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28

28

 

手机闹钟准点响起,韩文清抬手摸向床头柜,停了闹钟,才打着哈欠推了压着他的手臂的人一把。叶修眼皮子都没动一下,自动自觉地往下一缩,就剩一撮头发露在被子外面。

韩文清的手得到了解放,才翻了个身,下床去洗漱。

明明入睡前还好好的,也不知道这一晚上间发生什么事,醒来的时候两人总是容易滚到一块儿去——这下可算是真相大白了,他们婚后第一天那姿势大概就是这样滚出来的。

然而自从第一天同床共寝后,两人就再也没有因为这个而感觉尴尬。原因无他,就是因为太累。

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到天黑了才有休息时间,洗完澡以后看两眼剧本准备一下明天的戏份,完了躺在床上倒头就睡了,哪里还顾得上尴尬不尴尬的?

今天要拍摄的是追逐戏,剧组一大早就出发去了山里。韩文清今天率先做好了造型,跟特技指导学习他们设计好的动作和路线。

这次追逐戏主要还是运用车拍和无人机航拍,在弯道处也会设置一些摄影机,追在后面的车都将会由专业的特技演员来开,不需要考虑配合的问题,对韩文清来说也是轻松得多。

叶修做完了造型,拄着伞下了房车,正打算找个地方抽支烟,就见他们那辆SUV开了回来。特技指导从副驾驶上下来,对车里的韩文清比了两个拇指,接着认真地叮嘱了起来:“韩老师,最后停车的时候千万要小心,注意栏杆的位置,早点刹车。”

“最后场景做剪辑?”韩文清问。按照剧本上说,他们的车应该贴着栏杆停下,就像那天被绑架时一样。

“是的,我们会补录一段最后停车的镜头,像我刚刚演示给你看的那样。”特技指导解释道,“用航拍,俯视的角度看不见车厢的情况。”

韩文清理解地点点头。摄影组那边有人招呼了一声,特技指导让韩文清先等等,便走了过去。叶修叼着烟走了过来,趴在大开的车窗上,笑吟吟地问:“怎么样,学好了没?”

“挺简单的。”韩文清单手扶着方向盘,问,“上车,带你兜一圈?”

叶修欣然同意,打开门钻进了副驾驶座上。他还没把安全带扣稳,就听见窗外有人在喊:“韩老师,麻烦再来一次,摄影和录音要试试机器!”

叶修探出窗去,代为回答:“哎!好嘞!”

等他扣好安全带,韩文清便发动了汽车。刚开始这段还没开始追逐,车速不算快,叶修靠着大开的车窗抽烟,吹着风,感觉好不惬意。他感觉风里带着潮意,抬头望了望天色,皱着眉说:“怎么感觉要下雨了……”

山里的天气说变就变,三分钟前明明还天气晴朗,他这话说完,转眼间就下起了狂风暴雨。韩文清把车停了下来,忍不住摇头,斥道:“乌鸦嘴!”

“什么乌鸦嘴,这叫经验丰富!”叶修反驳道。他曾经因为拍戏跟剧组在山里待过一段时间,也学了几分看天识雨的本事。

韩文清冒着雨下车检查了一番车上安装的摄影机,确认做好了防雨措施,才又钻到车里。这雨实在来势汹汹,他下车不到两分钟,身上几乎就已经湿透了。

叶修打着对讲联系完了剧组,见韩文清上了车,抽了几张纸巾递给他:“前面几个弯道还有人守着摄影机,我们顺道去把人和机器接了再回去吧。”

“行。”韩文清点点头,随便擦了擦脸上的水,就发动了汽车。

他们来到第一个弯道的时候,摄影师助理已经脱了外套把机器蒙上了。摄影机是设置在山边的护栏外,因为雨势过大,摄影小哥没翻过护栏回到路上来,而是选择呆在护栏外的坡边上,借着枝叶和自己的身体给摄影机挡雨。见到车来,他如获大赦,冲着他们连连挥手。

他这站位着实吓人,韩文清和叶修赶忙都下了车去帮忙。韩文清一手提起了放在一旁的脚架,叶修则伸手接过了摄影机,好让这个小伙子能快些翻过围栏。

谁知助理刚把摄影机递出去,脚上一空,身后坡上的泥土竟然就这样陷了下去。叶修眼疾手快,伸手一捞,拉住了他的手,才没让他跟着向后陷下去。

那个小伙子吓得腿都软了,还是靠放下了三脚架的韩文清回来帮了一把,才成功翻过了围栏。接着回头一看,他刚刚站着的地方一大半都已经滑到了底下去。这底下的泥本来就松软,大雨一冲就发生了小型滑坡。

助理小伙上了车还惊魂未定,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才心有余悸地向两位影帝道谢。叶修语重心长地教训:“下次别这么拼了,记得注意安全!什么都没有命重要啊!”

小伙子连连点头,指天发誓以后绝对安全第一,绝不逞强。也亏得韩文清要专心开车,否则他非得把这家伙骂得狗血淋头不可。

他们一路继续向前,无惊无险地接到了其他人——他们这辆SUV后座还算宽敞,三个人带机器,勉强还是能够装得下。

一行人回到了剧组,听说了这惊险一幕,所有人都是心有余悸,那个死里逃生的小伙子当即就被副导演抓过去批评教育。

面对这种突如其来,无法预测的天气变化,喻文州也相当无奈。他心里盘算了一下时间,叹了一口气:“今天的戏份是拍不成了,回去吧。”

“没事,这种山雨来得快去得快,不会下很久的。”叶修说,“明天就过去了。”

“快去换衣服吧!小心感冒!”喻文州催促道。比起这天气问题,主演因为淋雨生病才是他更担心的事情。两位准备第二场拍摄的女演员才刚刚来到,换好戏服后就被通知可以回去了。楚云秀哗了一声,庆幸地说:“幸好还没化妆!”

“那今天算是意外休假了?”苏沐橙说。

“回去来继续补电视剧吧!”说到这儿,楚云秀心情顿时飞扬起来,“我让助理去再买点瓜子花生回来。”

两位肥皂八点档爱好者在房车里愉快地达成了共识。而韩文清和叶修迅速地换下了湿透的戏服,披着毛巾走进了车厢里。虽然脸上的妆已经被雨水洗礼过一次了,但还是他们还是得再卸一回妆。

“等等。”韩文清对化妆师伸出手掌,示意她先别急着过来卸妆。他一拍叶修的肩膀,示意他坐下:“你先坐下。”


-TBC-


自豪地宣布,本文开车了!!!!

评论(217)

热度(16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