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27

27

 

在导演喊了卡以后,才有人敢笑出声来。听到了一阵被强行压抑的笑声,叶修摘下了眼睛上的布条,确认这条过了以后,才钻出了车厢。

“你们俩临时加戏是商量好的吧!下次记得通知一声,搞得我差点笑场了!”孙哲平正和另一辆车上的韩文清说着话。

“没有商量过,是即兴加的。”韩文清摇着头解释。

孙哲平将信将疑:“这么默契?”

在剧本里只写到“韩青严肃地扫视一圈,周围的人都心生畏惧,不敢向前”,叶修给他戴上了墨镜是一时兴起。而韩文清顺着抱起了双臂,强装出一副黑社会大佬的模样——当时他分明看见了有群演脸上已经憋不住笑了,所幸镜头拍不到这个角度,这条才能顺利过关。

见叶修下了车,韩文清正想把墨镜交还给他,结果这家伙抬头看他一眼,竟然噗嗤的就笑了出声,一边笑还一边喊:“韩哥……”

演的时候韩哥喊得最欢的就是他,这时候可终于憋不住笑了。韩文清没好气地把墨镜别回了他胸前的口袋:“听到了没有?加戏前先说一声。”

“感觉到了才知道会不会加戏啊。”叶修摆摆手,乐观地说,“你们不也接得挺好的,这条也过了,没问题的!”

三人瞧见副导演朝这边招手,便一同向那边走去。孙哲平还在琢磨着墨镜:“早知道我也戴个墨镜。老韩这墨镜一戴上,说是最终BOSS也有人信啊!”

“看吧!”叶修大笑起来,对韩文清说,“都说了平常你戴墨镜没什么用了,粉丝不来找你签名是因为你看起来太凶了啊!”

“那下次咱们分开走,碰到粉丝可别凑过来了。”韩文清冷酷地回应。

“韩哥,韩老师,做人要大气啊!”叶修马上教训道,“指出事实怎么就生气了呢?”

孙哲平越听越不对劲,禁不住暗自嘀咕——黄少天说的蜜月电影还真没说错。

 

拍摄进度不断推进,需要参与外景拍摄的演员们也陆续加入了剧组。演员们大多互相熟悉,也都是专业人士,没耍大牌之类的事发生,因此片场气氛十分和谐。

在演艺圈里,喻文州是出了名的脾气好。比起其他“暴君”导演,他很少在片场里骂人,但如果演绎无法达到他的要求,他会心平气和地要求演员一次又一次的重复,当直到他满意为止。

但许多和他合作过的演员对此都有心理阴影:第一次NG还能笑,那算是导演脾气好;第五十次NG,导演还能像第一次那样笑着说“再来一次”,事情就有些可怕了。甚至还有业界传闻说喻文州私底下有个黑名单,被他记上黑名单的演员他永远不会再用。

但另一方面,喻文州不是那种对电影要百分百掌控的导演。他更注重搭建故事的结构,通过节奏和画面的把握向观众展现故事,留给演员自由发挥的余地很大。

随着第一场戏的放飞,所有演员都仿佛是解放了自己的喜剧天赋,演得特别起劲,拍摄进度也十分喜人——相当一部分的NG都是因为笑场,片场里每天都相当欢乐。

晚上电影的幕后团队聚在一起开会,回看最近的拍摄素材,并商量接下来的拍摄进度。外景的拍摄十分顺利,作为制作人,许斌真切地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还真是进度喜人,我感觉演出来效果比剧本还好!”

“每天忍笑都快忍出毛病来了!”有人感叹道,“没想到大家都很有喜剧天赋。”

作为坐在监视器前的导演,喻文州的感触更深。他认真地看完了两位主演今天拍摄的车内戏,脸上露出轻松的神色:“确实相当出色。我本来还担心他们太本色出演,但现在看来,是我多虑了。”

“太本色出演?”有人疑惑地问,“角色不就是以他们俩为原型写的吗?”

“别的角色按照自己性格的方向演绎确实没问题,但是作为主角,在原型的基础上,我们对韩青和叶丘这两个角色有更深的挖掘。”参与了剧本编写的喻文州解释道。

“意思就是虽然是原型,但不完全是本人?”许斌明白了他的意思。

“是的。如果完全按照本色出演,虽然也不是不行,但与我们预期的效果还是会有一定距离。”喻文州轻轻颌首,沉思道,“他们的演绎就像是在做减法,将他们性格中与角色相悖的部分去掉了,再在相似的内核上建立起一个新的自我……”

说到这儿,他失笑着摇摇头:“当然,这只是我的理解。真正演技上的东西,还是演员了解得更加透彻。但从导演的角度看,我很满意,现在站在摄影机前的就是我想要的韩青和叶丘。”

说到这里,在场的人都暗暗点头。他们这个剧组团队能算是业内老资历了,见过许多演员的表演,对演技也有直观的体会和理解。

有人开玩笑道:“这种影帝级别的演出,放在喜剧片里,似乎有些浪费了啊!”

“叶修年轻的时候,有几个十分惊艳的角色都是这样演绎出来的。”副导演是个隐藏的叶粉,他回想道,“不过感觉他后来尝试了许多不同的演绎,已经很少见到这样偏向于纯体验派的表演了。”

“韩文清的话更是这样吧。”有人提出,“不是都说他是个表现派吗?”

“是啊!在这部电影里,我们能看见他不一样的演出了。”喻文州笑了起来,“他们俩入戏很深,在镜头前很有火花。”

“镜头下也很有火花。”许斌感叹道,“说真的,之前都觉得他们俩结婚不可思议,现在看久了,反倒觉得他们俩不结婚才是不可思议的。”

所有人连连点头,就这个问题达成了一致。

“言归正传。”喻文州拍了拍手,问,“车子怎么样了?”

“车上的拍摄设备都已经安装好了。”道具组的人汇报道,“摄影组和录音组都测试过了,没有问题。”

这段飙车戏与韩文清曾经拍摄过的许多特技场面比起来算是小巫见大巫,他认为自己可以驾驭得住,便拒绝了使用替身。既然演员都同意亲自上阵了,剧组方面自然要保证好安全。

“明天提早半个小时集合,让特技指导给韩队再培训一下。多排练几次,一定要确认没问题了再开拍,安全第一。”喻文州点点头,“我们先拍追逐战,女士们的戏排在第二场。”

副导演点点头,低头在本子上记录了下来。


-TBC-


哎呀,想想没几天就可以出去玩啦!!!

感觉比准备秋游的小学生还兴奋ᕕ( ᐛ )ᕗ 

评论(159)

热度(17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