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狛日】不幸的幸运与永不上钩的笨笨鱼(下)

不幸的幸运与永不上钩的笨笨鱼(下)


日向创已经被尾随了一周了。

而且跟着他的还是一位技术很差的斯托卡先生。

日向创不动声色地转头,很快就在身后森林枝叶遮挡间发现了那头显眼的白发——这不是更像狡猾天狗了吗!

一开始他还以为对方跟自己只是刚好同路,谁知道走了两三天,狛枝凪斗还是那样不远不近地跟着自己,天天睡得晚醒得早、啃着干粮看着自己开伙。日向创本来还想装作没发现等他自己离开,却没想到狛枝还真能坚持得下来,他几乎都要被对方的毅力打动了。

不过,他这样跟着自己到底是为什么?

“真是输给他了……”日向创无奈地摇了摇头。他抬头看了看已经渐渐按下天色,决定停下来露营,今晚再做一顿丰盛的晚餐作为这一周故意无视狛枝凪斗的道歉,接着再跟他好好谈谈吧。

这样想着,日向创挽起袖子,从连接着异次元的背包中拿出了锅碗瓢盆桌椅以及食材,愉快地做了二人份的晚餐。额外准备多了几份精灵的食物,又将自家的精灵都放出来晚餐以后,日向创才对着斯托卡先生的藏身处喊道:“狛枝,你不出来吗?”

“……!!”枝叶发出了剧烈的响动,听起来像是对方猛然站了起来。

等了一会儿,发现那边又没有了动静,日向创继续说:“不出来吗?难得做了两人份的晚餐,看来只能……”

他话还没说完,就见狛枝凪斗叹着气从枝叶的遮挡下走了出来:“啊啊,果然被发现了。不愧是日向君呢……”

不,按照那种糟糕的斯托卡技术,不管是谁都会发现的。日向创忍下了这一发会令对方陷入颓废状态的言弹,叹了口气:“总之,先吃点东西吧。”

即使只是比平常略微丰盛一些的晚餐,但狛枝凪斗的表现却像是在吃着什么顶级的料理一般。这种表现虽然夸张了一些,但却能非常有效地取悦厨师。

再者,看见狛枝凪斗好好地吃上一顿晚餐后,日向创也是终于松了一口气——这一周里每天吃饭的时候都不由自主地想着躲在不远处草丛/树林后的狛枝凪斗到底有没有好好吃饭什么的……真是够了。

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任谁一直被吃着的难吃的方便食品的人盯着吃饭都会食不知味、并且不由自主地为对方考虑起来的。

实际上,不仅是在吃这个方面,这一周内日向创大部分的注意力都是放在一直跟着自己的那个白发的幸运身上——仅仅是靠听他都能想象对方过得到底有多精彩。

掉进水潭一次、被从天而降的石头击中三次、被大嘴雀叼走一次、被路过的精灵群起攻击无数次……简直不幸得让日向创怀疑对方“幸运”的称号了。

不过如果是跟这个人一起旅行的话,也许会很有趣吧。日向创这样考虑着。

在经历过这样那样的意外事件回来后发现日向创还在附近的时候,狛枝凪斗总会发出如释重负的叹息声——正是这一点,让日向创完全没办法坐上风速狗一走了之。

总觉得就这样走掉的话,这家伙似乎会很可怜啊!同情心莫名其妙泛滥的日向创看着对方一脸满足地享用着晚饭,暗暗在心中告诫着自己。清醒点!日向创,那可是个斯托卡!至少要搞清楚对方跟着你的原因啊!

晚饭过后,日向创收拾好了餐盘,清了清嗓子,以一种严肃的姿态开始盘问面前这个莫名其妙的家伙:“狛枝,你一直跟着我到底是想干什么?”

“露出了戒备满满的姿态呢。”狛枝凪斗露出轻松的笑容,双手举起作了个似是安抚又像是投降的姿势,说,“请不用担心,我不会做什么奇怪的事情的。”

刚刚酝酿起的严肃气氛顿时烟消云散,日向创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就算你这么说了……至少也要告诉我理由吧?”

“既然日向君这么问了,我也只有如实回答了。”狛枝凪斗无奈地叹气,抱起双臂,眼神不自觉地向桌上的空碗看去,“……我想帮助日向君捕捉到笨笨鱼。”

听到了意料外的回答,日向创不由得睁大了眼睛。

说出这句话以后,坐在他对面的白发幸运又开启了喋喋不休的模式:“日向君也觉得很可笑吧?不过是个比平常人幸运一点的家伙而已,居然说出这样狂妄的话语……实在是太不自量力了……”

不,并不是这样的。

日向创心里微微一动,正想开口反驳,就见一只长着一双小翅膀的绿色精灵像是幻影一般倏忽出现在两人的中间。在大脑开始处理眼睛传来的画面之前,他听到了一个奇妙的叫声——带着一阵延绵不绝的回响,像是穿越了无限的时空才来到他的耳边。

森林的守护神,雪拉比。

当精灵的身份出现在他脑海中以后,日向创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虽然依旧是在森林之中,但不管是坐在对面的狛枝还是自己的行李都没了踪影;明明上一个瞬间还是黄昏,现在却是阳光灿烂的正午……

即使再迟钝,日向创也明白过来,是突然出现的雪拉比带着他穿越了时空。

莫名其妙路遇神兽什么的,狛枝不愧是传说中的幸运啊!日向创先是下意识地感叹,接着才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虽然有幸见到神兽的本体非常幸运,但是穿越时空这件事就不太美好了。更糟糕的是,刚刚晚饭的时候他还把自家精灵们都放出来了,所以现在他只带着背包,身边一只精灵都没有。以这种状态待在森林的深处……

想起那天狛枝凪斗被大针蜂攻击后的惨状,日向创不由得打了个寒颤。考虑清楚了目前的状况后,他没有坐以待毙,并决定先在附近转一圈。

说不定带着他穿越时空的雪拉比还在附近呢。日向创正这么安慰着自己,就忽然听见了附近传来了人声。碰上训练家的话,至少就不用担心被野生精灵攻击了吧?日向创顿时松了一口气,加紧了脚步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去。

被惊喜冲昏了头脑的日向创完全放下了防备,他正想跨出半人高的草丛、穿过前方遮挡的树木与那几个素未谋面的训练家碰面,却被身后的什么东西一下扯住了衣角。日向创差点被吓得叫出声来,一回头便与一双血红色的眼眸对上了眼睛。

那只头上带着镰刀状的角的精灵咬住了他的衣角,轻轻松松将他拖回草丛的深处。日向创跄踉着跌坐在地上,心脏因为刚刚的惊吓而快速地跳动着:“阿勃梭鲁……?”

突然出现的阿勃梭鲁退后了几步,对他摇了摇头,接着静静地看着他。

日向创也慢慢地镇静下来,压低了声音问:“你的意思是,让我不要过去?”

阿勃梭鲁点点头,接着向他靠近了几步,俯下了身子。日向创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骑了上去。阿勃梭鲁轻盈地跳跃了几下,带着他攀上了一棵枝叶繁茂的大树。站在树上,他轻易地就看清楚了下方的情况。

“这是……火箭队?”

虽然这五六年来火箭队似乎遭遇到了什么事件而低调了下来,但这个组织劣迹斑斑的事迹却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被训练家遗忘,因此一看见下面三个人胸前那鲜红的R字,日向创便知道了他们是火箭队的爪牙。

发现了这一点后,他先是吃了一惊,想起刚刚自己莽撞的行为,顿时感觉背后凉飕飕,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出了一身的冷汗。

再定睛一看,便发现下方除了三个火箭队队员以外,还有一个看起来只有四五岁的白发小孩靠坐在树下——不,等等,这孩子似乎有点眼熟?日向创轻而易举地在那个孩子的脸上找到了熟悉的影子,心下确认那肯定就是幼年的狛枝凪斗。

对方看起来并没有收到很好的对待——手脚都被绳子粗鲁地绑住,嘴巴也同样被布条捆着,只是怀里还抱着一个精灵蛋。与一般的小孩子不同,他正以一种成熟冷静的姿态冷眼看着那三名火箭队的成员,似乎并不在意自己接下来的命运。

在这么小的时候已经开始养成这种性格了吗?日向创摇了摇头,摆脱了这个不合时宜的想法,侧着耳朵偷听那三个火箭队成员的谈话。

“试验差不多就到此为止吧!虽然一开始是因为遗产才决定绑架的……但我们可以说是捡到宝了呢。这孩子简直就是幸运之子!反正他的家人也都已经死光了,即使是消失也不会有人在意的。我们先将今天捕捉到的珍稀精灵传送回总部,接着再报告这件事……”

“总部那群科学家肯定会非常开心吧!听说他们现在正在努力寻找梦幻的基因样本?只要有这个孩子在……”

“我们只要负责将这个孩子带回去总部就够了;应该怎么利用他的才能这一点,还是交给上级考虑吧。”

为了自己的私欲而对一个孩子做出这种事情,简直不可饶恕!正义感一向很强的日向创几乎难以压抑心里的怒火,当即决定要将狛枝凪斗从那几个人的手里救出来。

日向创下意识地摸向腰间,却摸了一个空,这他才想起来他的精灵们现在并不在身边。刚刚一直安静地待在他身边的阿勃梭鲁低低地叫了一声,它看了看树下狛枝凪斗,又望向日向创。

“你带我上来,是想让我救他?”日向创这才恍然大悟。阿勃梭鲁点了点头,见他同意了以后,又悄无声息地将他带回到地面上。

考虑到对方有三人,日向创没有带着阿勃梭鲁直接上前,而是让它待在这边等待着他的示意,自己则在外围绕了个圈子,借着草丛灌木以及树林的遮掩,从对方身后悄悄地靠近了坐在树下的幼年狛枝——幸而三个火箭队员站得离狛枝凪斗有一段距离,即使有人靠近,只要不注意这边就不会被发现。

藏身在灌木丛后,日向创压低了声音,小声地呼唤着对方:“那个……狛枝?我在这边!”

“……!!”听到了声响的狛枝凪斗吃惊地瞪圆了眼睛。他左右转头寻找着,很快就与日向创对上了视线。

明明刚刚还在冷眼看着火箭队队员,在看见日向创的时候狛枝凪斗的眼神却一下子变了,看起来像是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好东西一样。

“嘘,别出声。我是来救你的。等一会儿阿勃梭鲁会引开他们的注意力,我悄悄带你离开。”日向创不太知道如何和小孩子沟通,但幸运的是狛枝凪斗也并不是什么普通的孩子。听完他的计划以后,狛枝凪斗轻轻地点点头,表示清楚了。

日向创吸了一口气,伸出手去向对面的阿勃梭鲁做了个开始行动的手势。阿勃梭鲁当即从树林中窜了出来,顿时吸引了那三个火箭队队员的注意力。埋伏在这边的日向创趁着这个机会,向前几步将幼年狛枝一把抄起,转身就跑。

他才刚跑出几十米,就听见身后有人在叫喊:“那个孩子!他不见了!”

丝毫不敢停下脚步调整姿势,日向创就这样抱着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在森林中拼尽全力地狂奔,也不知道跑了多久,直到确定他们成功摆脱了跟在身后的火箭队,他才终于停了下来。

因为刚刚的狂奔,日向创感觉肺部火辣辣地疼,他咳了几声,才喘着粗气将狛枝凪斗放回了地上:“在这里应该暂时没有问题了……忍耐一下,我先帮你松绑。”

看见对方手脚上堪称惨烈的勒痕,日向创眉头不禁深深地皱起。从背包里找出了小型应急包,小心翼翼地给对方上药。

将一直抱在怀中的精灵蛋放到地上,狛枝凪斗乖乖地保持着伸手的姿势,仰起头来看着日向创,问道:“你是谁?你认识我?”

“我的名字叫日向创。”日向创低头专注地给对方处理伤口,“我确实是认识你……不过不是现在的你呢。”虽然面对着的只是四五岁的小孩子,他却神差鬼使地将事情的始末完整地叙述了出来。

“来自未来啊……”狛枝凪斗惊叹地注视着他,眼睛闪闪发亮,“我可以叫你日向君吗?”

“当然可以。”看见他这幅表情,日向创忍不住伸手揉了揉那一头柔软的白发,又低头吹了吹刚刚上完药的伤口,问,“疼不疼?”

“这样的疼痛完全不算什么。”狛枝凪斗展露出了属于小孩子的笑容,“从刚刚被绑架开始我就在期待着呢!这种程度的不幸,到底会换来怎样的幸运呢……刚刚看见日向君的一瞬间,我就知道了,这就是我等待着的幸运!”

想起之前少年版的狛枝凪斗似乎也说过类似的话,日向创问道:“你的意思是,只有遭遇到不幸,才能换来幸运吗?”

“没错。”狛枝凪斗回答,“一年前我的家被来自太空的陨石砸中,只有我一个人幸存了下来;那颗陨石*1被一个科学家出高价买走,我不仅继承了遗产,还得到了一大笔钱;一个月前,我因为这一大笔钱被刚刚那几个人绑架了,但日向君你就在事情发展到我被送去火箭队总部这种糟糕的境况之前出现了!能看见你那闪耀着勇气和正义的、充满着希望的身姿,真是幸运极了!”

这完全不像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会说出来的话。

“……”日向创动了动唇,最后还是什么都说不出来——毕竟对于狛枝来说,这都是确确实实发生过的事情。即使想要论破,他在说出“这是不对的”这句话之后,也只能哑口无言了吧。

在日向创考虑着应该怎么回答的时候,刚刚负责引开那三名火箭队队员的阿勃梭鲁出现在了两人的面前。见到它身上并没有什么严重的伤痕,日向创松了一口气:“没事就好!对了狛枝,带着我来救你的就是这只阿勃梭鲁。”

年幼的白发幸运脸上并没有什么惊奇的表情:“啊,又是你啊。”

看见狛枝凪斗这冷淡的反应,日向创又愣了楞:“我还以为,它是你的精灵呢。狛枝你不喜欢阿勃梭鲁吗?是因为它会带来灾祸的传言?其实阿勃梭鲁只是能够预感到灾祸……”

“啊,这一点我是清楚的哦。”狛枝凪斗坦然地点点头,“因为我才是不幸的来源啊。”

“正是因为不幸经常会降临在我的身上,它才会一直跟着我吧?”

“所以,虽然它常常跟着我,但并不是我的精灵呢。我想,它也不会愿意成为我这样的家伙的精灵吧。”

年幼的幸运保持着天真灿烂的笑容,下了这样一个结论。

“我想,它并不是因为这一点才跟着你的。”日向创终于找到了论破的机会,他蹲下身子,扶着狛枝凪斗让他转身面向阿勃梭鲁,“对吧,阿勃梭鲁?”

阿勃梭鲁走近几步与狛枝凪斗对视,半响后,低头亲昵地蹭了蹭他的脸。

感觉到手掌下狛枝凪斗的身体几乎完全僵直,没想到那个狛枝也有这么可爱的时候的日向创在心里偷偷地笑了几声,不自觉地用上哄小孩的口吻问道:“狛枝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做吗?”

“怎、怎么做?”狛枝凪斗高高地仰着头,与站在自己身后的日向创对视。

接收到对方的求救信号,日向创从背包里面拿出一个普通球交到对方的手中:“只要收服它,它就会一直陪伴着你了。”

年幼的幸运拿着普通球,眼神在阿勃梭鲁和日向创之间来回游移了一阵子,最后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将普通球向日向创扔了过来。

“怎、怎么了?”日向创哭笑不得地接住了精灵球。

“我想收服日向君。”狛枝凪斗见精灵球被接住,露出了小动物一般的沮丧的神情,“这样日向君就会一直跟我在一起了。”

这么可爱,是犯规啊。

日向创觉得自己像是中了一记“天使之吻”,短暂地进入了混乱状态。他好不容易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狛枝,人类……是不能被收服的。”

“啊,这样啊。那就没有办法了。看在和日向君的呆毛有点相似的份上……”狛枝凪斗将精灵球从日向创手里接了回来,漫不经心地向阿勃梭鲁抛去。精灵球将阿勃梭鲁收入其中后掉落到了地上,不安分地晃动了一下后就发出“当”的一声,接着再也不动了。

……都市传说原来是真的!狛枝抛出的精灵球真的不会摇动第二下!被这个事实震惊得没有闲心计较对方失礼的形容,日向创的内心无声地呐喊着。

狛枝凪斗兴致不高地将精灵球收了起来,又将刚刚放在地上的精灵蛋抱回怀中:“日向君,我们接下来去哪里?”

日向创正想回答,却突然模模糊糊地听见了雪拉比的叫声。他眉头皱起,略带急促地向等待着他的回答的狛枝凪斗道:“狛枝,我可能很快就会回去了。”

“……这、这么快?”狛枝凪斗的脸色一下子黯淡了下来。

“总而言之,你听好我接下来的话。”日向创将自己认真考虑过的事情一件件地交代给对方,“之后你一定要小心,火箭队的人可能还会来找你的。让阿勃梭鲁带你走出这个森林以后,你可以请君沙小姐帮忙;不过待在火箭队势力强大的地区还是有些危险,不如搬去丰缘地区?”

说到这儿,日向创又停了下来。他忍不住忧虑,让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子孤身一人跨越大洋、搬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区是不是有些太苛刻了?

“日向君也住在那里?”狛枝凪斗的问题打断了他的忧虑。

“啊?是的。我的家在未白镇。”日向创回答。

“未白镇吗?我知道了。”狛枝凪斗用一种非常肯定的语气说,“我会找到你的。”

是啊,明明已经见过了长大后的狛枝凪斗了。这就证明对方躲过了火箭队、平安地长大了。日向创顿时放下心来,向年幼的狛枝伸出了小指:“好,我等着你来。”

狛枝凪斗也伸出小指与他拉钩。

就像是被设定好的一样,就在他们拉钩的这一刻,前不久才听到过的雪拉比的叫声真切地在耳边响了起来。与来的时候相同,下一个瞬间日向创就又回到了原本的时空。白发的少年双手撑在桌上,正关切地看着他:“日向君?你没事吧?”

“我没事。”日向创还没有从与幼年狛枝相处的状态中脱出,下意识地伸手揉了揉对方的头发。

狛枝凪斗露出了难以言喻的表情:“日向君……刚刚果然是被雪拉比带去见到了小时候的我?”

“没错……”日向创也有些尴尬地收回了手,“那么,在那以后你就去了丰缘,住在了未白镇?”

“是的!小时候的日向君也非常可爱呢!”

不,还是你小时候比较可爱。日向创一边腹诽一边接着询问:“那当年你一直抱着的那只精灵蛋……难道就是好运蛋?”

“没错。在日向君消失了以后它就突然孵化了呢。”狛枝凪斗将还在进食的好运蛋抱了起来,向日向创展示它一直不离手的那块圆圆的石头,“为了纪念和日向君的初遇,我还找了一块不变石给它呢。”

“那是你的初遇吧。”日向创叹了一口气,“我这边的话,初遇可只是上个星期的事情。怪不得你当时说小时候就已经见过我……”

“嘛,总之日向君回来了,那么雪拉比也没什么用了……”狛枝凪斗拿出了一个普通球,轻描淡写地将里头的雪拉比放生。传说中的森林守护神在被放出精灵球后就几乎是逃命一般远离了狛枝,消失在了树林之中。

日向创觉得自己的笑脸都要僵硬了:“你……刚刚抓住了雪拉比?”

“嗯,是啊。”狛枝凪斗抱着双臂叹气,“谁让它把日向君带到了十年前呢?我也只能捕获它,再拜托它去把你带回来了。啊,小时候因为没有精灵球而没能捕获到它,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日向君消失这一点,一直让我耿耿于怀呢。”

请不要把捕捉神兽说得像是随手抓了一只波波一样!而且让我在小时候的你面前消失不正是现在这个你吗!日向创叹了一口气:“那还真是感谢你啊……”

“嗯。”狛枝凪斗笑着回答,“能为日向君做一些事情的话,我很高兴。”

……这种直球,也是在犯规啊。被对方的笑容和话语击中,日向创顿时觉得自己的耳朵烧了起来,忍不住伏倒在桌面上,捂住了速度加快的心脏。等等,居然这样就沦陷了,是不是太快了一点?

不过仔细想想似乎也能理解,狛枝这个家伙似乎就是让人完全没办法放心得下呢。

“日向君?”被对方突然倒下吓了一跳,狛枝凪斗有些手足无措。

“喂,狛枝。”日向创依然把脸埋在臂弯中,闷声问,“你之前说,想要帮助我捕捉到笨笨鱼?”

“是的。”

“那么,要不要跟我一起旅行?”日向创抬起头来,提出了邀请。

“我……可以吗?”狛枝凪斗怔愣地反问。

“嗯,想要帮我捕捉笨笨鱼可是你说的。你不会反悔吧?”

狛枝凪斗眼睛亮起,热切地回答:“当然不会!我想和日向君一起旅行!”

“那就请你多多指教了,狛枝。”日向创冲他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享受着就算下一秒就会死掉也不奇怪的幸运,狛枝凪斗的心里既是极度的愉悦、同时也带着隐隐的恐惧——在捕获到笨笨鱼的那一天,他就再也没有理由跟着日向君了。他们总有一天会分道扬镳的吧……

希望日向君永远钓不到笨笨鱼。

被冠以幸运之名的少年许下了阴暗的愿望。如果这个愿望真的能够实现的话,大概就是最大的幸运了吧?他注视着自己的旅伴,在心中感慨着。

与此同时,正收拾着餐盘的日向创也在偷偷地观察着狛枝凪斗。

一起旅行的话,培养感情的机会就多得是了。日向创乐观地想。按照狛枝凪斗的幸运程度,捕捉到笨笨鱼大概只是时间的问题。

既然如此,等钓到笨笨鱼以后就告白吧!日向创下定了决心。

新鲜出炉的一对旅伴心中各自盘算着,视线不经意地对上,不由得相视一笑。

永不上钩的笨笨鱼,大概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幸运了。

 

 

——而这份长久等待的不幸,最终大概足以换来被告白的幸运吧?

 

 

-FIN-

 

*1其实是代欧奇西斯。


单箭头变成了喜闻乐见的双向单箭头=w=

给狛哥送上32只蜡烛灵XDD

对不起感觉自己简直变成了话唠……下比上长这————么多。本来想再分个中篇出来的,但是考虑了一下,觉得在哪里断开似乎都不太合适,干脆直接一篇搞定啦!

其实虽然说是不幸,但能和日向君一起旅行,也是甜蜜的不幸吧(*´∇`*)

总之这篇甜甜的狛日就这样顺利完结啦!

_(:з」∠)_闲话一句。本来被图安利得想去玩刀剑,但是一搜才发现前几天才开的新服居然就已经满员啦?!真是个悲伤的故事,也请给我蜡烛灵……

评论(21)

热度(35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