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51

51

 

“第78届荣耀奖最佳男主角得主——《归来》叶修!”

大屏幕上顿时映出了叶修的脸。他也正抬头看着屏幕,先是一愣,接着脸上才露出了一个愉快的笑容。同一个剧组的、坐在他身边的人都站了起来,欢呼雀跃地伸出手来拍打他的肩膀和胳膊,得奖者叶修看上去反倒是其中最淡定的一个。

这个场景韩文清已经不是第一次看见了。

他现在正在休息室里,刚刚到手的最佳男配角奖已经寄存到主办方那儿,等颁奖典礼结束后会被送去刻字。本来他应该在这以后就离开后台,只是正好碰上了刚刚得到最佳剪辑奖的方世镜,他们便停下来聊了一会儿。很快就到了宣布最佳男主角的时刻,因此两人都没有急着离开,站在大屏幕前等待。

叶修得奖这个结果也并没有出乎韩文清的意料。今年得到最佳男主角提名的电影他都有看过,换韩文清来当评委,他也毫无疑问会投给叶修。

在大屏幕里,叶修踏着所有人的欢呼声和掌声一路走上了颁奖台,微笑着从颁奖嘉宾手上接过了属于他的又一座荣耀女神。接下来是发表感言的时间,颁奖嘉宾很快离开,把舞台留给了叶修。

叶修将奖杯放在了台上,用拇指轻轻抚过女神的脸颊,轻轻地叹了一口气。这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他很快回过神来,收敛好情绪,不徐不疾地开始了他的感言。

这家伙的获奖感言从十多年前到现在都是一个套路,今年顶多是从感谢嘉世变成了感谢兴欣,韩文清压根儿没兴趣认真听。但对叶修那一声叹息,他却产生了一种奇妙的共鸣,清楚地明白了他的意思:之前的工作总算圆满结束,接下来就要继续新的征程了。

“哈哈!十多年还是老样子,叶修这也算是一如既往啊!”方世镜顿了顿,感触颇多地感叹,“第四座影帝奖杯……真是厉害啊!”

感叹完了,他才想起来炒作韩文清跟叶修两人不对付的那些新闻。记得在叶修蛰伏这几年里,也曾经有好事的媒体去问过韩文清的感想,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回答的,到了杂志上,就只剩“没出息”三个字了。

这事当时没了下文,但是现在叶修可算是用作品做了一个漂亮的回应了。想起这一茬,方世镜就忍不住转过头去看韩文清,想看他的反应。

韩文清认真地凝视着屏幕,映着屏幕的亮光,他眼里仿佛也亮起了一点光。也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他点了点头,在叶修的感言说完以前就干脆地与方世镜告别,转身离开了后台。

不等叶修过来?方世镜斟酌了一下,最后还是没有问出口。他目送韩文清离开,感觉有些疑惑:明明脸上还带着笑,也不像是不高兴了啊?怎么就走了?

 

作为今夜最佳男配角得主,韩文清在晚宴上被灌了不少酒。

“老韩你行不行啊?”张佳乐难得见韩文清喝成这样,忍不住问了一句。韩文清的酒量一向很好,鲜少因为喝红酒而醉得不省人事,但今天他确实喝得有点太多了,虽然意识还是清醒的,但此时走路都在打飘。

韩文清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向张佳乐摆了摆手,没回答,把杯里剩下的酒一饮而尽以后,便转头向宴会厅的另一个方向走去,打算去洗把脸清醒一下。

他挑了一个人少的方向,离开了主宴会厅,扶着墙踉跄着向前走。这儿严格来说已经内部通道,走廊的灯甚至没有全部开启,一般宾客和员工也不会往这边走,因此拐进来以后,走道上就剩下韩文清一个人了。

但他却很熟悉这儿:洗手间就在前方的第一个拐弯处,而沿着这条走廊一直走,就是他当年碰见叶修的那个紧急出口了。

……

韩文清在岔路口站定了一会儿,也不知怎的,没拐进洗手间,反倒就神差鬼使地继续向前走。

今天颁奖台上的一幕勾起了他多年前的回忆。他确实曾经对叶修心动过,但心动是一回事,行动又是另外一回事。当时任何客观条件都不适合开展一段恋情,而且比起恋爱来说,他也更希望能够专注事业,韩文清最后还是选择了保持现状。

但有的种子一旦种下,即便不再理会,依旧会自己茁壮成长。比如说,这些年来他一直放任媒体把他们俩塑造成一对敌人;再比如说,他现在正向当时那个紧急出口走去,也不知道自己是在期待些什么——

“嗯,嗯,我没事。没醉。”叶修说,“您别担心。”

宣称自己没醉的人此时根本醉得站都站不稳了。叶修倚着紧急出口的门,头也歪着靠在门上。他看上去像是想要用身体把门推开,然而手搭在门把上拧了好几下也没能拧下去,最后干脆放弃,就着这样的姿势继续通话。

他正巧站在灯光下,韩文清虽然离他还有一段距离,但依旧看得很清楚。叶修此时正阖着眼睛,脸上因为醉酒而泛起了红晕,嘴角扬起了一个愉快的弧度,笑吟吟地听着电话。电话对面显然是他的长辈,叶修的态度几乎可以说是有求必应,把电话对面的人哄得非常开心。

“工作不辛苦。嗯,我会好好休息的。好,骗您我是小点。”

“……改天回家探望您,会住一段时间的……”

然而这样愉快的谈话并没有能持续很久,叶修神色一变,露出一丝苦相:“没有,真的没有。”

“我不、不相亲……”急起来的时候,叶修总算有了几分醉鬼的模样,开始说不清话了,“没有,我还不打算——您别联系——”

韩文清终于穿过了整条走廊,站定在他面前。叶修似乎也察觉到了什么,终于睁开了眼。他先是茫然地盯着面前的鞋子看了一阵子,接着视线缓缓上移,最后与韩文清四目相对。

他的眼睛一点一点亮了起来。

“真的不用,您就,等、等我的,消息!”叶修的手差点没能抓稳手机,急匆匆地说完了这句话,按了好几下,才终于挂断了电话。他把手机随手往口袋里一放,空出手来,紧紧抓住了韩文清的手腕。

“走吧!”他说。

什么?韩文清没反应过来,叶修就一把推开了紧急出口的安全门,扯着他走进了楼梯间,跌跌撞撞地走下了台阶。


-TBC-


带大家一起回顾案发现场……

老韩不是处心积虑啦!!!是,是命运的相遇……(不

评论(206)

热度(20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