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58

58

 

喻文州的提醒实在是恰到好处,在叶修上完妆、做好了造型后,韩文清刚好完成了个人海报的拍摄。在叶修拍摄期间,他就可以去休息补妆,接下来再一起拍摄双人海报。但见转场和灯光还在调整,叶修的拍摄还没开始,韩文清便留下来陪他等待。

再次见到他穿起韩青这一套戏服,叶修心里还有几分感慨。这感觉就像回到了半年前,一时间还不敢表现得太亲近。他问:“拍得怎么样?”

“挺顺利的。”韩文清回答,“很快就拍完了。”

“怎么拍的?这样?”叶修用手比了一支枪,做了个持枪警戒的姿势,笑嘻嘻地问。

韩文清抱起双臂,认真地打量着他,摇着头说:“不行,表情不到位。”

叶修虚心受教,伸手在脸上一晃一收,仿佛是变脸一般,原本在笑嘻嘻的表情顿时就变成了眼神深邃的耍帅脸——这个表情配上这个姿势,就非常到位了。

“不错,差不多了。”韩文清忍着笑回答。

他们正开着玩笑,就听见有人从他们喊道:“来,看镜头!”

两人条件反射地一同转过头去,就见摄影师用手机对着他们迅速地抓拍了几张照片。他这抓拍实在来得突然,所幸两人都非常习惯镜头,看上去都还是相当自然。

三个人凑在一起看照片,摄影师一边翻一边称赞道:“不愧是影帝,镜头感很不错啊!待会儿就按这个感觉来吧!”

“过奖过奖。”叶修回答,“是老师拍得好。”

他觉得这种片场照特别有意思,便同意了让他保留这张照片。韩文清还没忘记上次关于家庭照的讨论,特地向要了过来,打算回去以后就把它洗出来。

这段小插曲过去以后,叶修就开始了拍摄。他们的电影只杀青了一段时间,叶修来之前还特地翻了翻剧本,因此要找回感觉并不困难。在提着千机伞站到镜头前的一刻,他就已经迅速地入戏。

有这种级别的演技,接下来的个人拍摄不过是小菜一碟。韩文清歇了一阵子,又去补了个妆,就很快被喊回来拍摄双人海报。

“先来试试。”摄影师抱着手臂站在场边,对场内的两人要求道,“来拍一个假扮情侣时候的感觉。”

时隔几个月再次听到这个要求,两位影帝不由得对视一眼。叶修窃笑着提醒:“严肃点!假扮情侣呢!”

韩文清瞥了在场最不严肃的人一眼,说:“是该严肃点。”

他们各自酝酿了一番,就示意摄影师可以准备开始。韩文清率先伸手一揽,环住了叶修的另一边胳膊,自己却站得笔直,目不斜视地凝视镜头。而叶修顺着他的力道靠了过去,却抱起了手臂,仿佛是在避免更多的身体接触一般,脸上浮现了一个虚伪至极的假笑。

两人摆出了一个亲热的姿势,却又把“假扮”二字演得淋漓尽致,任谁看了他们俩现在这模样,都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不情愿。他们一边较劲,摄影师一边兴奋地按着快门,喊道:“没错,动起来,很好!”

这对夫夫镜头前后的变化实在太大,明明刚刚还你侬我侬,眨眼间就变得貌合神离,活脱脱就是一对假情侣。棚里的工作人员看得目不转睛,心里头都忍不住感叹影帝就是影帝。

殊不知他们这可不仅是演技,更是熟能生巧——真真假假地演了大半年,这拍摄对韩文清和叶修来说,还真的是没什么难度。

两人换了几套服装,拍了好几套造型,才终于结束了拍摄。海报还要经过后期制作才能公布,而剧组的宣发已经开始了运作。

作为正式宣传的第一记重锤,韩文清和叶修之前所做的访谈视频也在安排好的时间正式放出。这个访谈的信息量很大,先是回应了之前那乌龙的绯闻事件,又谈了新拍摄的电影,最后压轴的部分还是两人的恋情——这还是韩文清和叶修第一次正面谈到他们的恋情,因此顿时引起了极大的关注。

许多粉丝看完了访谈,就开始给他们的爱情长跑捋时间线,有的老粉甚至翻出各种杂志和报道来考古。虽然之前就有人猜测他们已经在一起很多年,却没人想到恋情萌芽竟然可以追溯到他们还没真正成名的时候。

“这保密工作实在是做得太好了……”一些圈内人忍不住发博感慨,“不说狗仔,这十几年连圈内的也没几个人知道。之前大家求爆料的时候我也说过了——实在不是不想爆,而是没有料啊!”

除了关注访谈内容以外,接受访谈时两人的小动作也成为了关注的重点。

“重看了几遍才发现,韩队几乎全程注意力都在叶神身上啊!”

“这个牵手方式啊!汪汪汪汪我大概已经瞎了……”

“粉了他八年,第一次在戏外看见叶神笑得跟朵花似的。欣慰又惆怅,这可能就是妈妈的感觉吧……”

“等等,他们结了婚有一年了没,怎么感觉首页像是梦回新婚的时候?我穿越了?”

“是这访谈做得太晚了,讲道理,早该在结婚以后就出了啊!”

“哈哈哈,忙着拍电影呢连蜜月都没去了!还做什么访谈!”

吃饱了狗粮,粉丝们很快就开始了花式截图,一批访谈内容的动图很快就在网络上流传开来,许多人对这部电影也开始产生关注和期待。电影宣传如火如荼地展开,演员们轮番上阵,参加了各种访谈和活动,不断地给电影积攒热度,两个月的时间一晃眼就过去了。

眼看元旦就在眼前,韩文清忙碌的工作终于暂时告一段。因为元旦得回Q市,他还特地空出了几天假期来。

“怎么买了这么多?”看见叶修提了七八个礼品袋放在桌上,韩文清不由得诧异地问,“我那还有呢!”

“差不多了。”叶修来回数了数,才满意地点了点头,回到了沙发上抽烟。韩文清觉得他不太对劲,盯着看了好一阵子,才终于明白过来——叶修这竟然是紧张了。


-TBC-


轮到老叶去见家长了!

评论(126)

热度(18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