下来。

叶修稀里糊涂地跟着照做。但实际上此时离他正常的入睡时间还早,他只好睁着眼睛,数着黑暗中传来的呼吸声,等待着睡意降临。躺得久了,叶修几乎能隔着薄被感受到这张床上另一具躯体的热度。

……

叶修翻了个身,把自己埋进了枕头里,专心致志地入睡了。

 

第二天一早,韩文清和叶修就洗漱穿戴完毕了。两人都不讲究什么大牌的排场,下楼用过了早餐后,便按照通告的时间准时在酒店大堂集合。

“来了啊!”孙哲平也是属于第一批进组的演员,他比他们要早到一步,已经等了好一会儿了。他这回饰演的是黑帮里的中坚打手,平常负责摄影基地的“安保”工作,还负责将“参赛者”绑架到场地去,因此也有很多外景的戏份。

主创团队很快陆续来齐,整个剧组一起移动到了酒店外的一个小广场。

剧组早就已经布置完毕,铺着红布的案台上已经摆好了香炉,供奉的乳猪及鲜花瓜果,看起来十分喜庆。案台的边上隔壁摆放着被红布遮挡住的摄影机,背后还拉起了“祝电影《101号公路》开机大吉”的横幅。

来采访的记者们也已经就位,见剧组的人浩浩荡荡地来到,都纷纷举起相机来拍照。等开机仪式后,他们可以抓住剧组出发拍摄前的一点时间进行一个简短的采访。

导演喻文州和制片许斌上前简单地对剧组动员了几句,等定好的吉时到了,就开始了仪式。叶修熟练地点了一把香,分给韩文清三炷,自己留了三炷,剩下的塞给了包子往下分。

剧组主创们一个个轮流上前上香拜神,不一会儿就轮到了两位主演。他们俩拿着香来到案桌前,正准备拜,就听见人群中有人喊了声:“一拜天地——”

韩文清:“……”

叶修:“……”

剧组的人都嘻嘻哈哈了起来,连记者那边都发出了一阵低笑。他们俩匆匆拜完,上完香后便赶紧退了下来。等剧组的主创人员都上完了香后,喻文州掀开了盖住摄影机的红布,开机仪式这就算了。

幕后的道具组、摄影组等人在车管的安排下,带着道具和器材先行一步前往拍摄地点,电影的主创团队暂且留一步,给记者们采访和拍照的时间。摄影师们快门不停,记者也争相向他们提出了与电影相关的问题。

“观众们都对《101》抱有极大的期待,这是喻导第一次尝试动作喜剧,您对这部电影有怎样的期待呢?”有记者问。

“这部电影对我来说其实也是充满了意外和惊喜。”喻文州在此之前就已经在采访中提到过,但此时还是不厌其烦地替韩文清和叶修澄清之前的谣言,“剧本是我们在两位主演婚讯传出来之后才开始创作的,在那以后的立项、选角,还有一些前期准备……一切都快得不可思议。”

喻文州在圈子里是出了名的慢节奏,说到这儿引来了一阵低笑。他继续说:“我希望这部电影能够像带给我惊喜一样,带给观众们惊喜和快乐。”

“有粉丝戏称这部电影为两位老师的蜜月电影,请问是什么让两位主演老师放弃了蜜月,选择了拍摄这部电影呢?”记者提问转向了两位主演。

叶修想了想,回答:“因为导演和编剧的邀请非常真诚。”

这个回答让在场的人纷纷想起了当年方锐回复加盟兴欣原因的经典回答。

“像方锐老师的眼睛一样真诚吗……”提问的记者大汗。

叶修乐了:“咦?你很懂嘛!”

“韩老师呢?”记者一时语塞,转向了韩文清,“拍完电影后,有计划继续蜜月吗?”

“怎么就问他了?”叶修奇道,“他蜜月还不是跟我一块儿去?”

所有人都怜悯地看着提问记者。记者也很无奈:“那叶神有计划继续蜜月吗?”

韩文清把话筒从叶修手里接了过来,回答道:“会的,不过这些要等到拍完电影后再决定。这是个很优秀的剧本,角色也很吸引人,所以我们才决定接下这部电影。”

“谢谢韩老师的回答!”记者如获大赦,用看救世主一样的眼神看着韩文清,并将提问机会让给了下一位同行。接下来几位记者问题抛向了别的主创人员,采访总算变得顺利起来。

在简短的采访时间结束后,剧组就正式出发,前往外景拍摄地。

 

-TBC-


两位老师大概已经忘了欲盖弥彰这个词了(??

评论(150)

热度(176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