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26

26

 

剧组定下的外景地是县城附近的一条风景颇美的盘山公路,虽然还没到拍摄飙车戏的时候,但为了安全起见,剧组还是征得了当地的配合,在拍摄时可以封路。

动作组早就已经设计好了飙车戏的路线,这只是小型的追逐,不涉及到爆破与撞车,此时只要将车驶到追逐戏结束的位置即可。

演员们在房车里的临时化妆间换好戏服,紧锣密鼓地化着妆。等他们准备好时,喻文州已经大致安排好了机位和灯光。副导演检查了一番,确定他们的造型没问题后,便把他们带到喻文州那边去。

比起口述,在安排走位的时候,喻文州更习惯用行动来展示。他带着几位主演和扮演小弟的龙套们在演区的位置走了一圈,让他们将接下来这场戏的内容粗略地演了一次,最后又调整了一番机位和移动方式,才总算排好了位。

摄影组和灯光组在确定好机位后,便行动起来,安装摄影机和灯光器材,将遮光板、反光板之类的器材架起。趁着这段时间,喻文州便和几位主演讲戏——虽然他们都是些经验老道的演员了,但是第一场戏,他还是希望能够更加顺利。

这场戏发生在电影的第一个高潮前。魏队认定101公路的频频发生的失踪案件是因为有绑架旅客的公路杀人狂出没,让叶丘前往调查。叶丘装作车子抛锚的摄影师,尝试以身做饵引出“公路杀人狂”,正巧碰上了乔装前来调查暗网的韩青。

叶丘顺理成章地搭上了驴友的顺风车,两人都觉得对方行动鬼祟,相当可疑,在车上进行了一番令人啼笑皆非的互相试探。就在此时,要为新一期的真人秀寻找一对情侣作为最后的参赛者的大孙也盯上了他们,在一场激烈的追逐战后,将两人截停在路边。

他们拍摄的第一场外景戏正是由此开始。这场戏里,两位特工明明互相怀疑,却要装作亲近的情侣来糊弄这群黑帮喽啰;明明可以出手打翻一片,却不得不假装毫无还手之力,这种反差正是笑点所在。

在一切都准备好后,演员们各就各位,工作人员也退出了摄影区,随着一声拍板,第一场戏就开始了。

银灰色的SUV终于被逼停在了弯道的路栏前,差一点儿就撞了上去。叶丘探头往车外看了一眼,栏杆外竟然就是万丈深渊。他脸上浮现出浮夸的惊恐表情,与负责开车的韩青对视一眼,面面相觑。

一直追着他们的几辆车也停了下来,下来了十几个人,手持刀枪将他们团团围住。

“下车!”有人粗鲁地敲了敲车窗。

两人被枪指着下了车,来到了带队的头目大孙面前。叶丘一手狼狈地拄着拐杖伞,另一手还不忘摆出投降的姿势,与身边投降姿势做得十分标准的韩青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打劫的?”叶丘想要试探他们的底细,便小声嘀咕起来,“怎么回事,这年代还有山贼的吗?”

“闭嘴,不准说话!”大孙的副手马上将枪口对准了他们,两位特工下意识地想要挡到对方身前去,结果正好撞作一团,勉强才维持住平衡来。

大孙见此,神色一动,向副手轻轻颌首。副手会意,向两人说:“现在问你们一个问题,给我老老实实回答——你们是不是情侣?”

韩青和叶丘都为这不按套路的问题愣住了。但凭借丰富的经验,两人还是能够从众人的反应中得到一些信息:这群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黑帮正在寻找一对情侣。韩青打定主意深入敌营,叶丘却意识到韩青是个与绑架案无关的无辜市民,将他牵扯进来并不是他的作风。

经过一瞬的思考,他们同一时间给出了相反的答案。

“是!”韩青回答。

“不是!”叶丘回答。

两人顿了顿,尴尬地对视一眼,下意识地更改了答案。

“到底是还是不是?”副手不耐烦地举起枪口,要求道,“说真话!”

“不用再问了,把他们带回去!”大孙却制止了他,笃定地说,“被枪指着还敢争相挡在前头,肯定是他们没跑了!”

手下听从他的吩咐,纷纷围上来来打算把他们抓住。事已至此,叶丘也没了别的办法,打定主意想要趁着这个机会探听出更多的信息。

“等等!”他大喊一声,狐假虎威一般扫视一圈,“你们到底是哪条道上的,我们韩哥也敢惹?报上名来!”

别说周围的人,连韩青本人都被他吓住了。大孙手下们可没见过出这架势,一时间竟然还真的停了下来,同时回头看向大孙。

一般来说,他们都会避开扎手的点子,免得真的惹出什么难以收拾的事情来。听叶丘搬出了后台,大孙踱步走上前来,狐疑地打量着他们俩。

叶丘眼睛一转,摘下别在胸前口袋上的墨镜,转手就给韩青戴上了。韩青一点儿也摸不着头脑,转头看了他的“男朋友”一眼,连墨镜都要挡不住他的茫然。

在叶丘挤眉弄眼的暗示下,韩青勉强配合,抱起了双臂,摆出一副“社会你韩哥”的姿态,板起脸来环视了一周,那幅不怒自威的架势竟然让周围的人不自觉地后退一步。

韩青:“……”

“咱们韩哥人狠话不多,当年单枪匹马都能在上百人围攻下杀个七进七出,以一敌百不在话下,正是Q市的无冕之王!他说一没人敢说二!”叶丘趁势狂吹一通,“识相的话就赶紧让路!不然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我也没法保证!”

大孙将信将疑,但想到真人秀开拍在即,要是再找不到作为情侣的参赛者,他可就没法向太子爷交代了。

“什么韩哥,来到我们的地盘就得听我们的!连暗网都不知道,在这道上肯定也混得不怎么样!”大孙摇摇头,向小弟们一挥手,说,“别管他,带走!”

两人假意挣扎一番,最后还是被蒙上眼押上了车。车队驶向了大山深处的摄影基地,只留下韩青的SUV在原地。

“卡!”喻文州坐在监视屏幕前,满意地点点头,扬声道,“很好!保持住这样的感觉,我们得再来一条,补两个角度。”

 

-TBC-


社会你韩哥!

悄悄预告,805妖都O跟弥纯太太一起搞了一个小小小料!过两天发个图透,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评论(130)

热度(17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