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62

62

 

先行发布会结束后,主创人员们在舞台上留了一阵子,让给在场的媒体拍够了照片,才回到了临时休息室。

酒店在中庭的位置布置了红毯,在嘉宾们来到之前,演员们得提前进场。他们在休息室中补过了妆,便按照之前订好的顺序去走红毯。一直到进入偏厅的鸡尾酒宴后,他们才终于离开了媒体的视线,可以稍微缓一口气。

过了没多久,嘉宾们也陆续进场了。两人站在偏厅靠里一侧,抬眼望去几乎全是台前幕后的熟人。这群家伙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个个盛装出席,看起来不像是来参加点映会,反倒像是来参加颁奖典礼的,叶修都能够想象到外头的红毯到底是多么星光熠熠的了。

所有人进场后,第一时间不是找主演就是找导演,韩文清和叶修自然闲不下来。两人面前的人换了一拨又一拨——直到这个时候,叶修才直观地感受到喻文州说的邀请到了很多嘉宾是怎样的状况。

“老郭,你不是嘉宾么?”看见郭明宇出现,叶修奇道,“怎么还带个单反?”

“这可是吃饭的家伙,怎么能离手呢!”郭明宇理直气壮地说,“来来来,站好,给你们俩来一张。”

韩文清和叶修今天拍的照已经够多了,此时看见镜头,就条件反射地站在一块儿微笑起来。郭明宇拍了几张,就放下了相机:“你们俩以前的照片我也整理好了,到时候跟今天的一块儿给你们。”

“好。”韩文清还惦记着床头的空位,邀请道,“哪天约个时间来给我们拍一套结婚照吧!”

郭明宇比了个OK的手势,笑着说:“行啊,给你们亲友价!”

“你们再聊聊,我去一下那边。”抬眼看见陈果领头的兴欣一众演员走了进来,叶修便离开了他们俩,去跟他们打招呼。

陈果难得也穿上了晚礼服,过了一把走红毯的瘾,此时兴奋劲儿还没过去。见叶修走了过来,她马上向他招了招手:“我们来啦!”

“怎么都过来了?”叶修惊讶地问。陈果身旁跟着的是唐柔、乔一帆等新人后辈,再加上同样参演了《101号公路》的魏琛和方锐,他们兴欣成立后的第一批艺人全在这个厅里了。

“是啊!”陈果干笑几声,企图把这问题糊弄过去,“正巧咱们人大多都齐了,干脆趁机把年会给一起办了?”

叶修:“……”

唐柔忍不住笑了出来,赶紧为她解围:“我们是来给你撑场子的!”

另外几人纷纷跟着点头,表示这几天正好工作不忙,就响应了老板娘的号召,一块儿来给叶修撑场子了。被他们无情揭穿后,陈果面上发红,这才压低了声音说:“这不行啊!看他们霸图来了这么多人,咱们兴欣肯定也不能输啊!”

叶修一时汗颜,实在搞不懂她这是在攀比些什么。过了一会儿,韩文清也走过来加入了他们。之前电影节的时候,他就跟兴欣众人一块儿吃过饭,因此大家也不陌生:“韩老师好!”

“你们好。”韩文清点点头,又对叶修说,“咱们爸妈都到了,这儿人多,剧组已经直接把人带进去了。”

“已经见面了?”叶修问。

“见了,一块儿进去的。”

“你们的家人也来?”陈果按捺不住好奇心,插嘴问道,“你弟来不来啊?”

“他会来吧!”叶修回答。他料定叶秋不会老老实实陪着双方家长会晤,便抬头四处张望,果然在偏厅的另外一边看见了叶秋。

叶秋今天也是西装革履,看上去就像个商业精英。他一踏进偏厅,就因为那张和叶修相似的脸吸引了许多注意力。这种酒会对他来说并不陌生,即便身边围了一群与平常接触的人完全不同领域的演员明星,他应酬起来依然游刃自如。

叶修正想去把他喊过来,就见那附近的苏沐橙已经先他一步把叶秋营救了出来,带着他来到了他们这边。叶秋在他哥身旁站定,微笑着向他们打招呼:“大家好!”

“大家应该都知道了。”叶修简单明了地介绍,“我弟,叶秋。”

托了上次绯闻的福,在场的人看见叶秋脑子里冒出的第一个关键词就是“相亲”。所有人忍不住在他和叶修身上来回打量着,发现这对双胞胎虽然长相相似,但气质迥异,见过了真人,要分辨出他们俩确实不难。

“这回主角的名字不也是叫叶丘?”安文逸这才反应过来,“读音一样啊!”

“可别提了!”说到这一点,叶秋不禁长叹一声,“看个预告我都心惊肉跳的,总感觉那是在叫我——这太出戏了!”

他长吁短叹的时候,神态和气质竟然就和叶修有了九成相似,在场的人都不由得一愣,然后才笑了起来。

“克服一下。”叶修说,“你以为我拍戏的时候就不出戏了?”

“但是你是演员啊!哪儿还有让观众这么克服困难的?”

“你是我弟啊!”叶修理所当然地说。

叶秋:“……”

这对双胞胎的交锋快得让人插不上话,转眼间就再次以弟弟的失败结束了。然而这回叶秋虽然说不过他,却不像平常那样气急败坏。他哼了一声,瞧了他哥一眼就没说话了。叶修总觉得他这不像是顾忌着场合故作大度,反倒像是正在为什么事情而洋洋得意。

这家伙干了什么坏事?他还没来得及细思,就被陈果的问题岔开了思路。

“你真的练了你哥的签名?”陈果忍不住向当事人求证这件事的真实性。

“你怎么知道的?”偷偷干的坏事被说了出来,叶秋顿时大为尴尬,解释道,“我也没办法,有时候怎么解释粉丝都不肯相信,那我也只能签了啊!”

“现在应该好多了吧!”唐柔笑着说,“经过上次那事,碰上粉丝的时候再解释,应该不会没有人信了。”

“这下好了。”叶修却是若有所思,“要是下次再有人找我要签名,我就告诉他们,我是叶秋。”

叶秋:“……”

即便对叶秋还不熟悉,但众人都清楚地意识到了一个事实:在斗嘴这件事上,保持风度的叶秋想要赢过叶修,还是差得远。


-TBC-


这几天已经收到了甜到昏厥的G文和可爱爆炸的立牌稿……

反省了一下进度,要冲刺了!(

评论(90)

热度(17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