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45

45

 

电影杀青后,韩文清和叶修便回到了S市。叶修二话不说恢复了咸鱼的状态,韩文清却马上就要到另一个剧组去报道了。

“东西拿回来了?”韩文清问。

“在这儿。”张新杰从抽屉里取出一个系着丝带的小纸袋,递给了韩文清。韩文清把丝带解开,从袋子里拿出了一个戒指盒,打开瞧了一眼,里面正是他趁着上次回S市的时候订的一对钻戒。

他定定地看了一会儿,把盖子合上,又重新放回了纸袋中:“谢谢。”

“不客气。”张新杰观察着他的神色,问,“你决定好时间了吗?”

“暂时还没有,先看接下来客串的行程怎么安排。”韩文清回答,“剧组那边联系过了吗?”

“沟通过了。”张新杰点点头,打开了自己的笔记本,向他讲述具体的行程安排,“去到片场就集中拍摄你的戏份,前后大概要花个两到三天,具体得看拍摄进度。”

“没问题,就这样安排吧。”韩文清轻轻颌首。

心里有了数以后,韩文清就带着戒指离开了公司。在回去路上,他算了算时间,终于下定了决心,让小蒋帮忙在一个高档的西餐厅定了周末晚上的位置——有些事情早晚都要面对,再拖下去也无益。

然而天不遂人愿,当天晚上,在他斟酌着言辞,准备约叶修周末出去吃晚餐之前,对方却早一步宣布了自己的行程。

“文化形象大使续聘仪式?”韩文清翻看着桌面上的资料。这是B市文化局印发的宣传册子,上面全方位细数了叶修和B市这几年来合作举办的一些文化活动,估计是要在续聘仪式上发放。

“是啊!前几年挂的,马上到期了,文化局那边说得搞个仪式续聘。”叶修低头跟陈果发着信息,也是在谈这次出差安排,“平常也没什么事儿,就是每年得组织些文化活动……”

韩文清自己也是Q市的形象大使,这他自然很清楚。他问:“得回B市几天?”

“还不确定呢。”叶修想了想,回答道,“可能还有一些活动,不过最多也就一周吧?”

工作完了再留两天陪陪家人,花个一周时间也很正常。只是这样一来,周末的约会也许是赶不上了。韩文清发了个信息给小蒋,让他取消了周末的预约,心里百味杂陈,既遗憾又松了一口气。

 

叶修第二天一早就出发了,韩文清比他还要晚几天才离开S市,但却比他要早开工,在进组当天就开始了拍摄。

“卡!”一连NG了几十回,每次都是台词卡壳之类的低级错误,黄导终于气得爆炸,直接把几个演技不到家的年轻演员喊过来骂得狗血淋头。

这一幕戏是伪军的内部会议,军官们在讨论前段时间情报泄露的问题,韩文清扮演的角色是他们的长官。他对情报泄露一事大发雷霆,下令要求几人必须在半个月内抓捕内奸,接着才引出了接下来对内奸的排查行动。

拍摄进度十分不理想,几个演员被导演骂得垂头丧气,面上火辣辣的,根本抬不起头来。他们平常的表现倒也没有那么差,但今天对上韩文清,是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演技被碾压是什么滋味——对方那阴鸷的眼神一落到自己身上来的时候,脑子里就一片空白,什么台词什么表演,全都忘了个精光。

他们在挨骂的同时,韩文清也在默默地反省。在《101》剧组拍了几个月的戏,对戏最多的是叶修这个影帝级别的人物,剧组里其他演员也都是些业内精英,韩文清已经习惯了一块儿飙戏的感觉,现在换了个剧组,竟然一时有些收不住。

导演畅快淋漓地把人都训了一通,将怒火倾泻出来后,便喊了休息,让他们调整情绪。韩文清身上穿着笔挺的军服,外形是满分,但却是热得很,让他免不得也生出几分烦躁来。偏偏在这个时候,还有人赶着上来火上浇油——

“韩老师!辛苦了,来喝口水吧!”女演员笑靥如花,热情地凑了上来,把原本站在隔壁的宋奇英都挤到了一旁。她在剧中演的是个名伶,红唇似火,身上穿着短旗袍戏服,身材玲珑有致,眼睛里闪着崇拜的光芒。

韩文清经历这种事儿太多了,从她的神态与动作就看明白了这人的心思——这种送上门求潜规则的人多的是,然而他却没想到在他结婚后还有人这样明目张胆地来。

“不必了。”他冷淡地回了一句,往后退了一步,转头看了自己助理一眼。小蒋相当有眼色,马上把自己准备好的矿泉水递给了韩文清,表示水他们自备了。

韩文清拒绝了她以后,就若无其事地继续跟宋奇英说话。宋奇英也非常懂事,明白了韩文清态度以后,便也跟着当没这个人存在,继续认真地请教——他这两天实际上都没有安排,来片场纯粹是为了学习。

但这位李小姐也不是简单角色,被直截了当地拒绝了也还装作听不懂,坚持地杵在一旁,笑容不改地蹭着课,指不定转头就能发微博感谢韩老师指导了。

短暂的休息时间过去以后,演员们便重新就位。接下来的拍摄里,韩文清刻意收敛了气势,其他演员总算可以好好演了。但孰优孰劣,实在一目了然,黄导对着监视器镜头反复看了好几遍,长叹一口气,觉得这对比虽然残酷,但也没一开始那样惨不忍睹,才勉强地点了头。

韩文清今天早上才从S市乘飞机出发,在酒店放了个行李就直接去了摄影棚报道,一刻没休息。好不容易完成了今天的镜头,下了戏以后就打算回剧组订的酒店休息,结果去到了停车场,却发现车子出了问题。

“不行,前后轮都漏气了。”司机弯下腰来仔细检查了一下轮胎,摇着头说。他们的车上只有一个备用轮胎,这车肯定是开不了了。

好端端的,怎么就都被扎破了?韩文清觉得事情不太对劲,也跟着检查了一下轮胎,一时也没找着是哪儿被扎了。小蒋马上联系了剧组的助理,沟通了几句以后,转头询问韩文清的意见:“剧组那边说正好有演员也要回酒店了,我们可以搭个顺风车,人马上就过来了。”

“等等吧。”韩文清皱着眉点了点头。

 

-TBC-


连环十二call夺命式催稿使人心虚(……

更了更了_(:з」∠)_

评论(204)

热度(17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