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50

50

 

随着采访的不断进行,戴妍琦的问题也终于转向了两人的恋情。韩文清和叶修早就熟悉了问题,也按照张新杰的人设准备过了答案,回答起来自然十分轻松。

“没有选择公开也有很多复杂的原因。”无法避免地要提到隐瞒恋情的原因,叶修解释道,“一方面是我比较想要保留一些私人空间,也更希望大家是通过我的作品来认识我,不想因为这件事受到太多的关注。”

“那两位老师对媒体把你们塑造成一对劲敌是怎么看的?”戴妍琦斟酌再三,还是选择劲敌这个词。

“其实这么说也没有错。”韩文清承认,“作为演员来说,我们之间确实存在竞争关系。不过应该算是一种良性竞争,能让我们产生一种不断进步的动力,并不会因为这而产生隔阂。”

“而且隔空喊话还挺有意思的,所以也没澄清,一直就这样了。”叶修笑着说。

“在这段爱情长跑中,对你们来说需要克服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呢?”

“异地恋吧?”韩文清想了想,回答道,“工作忙起来的话,有时候一年也见不着几回,这一点确实挺艰难的。”

戴妍琦真没想到这次采访会这样顺利,想象中被回答噎得说不出话来的场景并没有出现。她忍不住壮着胆子,问起了提纲外的问题:“既然这部电影是两位老师的第一次合作,那之前是什么契机让你们开始发展出私人关系,到最后发展成恋情的呢?”

这个问题就是直白地要求他们分享具体的恋爱故事了。应付这些问题,叶修分外得心应手,一本正经地糊弄道:“咱们俩是神交已久,认识以后就迅速发展了!”

戴妍琦干笑两声,又问:“那韩老师呢?”

韩文清本可以附和叶修的话,彻底结束这个话题。但他稍一犹豫,却真的开始了回答:“是在他第一次拿到影帝奖杯的颁奖典礼后。”

“颁奖典礼后?”戴妍琦眼睛一亮,“我记得韩老师在那次也得到了提名吧?”

“是的。”韩文清继续说,“颁奖典礼过后还有晚宴,不过我那会儿心情也不太好,打算找个没人的角落去安静一下……”

“然后就碰上了我。”叶修说。

韩文清刚开了个头,叶修就马上想了起来后续的事情。这不是张新杰编的,他现在说的是真实发生过的事,而韩文清此刻的语气也明明白白地告诉叶修,他是认真的。

“对。”韩文清轻轻颌首。事情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但他讲述起来的时候还很流畅。

这件事确实相当有戏剧性。他不过是在会场里随便找了个位置偏僻的紧急出口,结果刚把安全门推开,就发现已经有人抢先一步强占了这个位置:今晚的主角,那个在台上意气风发、光芒四射的影帝竟然出现在了这个本该无人的楼梯间里。

昂贵的定制西服外套被他垫到了台阶上,叶修正坐在上行楼梯的中段。刚刚拿到手的影帝奖杯被他随意地放在了身边,他手指夹着一根燃着的烟,脸上表情淡淡,也不知道是在发呆还是在沉思。

听见韩文清推门进来的声音,叶修就动了动眼睛,垂眸瞧了他一眼,脸上这才出现一丝笑意:“老韩?”

“……”韩文清说,“叶修。”

后面具体发生了些什么在他的记忆中反而已经有些模糊了。他只记得他也坐到了台阶上去,大概说了些诸如“下次我不会再输”的话;只是那一瞬间的心动一直埋在了心里,一直到今天。

听完了他的叙述,戴妍琦一时失语,脸上露出了梦幻般的笑容,捧着心发出了一声长长的叹息。

叶修目光闪动,转头与韩文清对视了一眼。

实际上,他对这件事的印象也十分深刻。那时候他刚和叶秋通过电话,发现家里的态度依然没有丝毫改变,据叶秋说,他们家老头子甚至发了一通火,禁止任何人提起他获奖的事情来。当时叶修只感觉一桶冰水当头浇下,得奖后的愉快兴奋消失无踪,一时间有些茫然——

就在此时,韩文清这个不速之客就这样推门闯了进来。

他的眼里燃着灼灼的火焰,带着一往无前的气势,坚定而直白地向他宣战。叶修已经不太记得当时的自己是怎么想的,只记得韩文清身上那种勇往直前的力量仿佛也随着他的话语一路烧到了他的心里,有力地驱散了萦绕的阴霾。如果演艺圈里还有这样一个对手的话,他还可以继续演下去。他必须继续演下去。

“这真是太浪漫了!”戴妍琦说,“有种命中注定的相遇的感觉呢!”

“谁说不是呢。”他也笑了起来。

 

从采访结束到在餐厅落座,叶修脸上的笑容就没有消失过。他一向没有偶像包袱,即便知道自己的笑容已经开始冒傻气了,但也还是没有要收敛住笑容的意思——人生能有多少机会可以快乐得像个傻瓜一样?

他们今晚定的是五星酒店顶层的旋转餐厅,坐在靠窗的位置向外看去,可以看见整个城市的夜景,十分浪漫。这儿没有包厢,但每桌之间靠得并不近,并且都有一些草木盆景作为间隔,私密性不错,作为谈话的场所也很合适。

两人点过餐后,就安静了下来,眼看终于要进入正题。韩文清正襟危坐,神色认真得近乎凝重,叶修反倒十分轻松,双手支着桌面,手指交叉撑着下巴,笑吟吟地瞧着他。

不就是几个吻嘛!叶修想。他已经决定好了,在韩文清坦白后,他也会把真相告诉他。韩文清在采访中说的话几乎就等于是在说,他在十几年前就已经心动了——都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了,叶修不觉得自己还有什么可犹豫的。

“有一件事情我必须向你坦白。”韩文清开门见山地说,“本来应该早点说出来,但是……总而言之,不能一错再错,今天我必须把真相说出来。”

“行啊,你说吧!”叶修笑着点头。

韩文清深吸一口气,说:“那天晚上我没有醉。”

“什么?”

“结婚那天晚上。”他说,“我是清醒的,我没有醉。”

……

叶修脸上的笑容彻彻底底地凝住了。


-TBC-


青蛙盖被躺.jpg

评论(484)

热度(240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