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42

42

 

餐厅离摄影棚还有一段距离,工作结束后,韩文清和叶修就直接开车前往,抵达的时候正好到了饭点。两人也没怎么费心伪装,韩文清照常戴着墨镜,叶修干脆只戴了个帽子,就下了车。

这家餐厅走的是复古路线,一眼看去就让人感觉相当有格调。这跟叶修想象中的文艺小清新风格不太符合,但张佳乐这开的是西餐厅,走低调奢华的路线也很正常。

张佳乐大概已经吩咐过了底下的人,韩文清和叶修进了餐厅,就马上有侍应生迎了上来,将他们带到了包厢里。包厢里的装修风格和外头一致,灯光颇暗,最亮的光源是餐桌的上方垂着一盏吊灯,情调十足。

他们入座后,侍应生将烛台上的蜡烛点燃,配着一旁几朵鲜艳欲滴的玫瑰,玻璃红酒杯折射着橙黄的火光,连坐在对面的人都仿佛添了一层朦胧的滤镜,浪漫的氛围顿时渲染了出来。两人对视一眼,顿时都明白了过来:张佳乐给他们定了个情人烛光晚餐。

叶修面露无奈,叹息着说:“张佳乐啊……”干得真好!

侍应生给两人送上了两张菜单,这正是张佳乐给他们定的情侣套餐。韩文清瞧了一眼,问叶修:“要喝酒吗?”

“不要了吧!”叶修一口否决,毕竟一样的套路反复再来用可就太没意思了。

韩文清点点头,把菜单上的红酒去掉,又补点了两杯软饮,便让侍应生准备上菜。张佳乐的餐厅确实做得确实相当不错,环境一流,食物也相当美味,两人一边用餐,一边聊起了今天的工作。叶修感叹着:“这年头债主可这真不好当!”

“郭明宇怎么了?”韩文清问。

“他威胁我。”叶修肃容道,“不帮忙就不还钱了。”

韩文清一时失笑,问了个关键问题:“那你有没有收出场费?”

叶修装作郁闷地摇头,一副现在生意真不好做的模样,叹息着说:“借了我两百八,还了三百,二十块算出场费了。”

“一个吻二十,你亏了。”这么说着,韩文清却有种想要当场给他打二十万的冲动。叶修被他的话逗乐了,连连点头:“太亏了,以后必须讨回来。”

经历了更衣室里那一吻,两人都多了些心照不宣的感觉,谈话间也不再那么避讳,面上波澜不惊,实际上却是暗流涌动。

“说起来,当年老郭不就喜欢拿着手机四处乱拍?”叶修细一回想,发觉郭明宇喜欢摄影这事是早有端倪,“被剧组说了好多回都不改,最后没法子,干脆破罐子破摔,让他承包了剧照。”

“那倒是。”韩文清顺着他的话回忆了起来, “不止片场,连颁奖典礼都手机不离手的。”

“是啊!”叶修又说,“他正好最近在整理之前的老照片,说要是看见我们的就挑出来,到时候打包发过来。”

明明三人都是当红演员,韩文清和叶修没在一起合作过,可以说是王不见王,但郭明宇倒是一点忌讳都没有,跟他们俩都分别有过一些合作。

说起之前的照片,韩文清也挺感兴趣的:“到时候可以挑几张洗出来。”

“是该洗出来。”叶修却惦记着家里的摆设,“说起来,我发现家里一个相框都没有啊!”

“摆自己的照片没意思。”韩文清解释道。

“那摆什么有意思?”叶修笑着问,“全家福?”

他们结婚的时候顺便办了分户,现在可是一户口本的人了。从这个角度上看,他全家也就两个人,所以与其说是全家福,不如说是结婚照更合适。

这样说来,韩文清倒是很庆幸张新杰忘了这茬——否则在真正恋爱之前,他们不但把婚结了,连结婚照也都拍了,就只剩下蜜月可以享受,这不就很遗憾了吗?

“我找时间去买些相框回来。”他最终回答。

今晚气氛正好,在这个时候说破似乎也十分合适,但吃到最后,最后一层窗户纸还是没有捅破。叶修有些疑惑,觉得这不似韩文清的作风,但转念一想,这也才是他们第一次约会,这么着急做什么?

他按下心中那说不明道不清的滋味,喝完了杯里的最后一口咖啡,问:“待会儿还是给张佳乐打个广告?”

韩文清颌首同意。两人结过账后,干脆也不作伪装,大大方方地出了包厢,打算在门口招牌处自拍一张。叶修一瞧韩文清的手机,桌面干干净净,除了系统自带的相机,一个带滤镜的照相APP都没有,真是相当的韩文清。

“算了,用我的吧。”叶修憋着笑,掏出了手机,随手点开一个用心形符号命名的文件夹,赫然出现了满满三页的APP。韩文清定睛一看,除了照相软件以外,似乎还有不少专业处理图像的手机软件,大部分他都没见过。

“你下的?”韩文清诧异地问。

“沐橙搞的。”叶修摇着头,诚实地回答。实际上,这么多软件他也十分抓瞎,但经过苏沐橙多年的训练,还是有那么一两个照相的APP能够熟练使用的。

叶修点开了一个APP,随手挑了个滤镜,举着手机往韩文清身边一凑,韩文清再抬手一揽,两人便亲亲密密地靠在了一起,拍了一张合照。

他们俩实在太过醒目,不少路过的客人一看清了人就走不动道了,在周围围了一圈,如痴如醉地看着这两位影帝旁若无人地自拍。他们等了又等,直到叶修终于放下了手机,才敢上前来求签名。

两人签了好几个名,见人越来越多,赶紧重新戴上墨镜和帽子,在餐厅侍应生和保安的帮助下离开了人群,从后门到了停车场。上了车以后,叶修坐在副驾驶上继续捣鼓手机,老半天都不吭声。韩文清忍不住问:“还没搞定?”

“行了行了!你看一眼!”叶修连声应道,他平常不自拍也不P图,现在是绞尽脑汁地回想着平常苏沐橙的流程,凭着感觉在处理照片。此时正好是红灯,韩文清停下车来转头瞅了一眼屏幕,也没看出哪里特别好看:“可以,发吧。”

叶修编辑了一条微博,写了两句话给张佳乐打了个广告,接着就点击了发送。各路粉丝火速赶来现场围观这对夫夫,同时讨论起了他们这不走寻常路的广告。

“别人家打广告不是都会放餐厅和食物的照片,他们俩这照片是不是不太对劲啊!”

“划重点,约会了约会了。”

“废了半天劲儿,总算在角落看见了餐厅名字……”

“与其说是广告不如说是狗粮,汪汪汪真好吃!”

评论转发很快就被汪汪汪攻陷了,也有不少人表示要去感受一下影帝约会的餐厅,张佳乐一瞧这效果大为满意,赶紧转发了一条附上了自家餐厅的名字,打了个广告正楼。

叶修这微博原本万年不发私人信息,也从不互动,简直是明晃晃地告诉大家这是公司管理的。但结婚以来,他的微博仿佛又活了一样,这几个月来本人发的微博比之前十年加起来都多,让不少粉丝心情十分复杂——这婚前和婚后,未免也差太远了吧?

 

-TBC-


有钱人真的可以为所欲为.jpg


评论(174)

热度(19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