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31

31

 

今天阳光普照,断不会再出现什么天降暴雨的情况。排练过几回以后,韩文清很快找回了飙车的手感,剧组调整好机位和光线后,就开始了正式拍摄。

叶丘坐上了韩青的顺风车,两人互相试探一番后,韩青却突然发现身后有几辆如出一辙的面包车,看样子竟然有要将他们的车包围起来的架势。

他皱了皱眉,一踩油门,尝试加快车速甩开他们。

“怎么回事?”叶丘也发现了这异状,装出一副惊慌失措的模样试探,“为什么会有车在后面追?”

“你问我我问谁?”韩青专注地开着车,不耐烦地回答。SUV在山道上一路狂飙,几个惊险的转弯都没法摆脱追在身后的车,而两人也在车内互相质疑,都怀疑是对方引来了这些人。经过一段惊险刺激的追逐后,他们最后还是被截停弯道的路栏前。

这段戏里自然是负责开车的人比较辛苦,不过韩文清早就习惯了这种高强度的工作节奏,早上休息的几个小时就足以让他调整好状态来应付拍摄了。

将车内戏和近景镜头拍摄完毕以后,接下来的全景和远景的镜头得重新布置机位,车上的拍摄设备也得拆卸下来。在换场期间,演员们就在一旁等待。

韩文清把戏服的外套给脱了,找了张躺椅来,打算闭目养神休息一阵子,结果精神一个松懈,竟然真的睡着了。下午这天气十分闷热,一点儿风都没有,小蒋去了休息没跟着来片场,韩文清睡得满头汗也没人理。

见此,叶修略一思忖,转头搬起自己的折叠小椅,拿着手持式小电扇,坐到了韩文清身边去。

其他剧组人员都忙着自己的事情,平常能说得上话的小蒋也不在,包子实在闲得无聊,便独自研究起了叶修的道具相机来。这相机说是道具,实际上是一部颇有分量的单反,叶修觉得它太重,转场的时候便把它交给包子保管。

包子举着相机自拍一通,又对着屏幕研究了一阵子,实在摸不着头脑,便过来问叶修。

叶修正坐在韩文清隔壁看剧本。他手上这个电扇虽然小,但在这天气里确实相当管用,偶尔转过去给韩文清吹吹,偶尔转回来自己吹吹,就已经能称得上惬意了。

“老大,这相机是坏的吗?”包子边摆弄着那单反边问,“怎么拍出来是糊的?”

叶修怕包子这大嗓门把韩文清吵醒了,赶紧给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接着才回答:“你不会用吧,给我看看。”

包子蹲到了他身边来,他这个一米九的大个子就算蹲下了也还是相当有存在感。

他接过了叶修手里的风扇,殷勤地对着他吹,叶修被风吹得睁不开眼,赶紧推开他的手:“停停停,去吹你韩哥!”

“哦!”包子听话地把风扇转向了韩文清,又伸长了脖子看他熟练地调着单反的数据,“相机有这么复杂的吗?”

“也不复杂啊!”叶修看了看包子刚刚拍的照片,不是歪的就是晃的,看起来就像灵异照片。他差点没笑出声来,问:“你刚刚就这么举着拍的?”

“不然那要怎么拍?”

“我拍给你看看。”叶修把单反的显示屏一掰一转,调整到了适合自拍的模式。

身后刚好有个睡着了不懂反抗的影帝模特,叶修一时心血来潮,便给韩文清戴上墨镜,举起了相机,随手比了个常见的rock的手势,跟社会韩哥合照了一张。

“手要稳一点。喏,你看,”叶修把相机塞给包子,拿回了自己的风扇,指了指屏幕上刚刚拍下的照片,耐心教导道,“这样拍就不会糊了。”

包子若有所思,拿着单反离开了。

他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盯着画面琢磨了一阵子,自己伸手比了几下叶修刚刚比的姿势——拇指、食指和尾指竖起,中指和无名指收起。

他将拇指也收起,又竖起,来回好几次,实在没忍住,找了个实习化妆师问:“兄弟,哪个才是摇滚的意思来着?”

实习小哥正收拾着东西,百忙中瞅了他一眼,举起双手比了俩不伦不类的兰花指:“收拇指的。”

“那竖拇指是什么意思?”包子不太乐意接受自家老大比错了的事实,继续问。

“我爱你。”小哥回答。

原来如此!包子恍然大悟。他们俩合照的话,叶修比个我爱你完全没毛病啊!

确认了这一点后,包子当即眉开眼笑,端着相机转身就走,只留下一个摸不着头脑的小伙子站在原地,深深地怀疑自己是不是被套路了。

 

韩文清感觉这一觉睡得比早上还安稳,小憩了一阵子就已经充电完毕。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就看见眼前的小电扇都快怼到他脸上来了。虽然风扇外头是带着保护壳的,但他还是吓了一大跳,赶紧伸手抓住了叶修的手腕。

叶修正低头读着剧本,对此根本无知无觉:“醒了?”

“嗯。”韩文清人还没完全清醒过来,顺手从他手里接过了电扇,坐了起来。他才意识到刚刚叶修是在干什么,忍不住转过头来,惊奇地看了他好半晌。

“我睡了多久?”他问。

“没多久吧!”叶修看了看时间,不确定地说,“也就十几分钟?”

“哦。”韩文清沉默了一会儿,又问,“你这风扇怎么是粉红色的?”

“昨天找沐橙借的。”叶修好笑地瞧他一眼,“能用就好了,还得挑颜色?”

“……”他最后说,“谢谢。”

“还你一个神仙觉。”叶修扬起眉来,不在意地挥挥手,“疲劳驾驶要不得啊!”

剧组也担心天气太热,后勤助理给山下拉了绿豆汤上来给大家解暑。包子一马当先领了两碗给他们俩,叶修一边喝着,一边抱怨:“这天气也太热了!”

一碗绿豆汤下肚后,韩文清觉得舒服多了:“外景剩下的戏也不多了,拍完了就能回棚里了。”

拍摄外景戏确实不容易,跟着剧组在荒郊野岭每天日晒雨淋,不管是大热天里穿着棉袄拍冬天戏,还是在冬天拍雨戏,演员们也都得硬着头皮上,非常辛苦。

但与之前出外景的艰苦经历相比,他们现在这条件算是相当不错的了——至少在拍摄过程中,车里的空调还是很足的。转场完毕后,演员们都补了妆,又回到了车上。

“整个剧组的希望就寄托到你身上了!”叶修把驾驶座边上的空调风口对着自己狂吹一通,舒服得眯起了眼,“加油啊,韩老师!争取一次过!”

他这幅事不关己的模样实在令人看了就来气,韩文清想了想,问:“来打赌?”

“赌什么?”

“剩下的外景戏,谁先NG谁请剧组吃饭。”韩文清伸出拳头,挑衅道,“敢不敢?”

事关一个影帝的尊严,这当然不能退缩!叶修扬了扬眉,伸手与他碰拳:“赌了!导演组听见了没,老韩要是NG了就请吃饭啊!”

“两位老师,我们都听见了!”对讲机里传来导演组那头的声音,“喻导说了,为了我们的那顿饭,他会盯着你们的镜头的!”

叶修忍不住打趣:“听到了没?老韩,钱包危险了。”

“你还是先担心一下你自己吧。”韩文清冷酷地回应。

 

-TBC-


是真的比错了姿势。包子的老大滤镜世界第一厚!

评论(137)

热度(17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