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56

56


两人实在压抑了太久,一旦爆发出来就分外疯狂,荒唐了大半夜,才终于鸣金收兵。幸运的是酒店服务到位,提供二十四小时的送餐服务,他们叫了个宵夜,匆匆填饱了肚子,才终于餍足地睡去。

再醒来的时候,叶修感觉好极了。即便感觉头昏脑涨,全身的每一寸肌肉都又酸又疼,嗓子干涩得说不出话来,也丝毫无损他的心情。他重新回到了这个熟悉的怀抱里,并且得到了主人的允许,从今往后可以光明正大地占领它——这就足够让人感觉快乐的了。

叶修放空了一会儿,才小心翼翼地伸了个懒腰。他倒是很想抽烟,但又懒得下床四处去找烟,经过一阵激烈的内心斗争,最终还是遗憾地长叹了一口气。他翻过身来,滚到韩文清身上,思绪便不由自主地飘回了那个惊吓的早晨。

当初发现他们在同一张床醒来的那一刻,叶修确实吓得不轻。直到韩文清躲进了衣柜里头,他才如梦初醒,清楚地意识到昨夜发生了什么事情:他所以为的美梦,一觉醒来后竟然全部都成真了。

这事实在匪夷所思,叶修本来已经打定主意将真相瞒到天荒地老,但他却万万没有想到,事情竟然会以这样不可思议的方式迎刃而解。现在回想起来,当时只顾着心虚,还真没考虑过韩文清没醉这种可能性——但是这又有谁能想到呢?

也不知道是不是被他的动静闹的,韩文清也很快醒了过来。他打了个哈欠,睁开眼来瞧了瞧叶修,睡眼惺忪地说:“早。”

叶修无法形容此刻自己的感受。这一切都对了,比完美更完美。

他笑着回答:“早啊!”

 

直到这个时候,两人才终于找到了机会心平气和地谈论之前的事情。

“你怎么就不想想?”韩文清问,“如果我真醉了,咱们是怎么结得成婚的?”

“韩老师,细节我真记不清了。而且谁知道你这种浓眉大眼的家伙还会撒谎的?”叶修连声喊冤,“按照咱们俩那时候那关系,要不是醉了,你怎么可能会跟我结婚?”

那天夜里他确实喝了不少,记忆朦朦胧胧,仿佛都蒙上了一层迷雾。他记得一开始是自己带着韩文清下楼,两个人跌跌撞撞,好几次都差点踩了个空——现在想来,那大概就是他潜意识中认定韩文清醉了的原因。

中间稀里糊涂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叶修就发现自己来到了婚姻登记办事处,面前摆着一张结婚登记确认书。他还特地确认了一番双方的名字,才满意地在上面签字。

接下来一切都很顺利,叶修飘飘然地走完了红毯,等到了韩文清的宣誓,也顺利地给他戴上了戒指……婚礼结束后,再后面的事情也记得不太真切了。

虽然中间很多事情都经不起考究,但他记忆中没有什么破绽,韩文清也演得滴水不漏,要是他不坦白,叶修大概是一辈子都猜不到真相了。

浓眉大眼的韩老师清了清嗓子,为自己辩解道:“我是打算坦白的。”

“我是打算瞒到底的。”叶修也不忌讳,坦诚地说,“虽然开头比较意外……但是还是过程和结果比较重要啊!”

韩文清轻轻颌首,同意了他的话。但知道了真相后,再回头想想,还真不难发现叶修的小心翼翼。想来对这个意外的开头,他并不像表现出来那样毫无芥蒂。

这场以恋爱为目的开展的婚姻里,叶修像是给自己划了一条线,两人总要互相试探,再三确认,才继续踏出下一步,愣是演出了一场日久生情。

“你怎么知道那儿有个登记处的?”韩文清又问。

“会场附近我都挺熟的。”叶修解释道,“那附近有个冷饮店,之前颁奖典礼完了,我和沐橙有时候会溜出去,每次都会经过那个登记处。”

韩文清这才恍然大悟——怪不得之前颁奖典礼上,叶修总是一转眼人就不见了,原来这个胆大包天的家伙竟然溜出了会场!

他正感慨着,叶修却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好笑的事情,闷声笑了起来:“我之前还以为,你要坦白的是外景杀青那天晚上的事呢。”

韩文清一个愣怔,顿时睡意全消。他一个翻身坐了起来,说:“那天你也记得!”

杀青那天晚上叶修的状态跟结婚那天有些相似,因此他当时也没丝毫怀疑。现在一想,既然他能记得结婚,又怎么会记不住那天晚上的事情?

“那天比结婚那天要更清醒一点。”叶修大大方方地承认了,“记得更清楚。”

想起来第二天这家伙再次蓄意装断片耍他,韩文清登时气不打一处来。

“唉,我还打算等你坦白以后就跟着坦白呢。”叶修还在装模作样地叹息着,“我这可是下了多大的决心啊,冒着被你发现我结婚那天没醉死的风险……好吧,我不说了。”

被韩文清瞪得心虚,叶修才做了个给嘴巴拉上拉链的动作,紧紧地抿起了嘴唇,眼睛却还是闪着笑意。

虽然看起来像是在开玩笑,但叶修这话却是一点儿也不假。那天他算是半醉半装,随心所欲地演着,一直到第二天完全醒了酒,才感觉到了后悔——这一时兴起的露的破绽实在太多了。

苏沐橙是知道他醉得完全没意识以后是什么模样的,因此那天在饭桌上看了他的醉态就已经有些怀疑,后来甚至还来求证——有了她这一着,叶修更是提心吊胆,不敢暴露自己的真实酒量,就怕让韩文清由此生出什么联想来。

“老实说吧,还有什么是装的?”韩文清抱着臂,板着脸,没好气地说,“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面对这死亡瞪视,叶老师一点儿也不虚。他稍一沉吟,便回答:“不喜欢你是装的。”

韩文清:“……”

平常也没演什么爱情电影,这家伙是哪儿学来的情话?但不管如何,叶修可真是摸着了他的软肋。这话一说出来,韩文清心里顿时一阵舒坦,脸也再板不下去了。


-TBC-


趁机坦白真是相当狡猾23333

叶老师终于可以搬到主卧去了,可喜可贺(为爱情干杯

评论(182)

热度(224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