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龙与法师之旅08

感谢大家的热情援助=w=!!论文已经顺利完成初稿啦!!

于是爬来更新!放包子和罗辑出来打个酱油0w0


08

在夕阳的余晖下远远地看见了哈文城高耸的城墙,罗辑忍不住松了一口气——看来今晚总算不需要在郊外露宿了。

罗辑是大学者张以川的学生,正跟随着恩师研究大陆历史。前段时间他的老师不知道从哪儿得来一个记录着北国古老文字的水晶球,对着这珍贵的资料废寝忘食研究了半个多月才成功破译,作为助手的罗辑也获益良多。

研究完了,自然需要将破译出的结果交给对方。这种事情不可能让张以川自己跑一趟,于是任务便落在了罗辑的身上。出发前,张以川还在对罗辑谆谆教诲:“那家伙可是常常去各处遗迹冒险,记得跟他打好交道,以后咱们不愁没有资料研究。”

罗辑此时正将严严实实地包装了好几层的古籍复制品装入书包里,听了张以川的话,疑惑地问道:“对方到底是什么人?”

“斗神,你听说过吧?”

即使像是罗辑这样不关注时事、只埋头研究的人,也不可能没听说过斗神的事迹。一想到他这次有机会能见到传说中的人物,还被老师交代要跟对方打好交道,不太擅长交际的罗辑就感觉心里一阵紧张。

又远远望了望哈文城的城墙,学者深吸了一口气,将因为紧张而有点汗湿的手在袍子上抹了抹。

“小弟,怎么了?”走在前头的包子见他停下脚步,一脸疑惑地回头。

包子原名包荣兴,城里好几个有名的酒馆都是他看的场子,因此也算是个有名的麻烦人物,他那神奇的思考方式和跳脱的行为方式一样出名。

罗辑根本没料到自己有一天会和一个流氓有所交集,只是他这一趟出门实在让家人不放心——毕竟他的正职是学者,因此即使学习过一些召唤魔法,罗辑也只能也能算得上是个半吊子召唤师,独自一人要穿过荒山野岭还是有些勉强。

也不知道罗辑的家人们怎么找上包荣兴的,总而言之,等罗辑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已经是出发的当天早上。罗辑还没搞清楚情况,就稀里糊涂地被兴高采烈地叫他小弟的包荣兴拖着出了城。流氓和学者这样一个奇妙的组合就这样上路了。

结伴走了八九天,他已经懒得再去反驳小弟这个称呼了,罗辑拉了拉背包带子,回答道:“没什么,我们继续走吧。希望在太阳下山前能进城。”

听他这么回答,包子却露出了“我已经看穿了一切”的神情,拍着他的肩膀道:“我知道,马上就要到了,是不是非常不舍得我?”

“……我们只是到了哈文城,还得回去的。”罗辑有些无语,说道。

“不过没关系!就是冒险已经结束了,你还是我的小弟!”包子充耳不闻,用力地拍着小学者的肩膀,拍得罗辑一个跄踉,“我还会罩着你的!”

罗辑心里更加无奈,但也知道他不顺着包子的意回答,对方便会不依不饶下去,只得答道:“嗯,好的,我知道了。”

包子满意,脚步轻快地继续上路,又愉快地唱起了跑调的乡间小调。被他这么一打岔,罗辑也没那个心情紧张了。两个人闷头赶路,等进入哈文城的时候夜幕已经完全降临。

进城以后,罗辑向路人打听了兴欣酒馆的位置,便跟包子一起向酒馆找去。

也许他们可以先吃点东西、休息一夜再拜访那位传说中的斗神阁下。饥肠辘辘的学者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又下意识地摩挲着手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饥饿,他感觉越来越冷了。

虽然现在是秋天,但是应该也没有冷到这种程度?罗辑还没来得及细思,就听见不知从何处传来的几声巨响,接着就是此起彼伏的惊叫。

“这边。”包子分辨出声音的位置,拉起罗辑逆着人流就飞奔过去。包子长得很高,长腿一跨能抵得上罗辑走两步,跑起来更是飞快,因此罗辑跟得很勉强,只能判断出来他们现在的方向便是去兴欣的方向;他们越是接近,巨响就越发的清晰,温度也不断地下降。

又拐过一个街角,包子终于停下了脚步。罗辑撑着膝盖喘气,眼睛却一眨也不眨地看着不远处的战斗。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个巨人——附近倒塌损坏的房屋昭示着它正是声源的制造者;这个有三四层楼高的人型生物浑身雪白,看上去就像是用冰雪堆砌而成,而它脸上模糊不清的五官和身上凸起的的冰凌更增添了几分恐怖和凶恶,怎么看都是一个不好惹的角色。

但不管它看起来有多么棘手,此刻它对上的两个家伙明显更加可怕。

在敌人不断的攻击中还显得游刃有余的战斗法师嘴里还叼着一根香烟,只是用战矛简简单单地一个上挑,就将巨大的人型生物成功浮空;而拳法家趁此跃到空中,手中的拳套闪着危险的红芒。他对着那霜巨人使出了一套凶猛的拳法,在完结前又补上了一脚,让即将结束的浮空效果持续下去,紧接着战斗法师又默契地接上了浮空四连刺……

看着这霜巨人被合作无间的两个人花式吊打,一群佣兵们站在稍远处不断地起哄叫好;其中很多人手里还拿着一杯烈酒,看起来是刚刚从酒馆里跑出来的客人。他们都并不是什么高手,也没办法看懂这场战斗的各种精妙之处,但即便是刚入行的菜鸟佣兵,也能看明白一件事情:这两个人绝对是高手之中的高手。

罗辑已经隐隐猜到,那位战斗法师大概就是他此行要找的斗神阁下了。只要一想到两人连契约的内容都还不知道就已经轻而易举地将契约的第一环破解,他就感觉一阵热血沸腾——所谓力的极致,大概就是这样吧。

由于实力相差太过悬殊,这场赏心悦目的战斗并没有持续多久——随着半边酒馆倒塌的巨响,被两个绝顶高手联手吊打的霜巨人没能再爬起来,很快就融化成了一滩雪水。

霜巨人迅速融化的诡异场景让刚刚还在起哄的佣兵们一个个住了嘴,街上突然安静无比,与之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罗辑甚至不由得屏住了呼吸,等待着这两位强者中的其中一位打破这份令人窒息的沉默……

“该死的——叶修!”跟那群佣兵待在一块儿的酒馆老板娘歇斯底里的尖叫几乎要划破夜空,也将学者脆弱的心脏吓得差点停跳,“我的酒馆!”

罗辑捂着自己狂跳不已的心脏,正想喘口气,谁知道刚刚一声不吭地站在隔壁的包子也突然发出了一声不亚于对面老板娘的大喊:“老大!请收我当小弟吧!”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包子,以及站在他身边的罗辑身上。

年轻的学者浑身僵硬,与若有所思地看过来的叶修对上了视线,心如死灰地祈求时间女神给他重来一次的机会。


-TBC-

评论(10)

热度(6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