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59

59

 

“这不都是几个月前决定的了,现在才来紧张?”韩文清好笑地问,“你也不想想,之前让我江湖救急的时候,还是今天通知后天就出发的。”

“这怎么能一样呢?”叶修有理有据地分析,“那时候才刚结婚,见家长很正常吧。但是现在咱们都结了婚大半年了,还没去见过你父母——就算是工作忙,那也还是不太说得过去吧!”

韩文清一时被他问住:“之前不也通过几次电话?”

“性质不一样。”叶修顿了顿,又补充道,“而且你当初去我家不也一样紧张?”

韩文清:“……”

这一点他还真没办法否认。他安慰道:“没事,我之前也总是一年到头回不了几次家,他们都能理解的。我妈还让我再忙也别忘了去拜访你父母……”

“这潜台词你还不懂?”叶修打断了他,肃容道,“意思是让我再忙也别忘了去拜访他们啊!”

“不是这意思。”韩文清无奈地说。但看叶修这模样就知道安慰也是没用的了,他想了想,从聊天记录里找到了当初张新杰发给他的见家长指南,转发给了叶修。

叶修打开一看,笑得眼泪都出来了:“什么?那时候你还看了这个?”

“有什么问题?”韩文清坦然地说,“我紧张啊!”

这回轮到叶修说不出话了。他想了又想,最后还是低下头去,认真研读了起来。

这一次不用考虑什么避嫌不避嫌,晚上可以直接住在家里,因此两人没定酒店,元旦前一天就乘飞机抵达了Q市。

见了面就知道,韩文清是更像父亲。这对父子仿佛都天生长了一副严肃的脸,站在一块儿的场面看上去实在相当社会。韩母则相当和气,乐呵呵地把他们俩迎了进屋里。

事实证明,还是韩文清了解自家父母,叶修之前的担忧完全是多余的。两位长辈相当开明,对现在才见面这事确实并不是很在意。但在打过招呼后,叶修还是认认真真地道了歉——虽然他们确实有苦衷,但这对长辈未免还是太不尊重了。

他这话一说出来,韩父韩母对视一眼,心里便安定了大半。作为韩文清的父母,他们对叶修这个“宿敌”当然也有所了解。

在公众眼中,他跟韩文清就是一类人,低调做事,踏实演戏,这么多年都没怎么传过绯闻。虽然媒体成天胡编乱造,但亲眼见过后,他们便知道有些事情确实作不得假——这位影帝先生确实是个非常真诚的人。

而同样的,有些事情也作不了真。

“之前那些媒体不是说你们俩是死对头的么?”韩父笃定地说,“我们都不用问文清,就知道那肯定是胡说八道的。”

叶修转头瞧了韩文清一眼,发现他也有些茫然,好奇地问:“为什么?”

“忘了哪年了,他回来陪我们过节,咱们一家人出去看电影。”韩母回忆道,“他二话不说就选了你主演那一套,告诉我们这部电影他已经看过了,推荐我们也看看——要真是死对头,哪里还有带着全家去给对方贡献票房的道理?”

韩文清:“……”

“不过现在想想,可就更说得通了。”韩母继续说,“那是给男朋友贡献票房啊!”

这推理真是毫无破绽,韩文清认真回忆了一番,发现确实有这么回事。当时他内心戏可没她想象的那样丰富,只是纯粹地在推荐电影罢了——但韩母都说到这份上了,他也没法不认,只能点头坐实了她的猜测。

也许是遗传了父母的性格,韩文清打小就独立,又十分有主见,家里就对他一直很放心。当初韩文清提出要当演员,两人慎重地确认了他的意愿后,便干脆地同意,放手让他去自己打拼了。

当年就是如此,到今天就更不会改变——既然是韩文清自己喜欢的人,对象也特别优秀,两位家长自然没什么不满意的。

“文清当初进娱乐圈的时候,我也才刚刚开始自己创业,没什么条件和人脉帮助他。”韩父感慨地说,“能取得今天的成就,都是靠自己一手一脚努力得来的。你们都做得很好。”

韩父年轻的时候就是白手起家,能把企业越做越大,也不过是靠一个拼字,因此最是欣赏努力的人,也鼓励他们继续为事业打拼。然而韩母却持着完全相反的意见,想来在这一点上,她跟叶母大概会相当有共同语言。

“努力是该努力,但是工作是永远做不完的,也别太拼过头了。”她接着韩父的话说,“你们这行本来就辛苦,平常记得注意身体,不要恃着还年轻就任意挥霍健康。”

两人就该不该继续努力的问题自顾自地争辩了起来,叶修和韩文清对视一眼,特别明智地没有出声,以免惹火烧身。晚饭过后,他们继续陪着两老,听了一晚上教诲和关怀,才终于得以回房休息。

韩家习惯了热闹,每逢佳节总会聚在一起团圆饭,明天会有不少亲戚过来他们家聚餐。但反正担心的部分已经过去了,再吃个晚饭,叶修倒是一点儿也不虚。

韩文清洗完了澡回到房间,看见叶修站在书柜前,正感兴趣地看着上面摆放着的照片。

“洗完了啊!”叶修回头把他招了回来,“这是你吧?”

韩文清从背后抱住叶修,双手环着他的腰,把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叶修已经习惯了这样亲昵举动,倒也不觉得有什么,指着最左边的相架等着他的回答。

照片里的小韩正坐在一个活灵活现的老虎石雕上,笑着对着镜头比出了胜利的姿势,看上去真是神气极了。定睛看了一眼,韩文清才回答:“是五六岁的时候吧,在我以前家附近的公园里拍的。”

他也不等叶修继续问,顺着摆放顺序看了过去,一张一张地告诉他背景时间:“这是幼儿园的话剧表演的时候拍的,这是中学暑假在老家拍的……最后这张是成年的时候拍的。”

叶修挣开韩文清的手臂转了个身,拿起最后一个相架跟他的脸比在一块儿,说:“这么一看,韩老师当年还是相当青涩的啊!”

“叶老师以为自己不是?”韩文清扬了扬眉。他抓着叶修的手把相框夺了回来,放回了书柜上。叶修左右瞧着他的脸,不由自主地感慨:“不对比真感觉不到,我总觉得你这些年都没怎么变过啊!”

韩文清也看着他,心念一动,把人轻轻推到实木书柜边上,低头吻了上去。


-TBC-


嘿嘿嘿

评论(139)

热度(180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