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龙与法师之旅01

01

雪山真的不适合他。韩文清想。

不管往哪个方向看去,入眼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凛风夹着雪呼啸而至,令他动作迟缓了不少,似乎连身上坚硬的龙鳞都要结上一层薄冰。

当然,这只是错觉——身为一条火系的巨龙,他身上是不会结冰的。不过也正是因为他是一条火龙,雪山上寒冷的环境才会让他这么不适应。

要不是为了雪山北巅上的寒泉,常年居住在火山边上的火龙先生绝对二话不说掉头就飞走,回到他温暖(炎热)的家,从此离得雪山远远的。

现在他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在进山前叶修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了。就算对方强大得可以跟他打得不分上下,但毕竟只是个人类。连巨龙都感觉难受的低温,对他而言杀伤力更大。

叶修用雪怪毛织成的厚围巾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脸上只给眼睛留了一条缝。他看了看天色,决定今天就到此为止,便喊了韩文清一声:“老韩!”

韩文清会意,微微伏下身让他爬到自己背上来。待他坐稳了以后,巨龙才扇着强健有力翅膀飞了起来,盘旋了两圈,继续向北飞去,一边飞一边寻找适合落脚的地方。

巨龙飞得很稳,但耐不住高空风太大,叶修还是默念着咒语放了个魔法护盾。

他闭上眼睛休息了会儿,恢复了一点体力,才开始盘算着这次雪山之旅的进程——以他们现在的脚程,要到达雪山北巅至少也还要走一个星期。要是一直让韩文清飞的话,倒是能节省很多时间,但他大概会冻僵在巨龙的背上……

韩文清飞了好一阵子,终于选好了今晚落脚的地方。

此时已经是傍晚,气温更是比白天低了不少,从巨龙背上下来的时候,叶修刚刚赶路的时候积攒起来的一些热度已经全都消散,整个人冻得僵硬。

巨龙用尾巴扫了两把,将附近的雪都清到了一边去。叶修把火升了起来,紧紧靠在火堆边上,还手脚麻利地捞了几把雪到铁锅里架在火上煮沸。直到喝上了热水,他才总算是找回了一点儿温度。

韩文清刚刚飞了一会儿,现在浑身都冒着热气,舒服得很。一人一龙靠着储物戒指里的食物填饱了肚子——叶修和韩文清已经一起游历了大半年,自然清楚巨龙的食量。平常到深山野林去,巨龙自己随便去转一圈就能找到吃的,但是来到雪山这种不毛之地,不想多费力气也只能靠储物戒指了。

“唉,还是赶紧完成契约,变成人身吧。”叶修难得地抱怨,“再这么吃下去,我口袋里最后一个金币也要被你吃没了。”

吃饱了的巨龙把头搁在自己的爪子上,懒洋洋地伏在一旁。听了他的话,韩文清只是喷了喷鼻息,连头都懒得抬——他可是交过“伙食费”的了,自己这么吃一点儿也不过分。那株龙血花可是被他一手一脚用血浇灌着养大的,到现在也就开了三朵,就这么被叶修摘了一朵去,现在想想他都有些心疼。

实际上,从第一次见面算起到现在,他们满打满算认识了也就一年。看到这儿,诸位大概就会产生一个疑问了:这么两个人是怎么凑到一块儿去游历的呢?

简单来说,就是叶修提出结伴游历,韩文清答应了。

要往详细的来说,就是叶修因为接了个寻找龙血花的任务,单枪匹马地就跑到了韩文清的家门口,二话不说就准备抢了龙血花就走。私有物被觊觎的巨龙自然恼怒非常,一人一龙结结实实地打了一架,叶修伤得不轻,韩文清也没讨得什么好。

虽然叶修只是个偶尔兼职的佣兵,但是凡是他出马的任务就没有一个失败过的,这次自然也不会轻易就退却。他干脆在韩文清窝旁边住了下来天天打架,一个月下来,他完全颠覆了巨龙对人类的印象。

在此以前,人类在韩文清眼里基本上是和脆弱挂钩的,像叶修这么强大的人类他还是第一次见。这家伙虽然自称是战斗法师,但据韩文清观察,他分明是什么都会一点儿,加上一把百变的千机伞,招数更是难以捉摸。

接下来事情发展就很自然了。

某天打完架以后,顶着烈日的叶修大汗淋漓地坐在地上喘气——这儿的气温对他来说有点偏高,就算从第一天来这儿开始他就已经换下了法袍,但是每次完事以后都还是热得他恨不得把衣服脱掉……

战斗法师擦了擦脸上的汗,接着顺手把衣袖挽得高高的。他打起千机伞,将自己藏在伞下,并且忍不住考虑要不要让那个打造出这把武器的家伙再给他加个扇形态——他现在非常迫切地需要一点儿凉风。

与他的狼狈相比,韩文清可就惬意许多了。今天太阳很好,巨龙刚刚又畅快淋漓地运动了一番,此刻心情不错。

他享受着阳光,其实也在不动声色地瞅着叶修。见他热得脸都红了,韩文清犹豫了一下,还是半展开翅膀,时不时轻轻扇动,带起一阵清风。

这一举动果然效果拔群,令撑着伞坐在他隔壁的战斗法师精神为之一振。他抬起头,第一次那么认真地观察韩文清。

在他看来,巨龙确实是一种非常迷人的生物——威风凛凛的外形,与生俱来的倨傲,强大的力量……据他对巨龙一族的了解,像韩文清这样年轻又强大的巨龙是非常罕见的。而对方就算是从人类的角度来看,也绝对能称得上是一头英武健壮的巨龙。

这一个月下来,他实际上也过得非常快活,似乎任务需要的那朵龙血花似乎也不那么重要了……嗯,当然,要是能要到就更好了。负责任的兼职佣兵这样想道。

他一直盯着正在享受日光浴的火系巨龙出神,这么看着看着,叶修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这大概,就是他想找的旅伴?

想到这儿,平常很精明的法师先生忍不住脱口而出,问道:“老韩,要不要跟我一起在大陆游历?”

巨龙睁开眼,转过头来,一双十分具有压迫力的金瞳注视着似乎为自己贸贸然的邀请而感到有些懊悔的叶修,也不知在想些什么,答道:“好。”

“啊?哦……”似乎没有料到他这样就答应了下来,叶修一时没反应过来。而韩文清简简单单地应下了以后,便趴了回去,淡定地闭上眼,继续享受起他的日光浴了。

看见他这反应,叶修神情古怪,觉得巨龙的背影分明就是在告诉他九个字。

——纯爷们就是这么干脆。


-TBC-


码字我所欲也,摸鱼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嗯摸摸摸摸摸……

最近在玩XY一直偷懒没怎么码字,还摸鱼跑去写了点惊悚乐园的小脑洞……………这边LO真要长草啦_(:з」∠)_

所以写点轻松甜蜜的的小故事来除除草XD

没存稿啦,咱们慢慢来……(喂

评论(22)

热度(1550)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