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57

57

 

之前的事情算是彻底翻篇,两人又睡了个回笼觉,一直到中午,才起床洗漱收拾。昨天他们是一边脱一边进的卧室,鞋袜外套都落在了套间外头的小客厅里。

叶修发现自己的鞋子一只脱在了门口,另一只也竟然跑到了沙发底下,袜子也是东一只西一只,他总觉得他们是进了门转眼就到了床上,也不知道昨天到底是怎么脱的。

韩文清的衣物倒是相当明确地留在了他们进卧室的路线上,只是西装外套被挂在了灯罩上——这当然是叶修干的。

韩文清把外套取了下来,用手掸了好几下,才穿到身上。他扣好了扣子,站到镜子前整了整衣领,顺手一摸口袋,却是一下子愣住了。

叶修坐在沙发上穿好了鞋,恰巧瞥见了他的表情,不由得问:“怎么了?”

“……”韩文清表情古怪地回答,“我忘了。”

他顿了顿,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一边输入一边解释:“张新杰知道昨天我准备坦白——我忘了把结果告诉他了。”

想象了一下打起了十二万分警惕,随时准备跳起来进行危机干预的张新杰,叶修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又辜负了他的后续计划,真是对不起了!”

韩文清失笑着摇头,发完了短信,就把手机收了起来。

叶修却是回想起了他昨天坦白时说过的话:“你昨天是不是还说了什么离婚的?要是我真要离婚,你打算就这样认了?”

“当然不会。”韩文清回答。

他走到叶修面前,双手撑着沙发扶手俯下身来,吻了吻他的嘴唇,郑重地说:“我会努力让你改变主意的。”

叶修眨了眨眼睛,脑内顿时浮现了一系列肥皂剧中的经典套路。他想象了一下,将主角换成了他们俩,顿时觉得浑身不对劲,原本唯美浪漫的场景登时变得好笑了起来。

“走吧。昨天没吃成,今天再去吃顿好的。”韩文清打断了他的思路,伸手把他从椅子上拉了起来。

叶修不再多想,顺着他的力道站起来,笑嘻嘻地反牵了回去。两人就这样牵着手走出了房门,一点儿也不嫌肉麻。

 

经过酒店一役,叶修和韩文清终于彻底摆脱了形婚,开始经营这段建立在爱情之上的婚姻。叶修终于从二楼客房搬到了三楼的主卧,与韩文清共享了衣帽间和大床,虽然依旧会夜不能眠、辗转反侧,但总算不再是因为孤枕难眠。

他的奖杯也被再看不下去的韩文清一个个地擦得锃亮,整整齐齐地摆到了柜子里。其中影帝奖杯被摆在最显眼的位置,两个人加起来五座影帝奖杯一字排开,看起来实在壮观。

两人自觉平常的相处也没多少变化,但摆脱了顾忌,举手投足间还是会流露出一些坠入爱河的甜蜜来。他们跟几位知道他们假结婚的亲友正式公开了恋情,又约好了元旦的时候去一趟Q市见家长,一切都走上了正轨。

恋情发展顺利,工作也不能落下,韩文清最近的工作排得满满的,忙得脚不沾地。他今天一大早就出了门,结束了工作以后就直接从公司来摄影棚,因此在叶修来到摄影棚的时候,他已经做好了造型。

眼看他们马上就准备开拍,叶修也没多打扰,跟韩文清打了个招呼后,就去了更衣室。第一批演员的拍摄刚刚结束,演员们都在卸妆,化妆间里暂时还没有空位,因此换好戏服后,工作人员就把他带到了休息室里等待。

叶修才刚坐下,黄少天就推门走了进来。这家伙明明已经完成了拍摄,也卸好了妆,却还不去换下戏服,呆在这儿跟他唠嗑。叶修一边抽烟一边应付他,也不觉得等待的时间漫长。

“你们怎么也过来了?”过了一阵子,休息室的门再一次被推开,这次进来的人倒真让叶修有些惊讶了——电影的两位编剧一前一后走了进来,两人正好占据了他们这一桌的另外两个位置。

 “来探班的。”王杰希解释道,“前两天是电影试映会,刚好有个想法想跟文州聊聊,我们就来了S市。今天正好过来看看。”

“这么快又有新想法?”叶修调侃道,“你们合作上瘾了啊!”

“跟影帝合作也会上瘾。”肖时钦笑着邀请,“有机会一定再找你们俩再演一场。”

“行啊!”叶修痛快地回答。

“等等等等,别忘了我!”黄少天冲两位编剧挤眉弄眼,作出一副好哥们的模样,“就算再演个主持也好啊,我就靠这个冲击今年的荣耀奖最佳男配角了!”

“好说,以黄少的演技,最佳男配肯定是没问题的。”王杰希一本正经地说。

几人开过一轮玩笑,话题才转向正经。叶修好奇地问:“试映会怎么样?”

“看了第一版的粗剪。”王杰希回答,“虽然还有一些地方要斟酌,不过总体已经达到了我们想要的感觉。”

“比我想象的更好。”肖时钦也点头,“看来许斌没夸张,你们是真的很有喜剧天赋啊!”

他说的你们当然不仅是指叶修和韩文清。事实上,电影里所有演员都特别放得开,一点儿包袱也没有。剪辑师烦恼的地方,反倒是怎样取舍,把这些密集的笑点安排得当。

叶修之前干过几年幕后,对这些后期制作十分感兴趣。他抽了口烟,遗憾地说:“下次再有试映别忘了叫上我啊!”

王杰希和肖时钦对视一眼。肖时钦想了想:“喻导好像说过,下次的试映会会找场地搞个活动,请些圈内朋友来参加,顺便提前宣传造势。”

“那样的话,基本就是成片了。”叶修说,“该叫VIP点映。”

“反正都是电影宣传期的活动,差不多就是这回事了。”黄少天耸了耸肩。虽然他是个多面手,但平常还是主要活跃在主持界,参演的电影一只手能数得过来。此时故作经验丰富地说着电影宣传,实在令人忍俊不禁。

休息室的门再一次打开,这次探头进来的是喻文州。见到他们几个,他也愣住了:“怎么都在这儿?”

“来的正好,我们刚说到试映会。”肖时钦马上说。

“哦!试映会!”喻文州环视一圈,恍然大悟。他对叶修解释:“现在初步决定是在一月初,会在B市举行。不过具体的时间和地点还没定下来。”

虽然还有两个多月,但电影的后期制作也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叶修稍微一算,便说:“那时间还挺紧的。”

“是啊!还有很多事情要准备呢。”喻文州笑着回答,“不过预计圣诞前后就能完成剪辑了,应该没问题。”他拍了拍手,结束了这个话题:“好了,聊完该开工了!那边拍摄马上轮到你了,快去上妆吧!”

 

-TBC-


大家月饼节快乐~

评论(147)

热度(18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