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46

46

 

他们在停车场等了一会儿,等来的却是刚刚那位李小姐。她脸上露出恰到好处的笑容,带着助理来到他们这边:“韩老师,剧组那边说您的车出问题了?我的车就在那边,我这就让司机开过来。”

小蒋没料到来的竟然是她,心中一沉,顿时十分后悔没问清楚剧组——这人打的什么主意瞎子都能看出来,这车要是真上去了,可就说不清了。韩文清自然也很清楚这一点,拒绝道:“不用了。”

“那您打算怎么回去?”女演员愣住,一脸为难,楚楚可怜地说,“这……我知道韩老师对我有意见,但是剧组交代我把您捎回去……”

韩文清丝毫不为所动,气氛顿时僵硬了起来。小蒋灵机一动,马上给他找了个理由:“刚刚联系了宋奇英,他正好也要走了。”

对方还想坚持:“但是……”

“是的,我们已经联系过小宋,不用麻烦了。”有了小蒋这个借口,韩文清再次斩钉截铁地拒绝。见他确实一点儿也不动摇,甚至脸色开始转差,李小姐终于放弃,一步三回头,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直到确定她真的不会回头,小蒋才联系了宋奇英的助理借车,对方一听,连忙答应了下来,让他们稍等一阵,他们马上下来。

“太巧了吧?”小蒋忍不住嘀咕。韩文清也觉得不太对劲,但感觉这事儿也做不了准,这个老停车场也没有监控,因此他也没多说些什么。几人在车上等了一会儿,宋奇英和助理便匆匆赶来了停车场。

司机得留下来等师傅来维修,剩下他们五个人一块儿上了车。韩文清觉得这个后辈算是可造之材,又蹭了人家的车,在路上自然不吝指点。

刚刚在片场,宋奇英已经直观地感受到了自己和这位前辈之间的差距,对韩文清相当信服,还拿了个小本子出来把韩文清的话一条一条地记了下来。

觉得这一幕的既视感十分强烈的韩文清:“……”

从片场到酒店的距离仿佛眨眼就到,保姆车在酒店门前停下,宋奇英不得不遗憾地收起了笔记。下了车以后,他还不忘郑重地道谢:“谢谢前辈指点!”

“不客气。”韩文清点头回应。

两人友好地一块儿走进了酒店,这一幕却远远地被摄像头拍了下来。

“下来的是宋奇英啊!”摄影师小陈一边拍一边问身边的人,“还要拍吗?”

“拍啊!”坐在他隔壁的狗仔小赵理所当然地说,“付我们钱是来拍照的,就算拍到的不是她,那也得拍几张证明咱们干活儿了。”

“早猜到了她这招不成。”见人已经走进了酒店里,小陈放下了摄影机,“人家韩文清在圈子里多少年了,哪里还会被这种小手段骗到?”

“话不是这么说,万一呢?”小赵摇着头说,“要是真拍到了照片,闹点绯闻,要火起来不是分分钟的事情?就算不成,那也花不了多少钱。”

两个狗仔拍完了照片,这私活儿就算完事了。李小姐的助理接到他们的消息,小心翼翼地地说:“李姐,那边拍到照片了,不过是宋奇英……”

“肯定是宋奇英,难不成还是我吗?”李小姐听了就心烦,忍不住气道。

“行了,把钱结给他们,就当这没发生过。”她的经纪人教训道,“你让他警惕了。要是你在片场不来那么一出,这事儿就成了!”

李小姐自知事实确认如此,但还是忍不住嘀咕:“不试试怎么知道我不能成?娱乐圈哪儿来的什么真爱啊?”

“行吧,就算他们不是真爱。”经纪人问,“换你是韩文清,在你和叶修中间选一个,你选谁?”

这个问题一出,李小姐终于彻底服气——那还用说,当然是选择叶修啊!

 

听了韩文清今天在片场拍摄时出的问题,叶修禁不住笑出声来:“没想到啊,你也会收不住?”

“两边剧组差距太大了。”韩文清不得不承认,“那边刚结束就来这边,还没调整过来。”

“不知道的还以为有人得罪你了。”叶修打趣,“刚进组就给后辈来一个下马威啊!人家都是当红小生呢!”

“我就客串两天,能搞什么下马威?”韩文清坐到床上,把枕头堆在背后,靠在床头,“不说这个了,你那边续聘仪式是明天开始?”

“是啊!”叶修叹息一声,听筒里还传来纸张翻动的声音,“仪式后面还得讲话,我还没把稿子背下来呢。”

听出来他不情不愿的语气,韩文清哑然失笑。背诵可算是演员的基本功,平常台词一本一本地背,也没见叶修有什么怨言,现在短短的发言稿,反倒不想背了。

“算了,待会儿再说。”叶修把刚拿起的稿子又丢回桌面上,往身后的椅背一靠,把腿伸直搁到桌上,继续跟韩文清聊天,“说起来这两天都没见着我弟呢!”

“他工作很忙?”

“是,也不是。”叶修幸灾乐祸地回答,“工作忙是忙,我们家领导给他安排的任务也很重啊!”

“真的去相亲了?”叶修常常拿相亲这事儿来恐吓叶秋,韩文清听过好几回了,没想到这次叶母是真的行动了。

“是啊,又让他拖了大半年,这下是来真的了。” 

“你弟就这么去了?没意见?”韩文清问。

“意见可大了,都离家出走了!这几天都住在他公司附近的小公寓里,没肯回家。”叶修笑着说,“但是那小子又绅士得要命,哪里好意思放人家姑娘飞机,再不情愿也得捏着鼻子去。”

照韩文清平常观察,要论绅士风度,叶修也不遑多让。他虽然未成年就出来混社会,但有些东西已经刻在了骨子里,即便不刻意展现,举手投足间还是会流露出来。

“想想还挺可怕的。”叶修唏嘘道,“要不是咱俩结婚了,就是换我坐在那儿了。”

听见他提起这个话题,韩文清觉得事情不该再拖了。他深吸一口气,干脆直接说了出口:“等回来以后我们谈谈?我让小蒋去订个餐厅。”

准备坦白了?叶修心里一紧,顿了顿,才缓缓笑开:“好啊!”

开弓没有回头箭,韩文清把话说出口后,顿时轻松了许多。两人谈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聊得手机发烫,谁也没舍得挂,一直聊到了睡觉的点。直到挂了电话,叶修才猛然想起来:他明天的发言稿还没背好呢!

 

“……最后,再次感谢政府、文化部和各位领导对我的信任与认可,我会继续尽我所能,向全国、向全世界传递我市的精神……”

记者们在速记着讲话内容的同时,眼睛还是忍不住往台上瞧。讲话已经接近尾声,叶修站在主持人身旁,脸上带着完美的公式笑容,手捧一束鲜花,不徐不疾地讲着套话,然而他手上的A4纸却破坏了整个画面。

你说你带个提词卡都行,一上来就从掏出几张A4纸照着念是个什么操作?不少记者内心汗颜。

讲话在这样的尴尬气氛中结束,所有人都假装看不见他手上那清丽脱俗的A4纸,纷纷鼓起掌来。按照仪式的流程,叶修捧着续聘证书,和一众领导挨个儿合照,又拍了一张大合照,笑得脸都僵了,才终于在一片掌声中走下了舞台。

他还没来得及把手上的续聘证书交出去,包子就拿着手机,神色紧张地凑了上来,压低了声音道:“老大,不好了!”


-TBC-


老叶色令智昏,从此君王不早朝(???

娱乐圈paro果然还是要搞一搞绯闻!不过还是爽文的套路了!

评论(177)

热度(17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