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35

35

 

“简单来说,这里是现代的斗兽场,只有最后的赢家可以活下去。如果你们还珍惜自己的性命,就拼尽全力击败你们的对手吧!”方导说到这儿,故意顿了顿,等待他们的反应。

结果两名参赛者都十分冷静地保持了沉默,也不知道是太过淡定还是没回过神来。方导顿时一脸费解,马上叫身后的摄影师停下摄影:“等等,这不行。”

“什么?”韩青问。

“赢不了就要死了,你们就这反应?”方导诧异地问。

韩青反应很快,马上说:“我们有信心能赢。”

这么膨胀?方导想了想,还是说:“我个人欣赏你们的勇气,不过观众不好这口,那群人渣变态就喜欢看人无法接受现实的样子。”

他骂完了,还缩了缩脖子,似乎是害怕左右的“保镖”们对他刚刚说的话有意见。他又嘀咕了两句,示意跟在背后的摄影师准备:“重来,我喊开始你们就摆个表情。三,二,一,ACTION!”

他一声令下,叶丘的脸上顿时露出了一个带着七分愤怒、三分惊恐的表情。

“开什么玩笑!”他一拍桌子,吓了方导一大跳,接着就站起来破口大骂,“你们这是非法监禁!我要报警了!”

周围的“保镖”们都被他爆发的这演技吓了一跳,齐齐一怔,才意识到他们该上前制止。韩青只怕他玩脱了,想要伸手把他拉回座位上,结果叶丘却还嫌没演够,想给在座各位秀一段精彩搏斗。

方导惊魂未定,赶紧连声喊CUT,他才恋恋不舍地坐下。方导清了清嗓子,端起了导演的架子,评价道:“有点浮夸啊!我们这是真人秀呢,还是自然点比较好,下次注意了。还有你男朋友,记得回去好好教教他!这戏也演得太烂了吧!”

“导演说得是。”叶丘连连点头,“我回去一定好好教他。”

韩青:“……”

这段素材拍摄完后,方导又拿出了一份文件来,开始给他们讲解这次真人秀的其他内部规则。

“等等,你们搞个血腥真人秀还要搞剧本和人设?”叶丘忍不住吐槽,“这不是欺骗观众吗,还有没有点职业道德了?”

“血腥真人秀就不是真人秀了?哪有真人秀没有剧本的?”方导十分委屈,“镜头前哪里来那么多爱恨情仇,不都得靠剧本吗?”

他这么一说,倒也还有几分道理。方导继续说:“不管你们俩在来到这里之前是如胶似漆还是濒临分手,作为情侣组,在镜头前你们都必须是一对热恋中的情侣。记住我的话:不听话的参赛者是很难走到最后的。”

他最后一句忠告意味深长,再结合他们手上的剧本,意思已经相当明显了:节目组的倾向显然也是这场游戏中的一个隐性指标,他们更乐意让节目效果出众的小组存活到最后。

在了解清楚基本情况后,两人就被押着离开了小房间,和方导一块儿来到了他们的住处。

孙少学习了外国真人秀经验,将原本属于他自己居住的小别墅贡献了出来。别墅的一二层为参赛者的活动区域,在各个地方布置了摄像头,让观众能全方位地看着他们在恐慌和绝望中挣扎。

而别墅三层是剧组人员的工作地点,最顶层的四楼才是孙少的住处。他们只能在一二层活动,别墅的每个出口都有人看守,还有人在别墅附近巡逻,这儿附近都是深山老林,想要逃出去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韩青和叶丘的到来让另外几组人的脸色都不太好——因为最后一组的到来意味着这个真人秀游戏即将开始,他们再也无法逃避残酷的现实。经过了几句并不友好的自我介绍,两人来到了他们的房间。叶丘看着房间里的双人床,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

“房间里就这两个摄像头?”韩青环视一周,发现房间摄像机就设置在抬头就能看见的地方,十分显眼。

“是的,就这样了。”方导回答。

“真的?”叶丘很惊讶,打开洗手间看了一圈,“这儿没有?”

“你想什么呢?”方导眉头一皱,义正言辞地说,“我们是正经的血腥杀人秀,不搞卖弄色情那一套!”

叶丘顿时肃然起敬。等摄影组离开后,两人第一时间钻进了洗手间里,分头检查过确实没有其他可疑的设备后,才开始了被绑架后的第一次单独谈话。

“兄弟,虽然是第一天见面,但是大家现在都是一根绳上的蚂蚱了。”叶丘的话十分直白,“所以接下来要演情侣,心里也不要有太多包袱,一切都只是为了活命。”

如果这真人秀不是必须要组队参加,韩青哪里还会在这儿听他废话?他冷冷地看了叶丘手里的拐杖伞一眼,说:“你不要拖后腿就好。”

叶丘扬了扬眉毛,脸上露出一个假笑,并不接话。在他看来,以韩青这演技,今天拖后腿的显然不是他;但作为一个特工,面对不明真相的普通市民韩先生,叶丘当然是选择原谅他。

两人勉强握了个手,达成了互惠共赢的共识,接着就各自出门去打探具体情况。

这里只是暗网的其中一个据点,要将这个组织一网打尽,他们需要得到更多的资料。只有通过这个组织据点的端口,后援的技术人员才能侵入数据库,因此在这几天中,韩青必须在别墅里找到接入内网的方法,同时解决信号屏蔽的问题,打通与外界的联系渠道。

他们来到的第一夜看守得很严,时间也并不充裕,他们只来得及摸清楚别墅的构造和摄像机的位置,就得回房休息了。

他们看对方都不太顺眼,但却不得不共享一张床,节目组还不愿意给他们提供另一床被子,实在令人生气。两人都背对着对方,睡在大床的边沿,尽可能地把中间的距离空了出来。

这样的睡姿十分不友好,结果就是叶丘一个翻身又一卷,韩青身上的被子就没了。韩青背过手去扯了几回都没法把被子扯回来,忍无可忍地翻身而起,问:“你几岁了?还玩这套?”

谁知一转过头去他才发现,叶丘这家伙竟然早就已经睡得天昏地暗的了。

韩青:“……”

睡觉这事儿与相爱恰巧相反,总是先睡着的才是赢家。最终韩青也只得往中间靠了靠,盖着勉强抢回来的被角睡着了。

 

 

-TBC-


是,是床戏……

塞一章戏过度一下!

评论(121)

热度(16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