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63

63

 

“好了,都别待在这儿了,去走走。”聊了一阵子,叶修很快把兴欣的后辈们都打发开了——这样的宴会正是开拓交际圈的好时机,一直待在他们这儿就太浪费时间了。

兴欣的后辈们离开后,苏沐橙却站着没动。叶修疑惑地瞧她两眼,眉头顿时皱起,关切地问:“不舒服?”

叶秋也认真观察了一阵子,却无法从这个无懈可击的女艺人身上瞧出来什么不对劲,想来也只有叶修才能将她一眼识破了。

“有点胃疼。”苏沐橙轻声承认,“过一会儿就没事了。”

“离开场还有时间,先去休息室歇一歇吧。”韩文清抬腕看了看手表,建议道,“要开始的时候,我再找人去叫你们。”

叶秋也很自觉地表示不用管他,他会自个儿四处逛逛。叶修点点头,召来一位侍应生,把他们带到偏厅外的休息室里。

一进到休息室,苏沐橙就撑不下去了,揉着胃坐到沙发上,神情很是难受。侍应生给他们送来了食物和热水,叶修虽然还不觉得饿,但还是坐下来陪她吃了两口。

“怎么又开始胃疼了?”他问,“这几年不是好多了吗?”

和许多艺人一样,苏沐橙这胃疼可是老毛病了。早些年刚刚入行的时候,总是三餐不定时,工作压力又大,因此常常胃疼,最严重的时候还差点要进医院。这几年原本已经养好了不少,但一个不注意,还是容易复发。

“是啊!”苏沐橙吃了两块点心就停了下来,小口地啜饮着热水,回答道,“可能最近太忙了,有点没顾上。”

“工作有这么忙?”叶修问。

“我打算过年后放个长假!跟云秀一块儿去夏威夷度假。”苏沐橙笑着回答,“所以有些工作得提前一点搞定。”

“那也别太拼了。”叶修不赞同地摇摇头,“让助理带着零食,饿了就吃一点垫着。”

“没事,已经忙完了。”苏沐橙说。

歇了一阵子,她就已经缓了过来,眉头舒展,看起来精神了不少。但两人已经就划水迅速达成一致,打算在这儿待到放映开始,因此也没回到酒会上,坐着继续聊天。

“时间过得真快啊!”她感叹道,“总感觉电影才刚拍完没多久,转眼就要上映了——你们俩也是。说好了都是假的,结果还真谈起来了。”

“是啊!”叶修还没把结婚那天夜里的真相告诉她,碰上这个话题,也只能含糊地回应。

房间里就他们俩,苏沐橙说起话来的时候也没什么顾忌。她用手撑着下巴,压低了声音,问:“其实你是不是一直都对韩队有好感啊?我是说,不是从结婚开始,之前一直就是。”

叶修登时大咳了起来。苏沐橙仔细地观察着叶修的反应,继续说:“虽然是马后炮吧,但是我是越想越不对劲。如果对他没好感,当初假结婚你怎么可能答应得那么爽快?更别说搬到韩队家里去了。”

叶修:“……”

“我又猜对了?”苏沐橙问。

叶修无奈地轻叹一口气,说:“是。”

说来也神奇,就连叶修本人也说不清自己到底是为什么会喜欢上韩文清。

这么多年过来了,他们俩算不上陌生,但也称不上什么亲密朋友。因为都忙着工作,他和韩文清交集不多,一年到头见不了两次,即便见了面,对话也只有寥寥数语,楼道里擦出来丁点儿火星本该随着时间烟消云散——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在他神差鬼使地走进电影院里看韩文清参演的电影的时候,在他试图从被媒体扭曲后的话语解读韩文清的真正想法的时候,这份刻意被无视的悸动总是会不合时宜地跳出来,提醒着叶修它的存在。

叶修一向不擅长与人谈论自己的感情问题,正考虑着要如何糊弄过去,苏沐橙却主动停了下来,简简单单地放过了他。

“这样啊!”她笑着说,“那就太好了!”

他们休息了一会儿,就有工作人员来敲门喊他们去放映厅。两人匆匆离开休息室,顺着工作人员的指引来到了正厅门口。

也不知道所有人是不是都进去了,外头空无一人,连大门都已经紧闭了起来。叶修一愣,赶忙加紧了脚步,想要伸手去把门推开。

“等等!”苏沐橙比他落后几步,见他准备开门,顿时吓了一跳。叶修不明所以地回过头来,就见她提着裙子一路小跑赶了上来。

两人在大门前停下了脚步,苏沐橙伸出手来,竟然开始给他整理衣领。叶修没想到她是为了这个叫停自己,失笑着摇头:“好了,别整了,快进去吧。”

苏沐橙却充耳不闻,认认真真地给他整理好了衣服,接着手一翻,不知道从哪儿变出了一支鲜艳欲滴的红玫瑰,插进了叶修胸前的口袋里。

“恭喜你了!”她笑吟吟地说,“要幸福啊!”

什么?还没等叶修反应过来,她转头在门上敲了两下,门便立即从里侧拉开。

韩文清就站在门后。

这里面根本不是什么放映厅,而是一个巨大的宴会厅。大厅里面多余的灯光都熄灭了,只剩下红毯的两边和舞台上还留着装饰灯光。叶修能听见窃窃私语的人声,隐约能感觉到所有人都在里头,但他无法移开眼睛去观察——他的视线,他的呼吸,他的全副注意力,都被面前的人夺走了。

追光灯打在他们身上,从叶修的角度看来,韩文清看上去就像站在光里似的。

他身上依旧穿着今天早上那套黑色缎面礼服西装,只是梳起了背头,胸前的袋巾也被换了下来,一朵红玫瑰在他心口盛放。韩文清站得笔挺,手里拿着一束捧花,眼睛紧紧地盯着叶修,神情严肃里透着紧张。

砰砰。砰砰。叶修觉得此刻大概全世界都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一股热意涌上了脸颊,他怔怔地立在原地,脑中似乎闪过了一些零碎的片段和话语,又仿佛什么都想不起来。

庄严的婚礼进行曲就在此刻缓缓奏响,他在光里向他伸出手来。

 

-TBC-


最后一个快乐套路!!!

恭喜韩老师成功扳回一城!

评论(204)

热度(20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