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39

39

 

叶修当然不会做出上楼敲韩文清房门这种沉不住气的事儿,他踢着拖鞋下了楼,打算去厨房给自己倒杯水冷静一下。谁知在他之前,已经有人比他先一步抵达了厨房。

韩文清:“……”

叶修:“……”

没想到会和躺在床上想着的人在深夜厨房狭路相逢,两人一时面面相觑,都不知道作何反应。韩文清刚把小锅架到炉上开了火,一看就知道是准备煮宵夜。

叶修稳了稳情绪,笑着问:“你也还没睡呢?”

“嗯。”韩文清从柜子里取出一袋面饼,问,“你吃不吃?”

“好啊!”叶修其实并不饿,但却应得特别爽快。他给自己倒了杯水,靠在料理台边上看韩文清煮面,笑着调侃:“好不容易回来了,竟然还睡不习惯了。”

韩文清等着锅里的水沸腾,低着头,认同地说:“是不太习惯。”

这儿就是他家,他不习惯个什么劲儿?叶修怔了怔,顿觉得他的话有些意味深长。韩文清煮好了面,还十分周到地煎了两个鸡蛋,两人只开了餐桌顶上的吊灯,在一种古怪的氛围里吃起了宵夜。

“明天拍摄的是什么风格?”叶修一边吃着,随意地找着话题。

“拍的是代言那边的当季新装,来去也就是成熟不羁之类的。”韩文清回答,“具体的还得明天去跟摄影师沟通——对了,这回杂志那边请来的摄影师是郭明宇。”

“哦?是他啊!”叶修有些吃惊,“好久没见了,当年一声不吭就溜了——这小子还欠我钱呢!”

在他们都还青春年少的时候,郭明宇也曾经当过演员,曾经红过一段时间,跟两人都是旧识。谁知这家伙演着演着,却发现摄影才是自己的真爱事业,干脆地息影转行,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名国际知名的摄影师。

“他还欠你钱?”韩文清奇道。

“是啊!当年他不是得跟公司解约么,我借了他一点周转。”叶修说,“后来出国学摄影去了,人也没了联系。”

叶修说起这事的时候语气倒不像债主,反倒有几分怀念。韩文清十分能体会他此刻的感受,当年那个时候,他们三个算是最火的男演员,只是郭明宇毅然决定转行,剩下的就只有他们俩了。

十几年也不过弹指一挥间,真正说起了当年人的变迁,才感受到时光荏苒。想当年还没有红起来的时候,他和叶修也曾经和平相处过,要是后来媒体没给他们搞个宿敌人设,他们会不会也成为交情甚笃的老朋友?

这个念头刚刚升起,就被韩文清否定了。比起众多朋友里的其中一个老朋友,成为在媒体上隔空对喊的“敌人”也许更合他意。和这样一个优秀的对手互相欣赏、互相鞭策,对韩文清来说也是乐趣。

再者,即便成为了朋友再来一次,他们也未必能走到今天。总而言之,看着桌对面吸溜着面条的叶修,韩文清就什么想法都没有了——

“那你明天也得拍一整天吧!”叶修不知道他的想法,把话题拉了回来。他拍摄硬照的经验也不少,但与之相比,他还是更喜欢拍电影。

韩文清回过神来,回答道:“反正早上就开拍,肯定不会耽搁晚饭。”

还吃着宵夜,他就惦记起了明天的晚饭,偏生叶修一点儿也不觉得不对劲,反倒因为他的话对明天的……约会生出几分期待来。

这下该更加睡不着了。叶修收回过度发散的思绪,笑着提议:“这么说的话,明天我公司的事办完以后,干脆直接去摄影棚找你吧!收工以后正好可以直接去餐厅。”

他说了那么长一串,落到韩文清耳朵里,就只剩四个字:家属探班。

……

第二天一早,韩文清坐上了来接他去拍摄现场的保姆车。他出门的时候叶修的房门还紧闭着,想来是还没起床。

张新杰今天也有别的工作要和杂志主编谈,因此今天也出现在了车上,跟韩文清一块儿前往摄影棚。虽然平常电话联系不断,但当面对话,察言观色,却能让张新杰了解到更多对话以外的信息。

他是一个很有计划的人,不仅自己喜欢踩着计划做事,也喜欢给旗下的艺人做周全的职业生涯规划。为了能随时根据现状来调整计划,作为一个敬业爱岗的经纪人,他私底下会定期对负责的艺人做评估。

韩文清自结婚以后,就被他提到了重点关心列表的榜首,时刻关注着他们的感情状态,警惕着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所幸,事情似乎正在向最好的方向发展。

“杂志那边之前也合作过好几次的了,具体的流程安排你应该清楚。”张新杰拿着他的工作笔记本,一项一项地耐心讲述,“今天一共要拍摄七套衣服,都已经送到摄影棚那边去了……”

张新杰的工作安排一向细致,韩文清认真地听着,将需要注意的点记在心里。两人谈完了工作,韩文清稍一犹豫,还是决定给经纪人报备了一句:“今天估计叶修会来探班。”

哦!张新杰明白了。即便之前加班加点做的五年计划不到一年就用不上了,他依旧不急不躁,直接了当地问韩文清:“你们现在不算形婚了?需要我重新做一个婚后发展规划吗?”

这个尖锐的问题让车厢里的气氛顿时凝固了。小蒋坐在前排,险些没笑出声,同时心底也禁不住生出了几分崇敬来。张新杰到底是霸图的金牌经纪人,三言两语间就搞清楚了状况,还能这样处变不惊,也不知道是天生的冷静,还是在此以前就已经发现了端倪。

韩文清也一时接不住他这话,好一会儿,才闷声回答:“暂时还不用。”

第一次从当事人了解到了真正的进展,小蒋兴奋极了,恨不得伸长耳朵,生怕自己错过了哪一句话。当然,兴奋之余,他也不由得生出一丝忧虑,怎么搞的,韩队跟叶修竟然还没在一起吗?

“我明白了。”张新杰点点头,回答道。末了,他似乎觉得应该给韩文清一些支持,特地又放缓了语气,鼓励道:“加油!”

韩文清:“……”


-TBC-


最近lof好像比较抽,评论会迷之消失!_(:зゝ∠)_

评论(183)

热度(19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