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龙与法师之旅02

02

一位法师和一条巨龙如何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拿着这个问题到历史上最出名的龙骑士霍尔顿的故乡、也就是大陆闻名的巨龙之乡去做街头拦访的话,热情纯朴的当地的居民都会亲切地告诉你——

首先,

你要有,

一条巨龙。

对于叶修和韩文清来说,最困难的一条已经解决了,那么他们还要面临两个问题。

一是韩文清没办法变为人形。

龙类体型庞大,一般的巨龙只能做到控制自己的体型,唯有在法术上非常有天赋的巨龙才能做得到完美的变形。而更青睐于近战的韩文清并不擅长施法,自然没办法变成人形与叶修去游历。

二则是巨龙没办法进入人类的地盘。

众所周知,巨龙一族拥有悠久的生命、强大的力量,是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种族。但实际上,巨龙会受到造物主的限制,在和平时期,成年巨龙是没办法轻易涉足别的种族的地盘——特别是受到造物主眷顾的人类的地盘。

插句题外话,大多数的巨龙对此实际上表示喜闻乐见——成年以前在大陆上搜刮够能填满自己巢穴的财宝,成年后总是宅在窝里睡觉,偶尔几条龙一起聚聚,偶尔跟觊觎巨龙财宝的窃贼“玩玩”……龙生就是这么简单。

话归正题,要是想进入人类的地盘,巨龙必须和该种族的“引荐人”签下互不侵犯的和平契约,且不说这契约已经残缺,也还需要不少珍贵的施法材料,要收集完全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

饶是叶修见多识广,也没办法一时解决这两个问题。但他毕竟是个法师,和韩文清打了个招呼,离开了几天。待他再带着几卷不知道从哪儿来的古老魔法书籍和一大堆羊皮纸回到龙巢,两个问题都迎刃而解了。

据叶修说,他是找了魔法研究学会的一群小伙伴们,补全了残缺的契约,并且还简化成了一个临时契约,让一人一龙能结伴出发去收集正式签订契约所需要的施法材料。

“既然临时契约已经有效了,为什么还要签订正式契约?”巨龙不感兴趣地扫了叶修手上写着补全契约推演过程的羊皮纸一眼,直截了当地问道。

“这就和我们的第一个问题有关了。”叶修解释,“我们设计了几种让巨龙变为人形的方案,但是效用不长,代价高昂,比较棘手。接着我们在古籍里头发现了正式契约的另外一个作用……”

他都已经说到这儿了,韩文清自然明白他的意思。巨龙点点头,问:“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前,还有另外一个问题。”叶修神情有些严肃。

“什么?”

“伙食费你准备交多少?嗯,凭我们这交情,不用给太多——我看一朵龙血花这价码挺合适的。”

“……”

接着他们就出发了。

这一年来,一人一龙都在忙着收集施法材料,这趟上雪山北巅要找的寒泉泉水便是他们收集清单上没被划掉的最后一行。在找到寒泉泉水以后,韩文清就能以人类的形态和叶修一同游历大陆了。

是夜,极北的夜空繁星满天。

叶修坐在火堆旁边,手里拿着树枝拨弄着火堆,和一旁的韩文清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天。

“以前我也认识一些巨龙。”战斗法师说,“不过都是些老家伙了,跟他们这些狡猾的吝啬鬼打交道太费劲,老韩你以后可千万别变成那样。”

“那我就得一直大方地任你打劫?”巨龙半眯着黄金瞳,问。

“打劫说得多难听。”叶修笑了笑,“咱们俩谁跟谁呀。”

韩文清在巨龙一族中绝对能称得上慷慨,但看着叶修这样子,他就十二万分地不想被他敲诈。叶修忽有所感,忽地看向远处,眼睛一亮,示意韩文清看过去:“老韩,看。”

顺着他望的方向看去,韩文清就见那处无数元素翻腾碰撞,发出阵阵奇异的光芒,形成一条瑰丽的元素长河。它在夜空中流淌着,往无数星辰奔涌而去。

叶修手里已经拿上了一颗记录水晶,正在记录这一幕绝景。他看起来心情不错,向巨龙解释说:“这可是极北百年一遇的元素之河。之前我接到学会的几个朋友给的讯息,说测算出就是这段时间会出现,委托我帮他记录下来。没想到一进山就碰见了,真是幸运。”

说着,法师悄悄转了转水晶的方向,将巨龙和元素之河一起拍了进去。

韩文清这才想起来,上个月对方确实有收到过几个传讯,这才恍然明白过来了传讯的内容。劳累了一天的叶修只录了一会儿就撑不住了,于是他毫不犹豫将记录的任务交给了韩文清,自己就打着哈欠倒在火堆边上,盖着当作被子的厚外套和围巾睡了过去。

巨龙继续他的任务,拿着水晶继续欣赏着夜空中的美景,待一颗水晶录得差不多了才准备歇息。他低下头,就见到法师整个人躲到了被子里头,盖得严严实实的,只剩下发尖暴露在外。

不会闷死吧?韩文清心里头有些不确定。

虽然叶修一向强悍得不像人类,但是到底还是个人类——这一点在进了雪山以后,他体会得越来越深。

人类很脆弱……

巨龙凑过去,轻轻地用鼻尖顶了顶那一团被子。

被子里的人一点儿反应都没有。

韩文清想了想,伸出龙爪,轻轻一勾,让叶修把头露出来。

接触到外头的冰冷空气,睡梦中的叶修眉头顿时皱起,下意识地想钻回温暖的被窝里。韩文清坚定不移地勾着被子,不让他把头埋回去。尝试了几次都没能成功,叶修终于没再乱动,但睡得更加不安稳,似乎随时要醒来。

见此,巨龙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将叶修拨到自己暖呼呼的肚皮底下。它调整了一下姿势,用一种保护的姿态将战斗法师圈了起来,才满意地点点头,就这样睡下。

感觉一点点暖和了起来,叶修渐渐眉头舒展,睡姿也放松了不少。

法师梦里的风雪终于停了下来,只剩下天边那条壮丽的元素之河,以及星空下那头赤色的巨龙。


-TBC-


_(:з」∠)_最近又卡文又犯懒,写出来的东西越来越奇怪了(x

让我找找感觉……………

评论(51)

热度(9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