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龙与法师之旅06

06

两个被吓住的少年法师和站在门口等着对方开口的巨龙僵持了片刻。

乔一帆回过神来,悄悄地扯了扯身旁友人的衣袖,示意他快点开口。

接到暗示的高英杰咽了咽口水,说:“我们是来找叶修阁下的……”

“老韩,你站门口那么久干什么?”叶修从韩文清身后探出头来,看见两个紧张的少年,顿时明白过来。他友好地向两个少年挥了挥手:“哦,王大眼的学生。到上课时间了?我收拾一下东西,一起过去吧。”

说完他就缩回了头,留下两个听见“王大眼”这个绰号的少年瞪圆了眼睛。

韩文清只是考虑了一下,就决定跟着去旁听。虽然说是旁听,但韩文清对魔法一点儿也不感兴趣,对此刻叶修给王杰希的学生们上的课程更是一窍不通。因此旁听的巨龙只是坐在教室最后面,漫不经心翻着叶修之前找出来的笔记。

找到时间顺序最早的一本,读着里面显得甚至有些幼稚的字体,巨龙不由得抬头看向讲台上切换了教授模式的叶修。黑板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推演过程,法师完全没有了平常疲怠的模样,正简洁清晰地给王杰希的学生们讲解着一些他完全听不懂的魔法原理。

在一开始还有些心绪浮动的学生们到现在也已经进入了认真听讲的模式,只懂得在他们的笔记上记下讲台上的人所讲授的每一个知识点,已经完全忘记了要打探天降老师的身份——管他的呢,讲课能讲成这样的,绝对不是一般的法师!

韩文清很熟悉叶修现在这个专注投入的表情。盯着讲台上的叶修看了一阵子,本来对魔法不感兴趣的巨龙突然来了点兴致,低头继续将笔记慢慢地读了下去。

一节课结束,直到叶修和韩文清走出教室以后,教室才一下吵闹了起来。

“很厉害啊……”刘小别感叹着,“和老师绝对是一个级别的吧!”

坐在他旁边的许斌顺手就将他的笔记拿到自己这边,没来得及接话,只顾着埋头将自己没有记全的部分补完——刘小别手速快得吓人,这点不仅表现在画法阵上,同样表现在记笔记上。

“英杰,你们有没有打听到什么消息?”袁柏清转头询问在上课前被推了出去的高英杰和乔一帆,“真没听过叫叶修的法师啊……难道是化名?”

“没有。”高英杰摇摇头,“不过看起来跟老师很熟的样子。”他又想起来叶修称呼王杰希时候用的绰号,忍不住又无语了一次。

“说不定是魔法研究学会的人吧。”乔一帆同样也想起了那个绰号,忍不住咳了一声。

“真是便宜王大眼了。”被一群学生讨论着的叶修却是在想着偷懒的方法,装模作样地抱怨道,“要这么讲个半个月,我老底都要被他们掏空了。”

与他并肩走回书房的韩文清才不信他这个说法,回道:“你可以教点别的。”

叶修转头瞅他:“别的?”

“你乐意教,他们乐意学的。”韩文清说。

“好主意。”叶修脚步一顿,慢慢地露出了一个笑容,“我可是个战斗法师啊。”

***

实际上,王杰希对叶修交给他的难题乐在其中。

解读一个古老而复杂的魔法印章,分析它的每一个铭文、每一个组合方式……最后解密出正确的答案的成就感是难以言喻的。这不仅王杰希的专业,同时也是爱好,只是平常他很难放下他的学生们全心投入研究。现在有了机会,他自然不会放过。

认认真真地闭关研究了半个月,将所有他能解读出来的线索都记录在羊皮纸上,王杰希才松了一口气,满意地走出房门,找上了叶修。

一开房门,王杰希就感觉一阵热气扑面而来。他愣了愣,往里头一看,就见叶修裹着一条毛毯坐在壁炉边上,正和他的巨龙呆在一块儿喝下午茶——外头还是秋风飒爽的,这两个家伙的房间里就已经活像是在过冬了。

火系的巨龙天性喜热,韩文清喜欢待在这种温度的房间里他自然能理解,只是叶修什么时候也被传染了这种习性?

见到王杰希,本来还懒洋洋地倚在圆桌旁吞云吐雾的叶修眼睛一亮:“王大眼,搞定了?”

王杰希点点头,将卷好的羊皮纸递给叶修,接着便看到一人一龙之间的小圆桌上画了一个没见过的小魔法阵。

趁着王杰希的注意力被魔法阵吸引住,叶修和韩文清意味深长地对视了一眼。

韩文清不动声色地站起身,从小客厅回到了卧室中;而叶修在接过了羊皮纸后并没有急着打开,而是将桌子上遮挡着魔法阵的杯碟端起,让王杰希能看清楚法阵的全貌。

“铭文加上龙语?”王杰希有点疑惑地问,“降温的法阵?你画的?”

铭文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学科,同一个铭文在不同的排列组合下会有截然不同的效果。因此一般的法师只是停留在能够使用已有魔法阵的层次上,能创造法阵的法师是凤毛麟角,能将两个领域的知识融合在一起创造新法阵的事情也只有像他们这样的大法师才能做到了。

“闲着无聊研究一下。有条巨龙在,不问白不问。”叶修将自己的举动说得像是日常消遣,他耸耸肩,接着抖了抖身上的毛毯,“结果玩脱了,降温效果拔群,所以只能用上壁炉了。”

将早已打包好的行李收入储物戒指中的韩文清又从卧室走了出来,也没加入二人的谈话,倚在窗边等待着。叶修见他出来,非常自然地起身。毛毯顺着滑到了地上他也不在意,跨过毛毯就走向了窗边的书桌,将手里的杯碟放在桌上。

 “效果强?”王杰希显然对这种铭文的新玩法很感兴趣。他在铭文方面是绝对的大师,因此即使他不懂龙语,通过分析法阵的构成,他还是能看出个一二来:“是因为重复使用的这一个符号吗?在龙语里是什么意思?”

Ahrk.”叶修用龙语念了一次,一边向窗边走去一边回答,“我本意是用来连接两组铭文,结果最后起了增强的作用。”

王杰希了然,在心里盘算着接下来的空闲时间可以找些书来学习龙语。

“交易完成。”叶修打开窗户,一阵秋风顿时灌进了室内,给房间添了一层冷意,“我们在你这儿也留得够久了。”

“现在就走?”王杰希问。

韩文清向王杰希点点头,简洁地说了一句再见就从窗户翻了出去。而叶修则是笑着冲魔道学者挥了挥手,留下一句“再见了王大眼”就跟着跳了下去。紧接着就见红色的巨龙载着法师冲天而去,不一会儿就消失在了天边。

是不是……跑得太快了?王杰希看着他们离去的方向,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

魔道学者带着疑惑迅速走出了房间,找到了他的学生们询问状况。在学生的你一言我一语中得知了叶修到底干了什么事情,王杰希终于明白那一人一龙为什么跑得那么快了。

除了第一天老老实实给他们上了课以外,接下来的一段日子叶修都是喝喝茶散散步揍揍小朋友的节奏,每天都把他的学生们揍一遍。变着花样揍了十几天后,叶修觉得揍腻了,索性让韩文清接手,既能偷懒,又能让巨龙熟悉人身的战斗,可谓是一石二鸟,算盘打得劈啪作响——结果就是将王杰希的学生们教得活像野路子出身的法师一样,一点学院派法师的影子都没有了。

虽然他心里也清楚,比起魔法知识来,一个神级的陪练给他们的战斗经验明显更加珍贵,但一想到自己的学生们这段时间以来每天都被这两个家伙蹂躏,王杰希就感觉一阵气闷。

这就像他把自家引以为傲的萝卜田托付给邻居照顾,回来发现虽然邻居好好地浇了水施了肥,但是却把原本整齐好看的萝卜田糟蹋得坑坑洼洼了一样。

这不能忍!魔道学者握紧了手里的灭绝星辰,看着自家被糟蹋过的“萝卜田”,只想追上去跟那个混帐决斗。


-TBC-

_(:з」∠)_在美帝旅游了三周……今天终于回到国内了www

虽然很困,但是为了倒时差,还是晚点儿再睡……

默默码个更……可以算是迟到了情人节贺更和提前的新年贺吗XD(喂

总之先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16)

热度(6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