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64

64

 

在反应过来之前,叶修就已经牵住了面前的手,向前一步跨进大厅里。韩文清带着他一转身,两人手挽着手,顺着红毯向大厅里走去。

这回叶修明明滴酒未沾,但这一切依然仿佛是梦中的场景。他呼吸轻而急促,脸颊发烫,脑中一片空白,只知道跟着韩文清一路向前走,脚步也开始有些飘飘然,此刻的心情,竟然与当年第一次得奖时走向颁奖台的时候有些微妙的相似。

聚光灯一路追随着他们,两人在庄严神圣的音乐声中缓步穿过了整个大厅,走上了尽头的舞台,最后停在了舞台的中央。他们俩一个对视,台下就传来一阵压抑不住的低笑声。显然这个宴会厅里的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个婚礼——只除了他。

此时韩文清依然是那一副严肃过头的神情,叶修一眼就看出来这家伙是紧张过头了。

被彻头彻尾地蒙在鼓里的分明就是他,所有人联合起来套路的也是他,作为显而易见的幕后主谋,韩文清有什么好紧张的?叶修想。难道他还能拒绝不成?

他知道此刻自己的表情肯定也好不到哪儿去,但在这个时刻,叶修根本无法控制住自己。这实在是太突然了,韩文清丝毫没有透露过任何想要重办婚礼的意向,他也根本没有察觉到一丁点儿先兆。甚至直到开门以前,他都还以为这里头是个放映厅。

有工作人员给他们俩递了麦克风,韩文清接过来后,还轻轻吸了一口气,才开口说话。

“叶修先生。”韩文清问,“请问你愿意成为我的伴侣吗?”

叶修的嗓子干得几乎说不出话来。愿意。心脏在胸膛里快乐地跳动着,催促着他快点给出答案。愿意。愿意。

那天在教堂宣誓的时候,韩文清也是这样凝视着他。在那段恍如梦中的记忆中,这个眼神深深地刻在了叶修的脑海之中。这十多年来,他们曾经有过高光时刻,也同样经历过低潮,在漫长时光的洗礼后,他面前这个灵魂却还是一如既往,没有一丝一毫的动摇。

而叶修爱的正是这一点。

“我愿意。”他回答。作为回应,叶修也向他提出了相同的问题:“韩文清先生,请问你愿意成为我的伴侣吗?”

韩文清回答:“我愿意。”

不用主持人提示,在这个时刻,台下的宾客们都主动鼓起掌来。在舞台边上待机的黄少天马上冲苏沐橙招手,已经感动得一塌糊涂的女演员赶忙收起眼泪,端着戒指托盘走上了舞台,来到两人中间。

叶修忍不住瞅了她一眼,苏沐橙就眨着通红的眼睛笑了起来——显然什么胃疼都是装的,目的就是为了把他引开,好让宾客们入席。黄少天这才说:“请两位新人交换戒指。”

韩文清率先牵起叶修的手,替他摘下那天在办事处加购的银戒指,换上了他特意定做的钻戒。叶修悄声问:“什么时候买的?”

“电影杀青之前。”韩文清回答。

按照原来的计划,他是打算在坦白成功后把戒指送出去的。但那天晚上实在太过峰回路转,韩文清将这事忘得干干净净,直到第二天从衣兜里摸到了装着戒指的绒布袋,他才终于想起了这茬。也正是那一刻,一个大胆的想法浮现在了他的脑中。

扳回一城也罢,弥补遗憾也罢,到现在韩文清已经记不清自己的初衷了。但他一向是个行动派,一旦明确了目标,就会拼尽全力地将它实现——于是才有了今天的婚礼。

杀青之前?那不就是在坦白前?这家伙未免也太自信了吧!叶修失笑着摇头,也给韩文清换上了戒指。

这一幕看上去比爱情电影里演的还梦幻,台下不少姑娘都被感动得红了眼眶,恨不得站在那儿的就是自己。虽然大家都知道他们俩早就已经在国外闪婚,但韩文清瞒着叶修补办的这婚礼实在是太浪漫了——韩队不愧是个搞大事的人!

待他们交换完了戒指,黄少天才宣布:“现在新郎可以亲吻新郎了!”

叶修扫视一圈,发现他们的家人就坐在离舞台最近的那一桌。这一看,他便明白为什么没让他去接了:要是看见他们穿得这么隆重,当时他说不定就能察觉到些不对劲了。

此时他家老头子和韩文清的父亲已经开始碰杯,两位母亲也似乎在聊天,气氛看起来不错,唯有叶秋趴在了桌上,看起来似乎已经不省人事。

再往外看去,整个宴会厅约莫摆了三四十桌,许多人已经离开了座位,掏出了手机翘首而盼,就等着拍摄接下来的誓约之吻——讲道理,他们俩的吻戏都要上大银幕了,这还有什么好拍的?

见叶修还在东张西望,韩文清没好气地伸手把他的脸转了回来,二话不说就亲了上去。场内的欢呼声在此时到达了顶峰,叶修笑着环住他的肩膀,两人大大方方地交换了一个甜蜜的吻——

“卡!”台下突然有人喊,“太投入了!这一条不过!”

听到有人喊卡,台上两位演员都是本能地一顿,接着再也亲不下去了。台下的欢呼声也是一顿,反应过来发生什么事情后,很快就转变成了哄堂大笑。

“谁干的谁干的!”黄少天装模作样地往台下看了一圈,才继续说,“干得漂亮!”

叶修:“……”

韩文清:“……”

两人无语地看着他,黄少天才终于想起来自己的职业素养。他清了清嗓子,脸上挂起了主持专用微笑,深情地念道:“欢迎各位来到我们一对新人的婚礼现场,我是主持人黄少天。今天是两位演员老师——韩文清和叶修——的大喜日子,很荣幸能站在这儿,和在座的各位一同见证两位老师的幸福时刻。”

“我们都知道,两位老师在去年的荣耀奖颁奖典礼后就已经闪婚了。”

“是的。”台下有人应和,也不知道是不是托儿。

“接下来还拍了蜜月电影。”黄少天说。

“没错。”

“但为了与我们一同分享结婚的喜悦,韩老师夜观星象,掐指一算,定下了今天这场婚礼。”黄少天语气一转,深沉道,“而那时候的叶修还不知道,到底会有怎样的命运在等待着他……”

叶修面无表情:“现在知道了。”

想起他进门时那幅表情,台下又是一阵爆笑,韩文清也忍俊不禁——他为了这场婚礼前后忙活了两个多月,叶修刚刚那表现让一切都值了。黄少天背过身去偷笑了一会儿,才勉强维持住了那鸡汤谈话节目主持范儿。

“在这个动人的时刻,我必须采访一下当事人。”黄少天问,“请问叶老师,你有什么话想说吗?”

叶修接过了麦克风。直到此刻,他才终于将这几个月来的一些没有深思过的细节串联起来——从韩文清这个主谋,到剧组团队这群帮凶,再到他们俩的亲朋好友……所有人都串通了起来,把这场戏演得天衣无缝。估计即便再来一回,他也不可能提前识破。

“我觉得……”他沉吟了一阵子,终于诚恳地给出了评价,“荣耀奖评审委员会欠在座诸位一个影帝奖杯。”

 

-TBC-


不走寻常路的婚礼流程(

还有一章www

评论(142)

热度(20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