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ACTION!无责任番外·替身演员

!双胞胎相关,魔幻现实,没有逻辑!


替身演员


“今天的商业论坛会议会在九点开始,开幕仪式半小时,您的演讲大约会在十点半点开始……”秘书小罗认真地向上司汇报着今天行程。叶秋托着下巴,敷衍地点着头,也不知道有没有听清楚。小罗顿了顿,忍不住问:“老板?”

叶秋回过神来,向她笑了笑,点头说:“继续说。”

他这一笑,就让秘书愣住了。叶秋出身名门,十分讲究绅士风度,脸上一向挂着礼貌的微笑,今天也不知道是碰上了什么好事儿,这笑容稍一放大,就跟海报里的叶修有九成相似,让人不得不惊叹——这还真不愧是双胞胎啊!

在双胞胎的事情曝光以前,公司里的大部分员工都一致认为他们的总裁就是影帝叶修——至于为什么名字不同?当然是因为叶修是艺名,叶秋才是真名啊!

这位影帝前几年都没什么作品,肯定是因为要投身于公司的建设。在公司进入平稳期后,他就马上拍了部作品再次夺得影帝桂冠,有谁家的总裁能这样牛逼!

更有力的证据,就是公司每年的年终抽奖,总会出现“叶修签名”这种令人摸不着头脑的奖品。经讨论后,大家都一致认为,这是总裁在含蓄地暗示自己的真实身份……

直到那天他们在公司里看见了这对兄弟一块儿在公司出现,才终于真相大白。

前段时间网上还曝出了叶秋会模仿他哥给认错人的粉丝签名这回事,一些抽到了影帝签名的员工,都忍不住回家偷偷对比,看自己抽到的签名到底是不是总裁冒签的……

叶秋下了车后,就恢复了平常风度翩翩的模样。会场里面有暖气,进去以后,他便把身上的呢子大衣脱了下来。秘书跟着他一路进到主会议厅,就见叶秋若有所思地摸了摸搭在手上的大衣,点了点头。

进去了会场,两人到会议方安排的位置入座。左右坐着的都是些企业高管、政府官员,叶秋面带微笑与他们寒暄,气氛也十分融洽。一个合作企业的副经理还专门来到了他们这边,找到了叶秋,调侃道:“叶总最近在网上可是出了名啊!”

叶秋微笑着回应:“不敢当,都是闹着玩儿的。”

“我们家闺女是您的粉丝!我之前答应了她找您要签名。”副经理笑着递出了一个早就准备好的笔记本,“今天正好碰见了,就想麻烦叶总给她签个名,激励她一下。”

“呃,好的!”叶秋一愣,接过了纸笔,仿佛是练习过无数次一样,签下了“叶修”二字。

副经理一愣,忍着笑咳了一声:“不是想要叶老师的签名,是您的签名……”

叶秋:“……”

隔壁的高管官员们也纷纷低笑了起来:“所以网上说叶总会冒充叶修签名是真事儿吗……”

叶秋好笑地瞧了副经理一眼,从善如流地重新签下了“叶秋”二字。

副经理拿起本子一看,觉得这两个字签得就是没有上面的“叶修”潇洒,明明“叶”字还是一样的好看,“秋”字就变得普普通通,凑在一起愣是让人感觉十分别扭。但他也不可能直白地说叶秋的签名丑,咳了一声,夸了两句潇洒,就回了座位。

开幕仪式很快就开始,第二位演讲者的演讲已经完结,就轮到叶秋去台下准备了。秘书小姐掏出早就准备好的PAD递给了叶秋,他却没接过来,而是若有所思地问:“平常我不脱稿?”

秘书小姐比他更加莫名,小心翼翼地问:“您不是嫌稿子长,一直都不乐意背?”

“……”叶秋闷笑了一声,摆了摆手,说,“不,我不用这个。”

不等她有别的反应,他就在主持人的指引下走上了舞台,站定在演讲台前。

这场演讲的内容本来就准备得十分精彩,但叶秋的演讲却把十分的精彩放大到了二十分。他脸上带着从容的笑容,举手投足间流露出了无比的自信,讲述全程脱稿,不仅流利,甚至可以说得上妙语连篇。

台下的听众们都是精英,却也被这个仿佛在台上闪闪发光的男人吸引了全部的注意力。在结束的时候,所有人都为他的精彩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

叶秋微笑着下台,就迎接了秘书小姐带着崇拜的目光:“老板,你是什么时候练的,这太厉害了!”

“还好、还好。”叶秋谦虚地回应,“这不难。”

要说是昨天晚上才拿到的稿子,会不会太吓人了?叶修心想。

……

开完了一整天的会议,回到了家,叶修第一时间就去了叶秋的房间,向抱病在床的叶总裁汇报今天的工作。

“非常精彩,保证没有露陷。”替身演员信誓旦旦的保证。

叶秋将信将疑,但他也病得没力气再质疑,签下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连大衣都赔出去后,才把这个大牌的替身演员送出了房门。

……

这场演讲叶秋还要在公司内部再做一次,在会议开始前,叶秋转头问秘书:“小罗,我的演讲稿呢,把PAD给我。”

“啊?”小罗把准备好的PAD递给了他,难掩失望地问,“老板你这次不脱稿吗?上次演讲特别轰动,大家都想现场看一次呢——”

叶秋:“……”混账哥哥!把大衣还给我!

 

-FIN-


之前跟狐狸聊的时候脑的双胞胎相关番外,一小时急速摸鱼短打,不要在意逻辑和BUG!

发现老韩没出场,不打韩叶tag了23333

赶稿寂寞,发出来混个更(……

评论(94)

热度(222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