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65(FIN)

65

 

“谢谢,谢谢。”在一片欢呼声中,黄少天代表所有人谦虚地回应,“我要求不高,把你的分一个给我就行。”

“刻了名字的,怎么分给你?”叶修笑着瞧他一眼,调侃地问,“而且你不是要凭借今晚的表现冲击今年的最佳男配角吗?”

“咳咳。”黄少天马上岔开话题,“接下来请大家观看我们101婚庆团队为两位老师准备的一个短片。”

全场的灯光都暗了下来,舞台边上的银幕上开始了播放。短片的一开头,竟然就是刚刚的舞会现场。叶修转过头来看向镜头,笑着问:“老郭,你不是嘉宾么?怎么还带个单反?”

“这可是吃饭的家伙,怎么能离手呢!”正在录像的人理直气壮地说,“来来来,站好,给你们俩来一张。”

叶修不疑有他,和韩文清靠在一起看向镜头,两人一块儿微笑起来。画面就此定格,在这张照片上停顿了几秒,接着便开始疯狂倒带,迅速地闪过一些快得看不清的片段,最后停在了另一张合照上——

这张合照一出现,现场的宾客们顿时一阵哗然。

照片的背景看上去像是在颁奖典礼的后台,韩文清和叶修的姿势与刚刚拍摄的那张十分相似,但两个人的脸看上去都分外青涩。在大家看来,这就是他们俩年轻的时候就已经在一起的铁证,但作为当事人,叶修一看就笑了出来。

“这是不是咱们三个人的合照?”他转头跟韩文清咬耳朵,“老郭呢?”

“原本站边上,他把自己P没了。”韩文清回答。

两人在黑暗中交头接耳,大银幕上的短片还在继续播放,开始按照时间顺序回顾他们二人的演艺生涯。

他们俩曾经饰演过的经典角色依次掠过屏幕,一些早就遗忘的记忆又被这些画面重新唤起,台下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为他们曾经给观众们带来的精彩和感动致意。

就像一个告别仪式。想到这儿,饶是叶修也禁不住眼眶一热。他匆忙地眨了眨眼睛,才将泪水忍了回去。

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归来》的男主角也潇洒地离开了银幕,这段煽情的回忆告一段落,接下来就轮到了韩文清和叶修的第一回婚礼。那张上过头条的结婚照稍一定格,接着镜头一转,出现的竟然是《101号公路》的场记板。

“ACTION!”导演喊完后,场记板落下,随即移开,韩青和叶丘便出现在了画面里。

两位特工转头对视一眼,下定决心后,便气势非凡地吻到了一块儿——然后又被导演一声卡叫停。画面连续不断地NG了七八回,两人亲了一回又一回,有几次甚至还没亲上就笑场了。

两位当事人也是第一次这么连着看这车祸现场一般的NG画面,叶修惨不忍睹地别开了眼:“这演的什么啊!”

韩文清也深觉丢人,但台下的观众们却相当受用,笑声一浪比一浪高。直到导演喊完了最后一次卡,这当众处刑才终于结束,再次回到了今天的婚礼现场。

短片迅速地向大家展现了今天的筹备过程——从场地的布置,舞台的搭建,到宾客们陆续入场就坐……最后,韩文清也来到了紧闭的宴会厅大门前,全场多余的灯光全部熄灭,一盏追光灯打在韩文清的身上。

播到这儿,这个短片也接近了尾声,画面渐渐虚化变暗,最后打出未完待续的字样。

在观众们的欢呼声中,视频的结尾滚出了演职员表。叶修看了前几行,就忍不住在心里嘀咕:怪不得说是101婚庆团队,感情这群家伙是一个都没落下全员参与了!

然而这短片竟然还有彩蛋,演职员表才滚了两页,画面就突然一亮,开始播放《101号公路》拍摄期间的片场花絮。

沉迷打牌四人组被剧组查房,四个大明星慌不择路夺命大逃亡最终被捕;一群演员围成一圈端着手机在片场组队开黑,导演喻文州也参与其中,仔细一听,竟然还是指挥;楚云秀和苏沐橙趁着转场休息把pad支在桌上补剧,背后不远处路过的孙翔却仿佛也被这魔性的剧情吸引住了,虽然表情微妙,却看得聚精入神……

趁着底下的宾客们笑得前仰后合,暂时没人注意他们俩,韩文清扯了叶修的手一把。

“走吧。”他悄声说。

走了?叶修怔了怔,才跟着韩文清悄悄离开了舞台。

两人猫着腰从侧门溜出了宴会厅,搭乘内部电梯溜到了停车场——一辆装饰了鲜花的轿车已经在那儿等待。韩文清率先钻进了驾驶座,叶修好笑地看了把车把手上绑着的飘带一眼,跟着打开门上了车。

汽车迅速地驶离了停车场,叶修这才问:“去哪?”

“机场。”

叶修神色凝重:“去非洲?”

“……”韩文清回答,“去挪威。”

还真去看极光?叶修禁不住大笑起来。外头冰天雪地的,但他却也不怕冷,直接打开了车窗,冷风就从车窗的缝隙里灌了进来。他燃起了一根烟抽了两口,才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说:“韩老师,你可真会玩啊!”

“惊不惊喜?”韩文清笑着问。

“你自己当时也没好到哪儿去,可别五十步笑百步了。”叶修反击完了,又问,“你这阵子这么忙就是为了这事?”

“算是吧!”韩文清回答,“不过后来主动加入帮忙的人挺多的,所以还忙得过来。”

“这些人未免也太闲了!”叶修谴责道。

“不过你爸想包场的事是真的,早就已经定下来了。”韩文清担心他有芥蒂,又解释道,“他应该还不知道你弟把这事告诉你了。”

叶修笑着摇了摇头,曲起手肘撑在车窗上,又抽了口烟:“这么一去,首映就赶不回来了吧?”

“记者采访算是今天提前做了。如果首映的时候有需要,就再搞个远程连线就行了。”

这些事情都已经安排好了,叶修想了想,发现自己还真没什么要担心的了。他再回头琢磨了一番,越想越觉得好笑:看车子准备得妥妥当当,这蜜月肯定也在他们的计划里。只是没想到韩文清还真同意了这事,竟然抛下一整个宴会厅的宾客带着他直接溜走。

“这也太言情剧了,大眼他们两个金牌编剧就这水平?”叶修忍不住问。

“策划是苏沐橙和楚云秀。”

叶修:“……是她们的口味。”

他解开领结,又松了两个扣子,才伸了个大大的懒腰,长叹道:“唉!这下好了,可都要说是我带坏你了,我冤啊!”

韩文清禁不住扬了扬眉毛。他可从来不是什么循规蹈矩的人,偶尔这样疯狂一把,感觉也相当愉快。

偶然瞥见路边加油站的指示牌,叶修心里一动,突然说:“等等,先到前面停一下。”

“怎么了?”韩文清疑惑地问,但还是依言将车驶进到了加油站一旁的空地。

叶修并不回答,把叼在嘴上的烟拿开掐熄,解开了安全带。他靠向韩文清,长臂一伸,搂着他的脖子让他朝自己这边凑。韩文清闻弦知雅意,顺着他的力道低下头来。

在昏暗的车厢里,两人交换了一个带着烟草味的吻,直到被风吹得冰凉的嘴唇又重新有了温度,才不舍地停下。看着近在咫尺的人,叶修的眼睛里盛满了笑意。

“老韩同志。”他问,“又有新任务?”

这分明是《101号公路》最后的台词,韩文清眼睛微亮,回答道:“任务代号331529,装备在后备箱,目的地挪威特罗姆瑟。飞机将在一小时四十分后起飞,一切都已经准备就绪。”

“那还等什么?”叶修笑着按下了收音机的开关,重新扣起安全带,“快走吧!”

韩文清发动了汽车。

正如电影最后一幕的场景,他们重新汇入到车流中,伴随着轻快甜蜜的电台音乐一路飞驰,消失在夜幕中。

 

 

-FIN-


CUT!!

终于顺利杀青啦!!!感谢大家看到这里!

其实这篇文的大纲已经打好很久了,没想到真的有机会把它写了出来。仔细想想,写的时候也没顾忌太多,一路放飞自我,不管不顾地把想写的桥段都写到了,现在感觉真的特别爽!为两位老师的爱情干杯!

非常任性地走了爽文的套路,被痛斥了好几回,但还是死性不改,每次到了下刀的一刻都忍不住收手……到最后还是反省一下,确实是浪过头了,以至于理智回归以后感觉有点羞耻,大概就是本质傻白甜吧!(

第一次尝试这样坚持更新,为了吃到吊在后文的胡萝卜每天努力奔跑码字,也是一种特别新鲜的体验。真的很感谢大家这几个月的陪伴!希望这个俗套的爱情故事能让大家读得开心!www

评论(450)

热度(3672)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