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龙与法师之旅09

09

 

即便兴欣酒馆被毁了一半,但之前避到一旁围观的客人们都没有离开,而是简单地清理了一下、将酒馆里头幸存的桌椅摆到了大街上,坐在露天下愉快地继续享受他们的夜晚。

单看那霜巨人单单只攻击他们两人,叶修就知道这麻烦是他们惹出来的了。正是因为如此,叶修被老板娘抄着扫帚愤怒追杀也没敢还手,刚刚还意气风发的战斗法师在陈果的扫帚下狼狈逃窜,成功地让围观了刚刚一场精彩战斗的客人们忘却他在之前勇斗霜巨人的英姿。

陈果本还想跟叶修继续拼命,好不容易才被苏沐橙暂时安抚了下来。

叶修趁着这机会赶紧躲到了一旁。他低头数了数钱袋里头剩下的金币,接着偷偷摸摸地用手肘顶了顶韩文清,压低声音说:“老韩,借点钱。”

等在一旁的罗辑听到他这话,艰难地咽了咽唾沫——他似乎听老师说过,叶修现在是跟一条巨龙一起游历?

敢跟巨龙借金币的……大概也就只有这位斗神阁下了。罗辑敬畏地想。

听了叶修的话,韩文清也往他的钱袋里头瞅了一眼,又一言不发地转头,观察了一下损失惨重的兴欣酒馆,最后还真往里头丢了几十个金币。

更重要的是,他还成功了。罗辑更加敬畏地想。

实际上韩文清连用龙血花来交“伙食费”这种事情都干过了,借这十几个金币也就算不得什么稀奇事了。再者,他一向是一条理智地约束着自己的贪婪的巨龙,要说引来那霜巨人的罪魁祸首他也得算上是一个,分担一部分赔款也算合理。

叶修掂了掂钱袋,感觉差不多了,才转头喊了陈果一声,将钱袋扔给她,接着冲她比了个四。估计了一下手里这沉甸甸的金币大约有多少,陈果才不情愿地收了扫帚,拉着苏沐橙进了酒馆里头。

解决了这档事,叶修这才对等在旁边的罗辑和包子点了点头,寻了个没那么热闹的角落,几个人一起坐了下来。刚刚钻进酒馆的老板娘又走了出来,气哼哼地将给他们这桌上了四杯麦芽酒,冷眼都没给叶修一个,一甩马尾转头就走。

包子即便目睹叶修在陈果的扫帚下逃窜的样子,还是没放弃给他当小弟的念头,一坐下就继续坚持要认对方做老大。叶修被包子的热情吓了一跳,接受了这个设定后才愉快地认下了小弟,并且下达了好好护送罗辑回去的任务。

包子拍着自家小弟的肩膀,欣然答应。被他这么一搅和,本来紧张的心情顿时舒缓不少,罗辑拘谨地端着装着麦芽酒的大杯子喝了一口,做好了开始一场谈话的准备。

“你就是张以川的学生吧?”叶修点了根烟,问道,“翻译的结果如何?”

“是的,我是罗辑。你给我们的水晶球里面记录的是北国远古时期使用的文字,到现在存留下来的资料很稀少。”罗辑回答,“这应该是一首诗歌,其中重复出现的一个单词是北国民族神话中主神的名字,翻译成通用语是‘奥丁’。”

战斗法师对此全然陌生,反倒是韩文清觉得这名字有点耳熟:“奥丁……我似乎有听过。”

“成天窝在巢里,你居然也有听说过?”叶修表示惊奇。

韩文清懒得去纠正他对自己过去的想象,继续说道:“他似乎是为了全知全能喝下了智慧之泉的泉水,并因此瞎了一只眼睛……另外他好像还有两只为他察看着整个世界的神鸟。除此以外的,我知道的也不多了。”

“泉水?”叶修神色古怪,与巨龙对视一眼,两人不约而同地想起了雪山北巅上流淌着水元素的泉水。

“那应该只是传说……”韩文清难得犹疑地说。

“谁知道是不是,总不能喝下去试试。”叶修很快就将这个推测放下,轻松地喝了一口麦芽酒,将注意力转回学者身上。

罗辑已经迅速地将刚刚韩文清对奥丁的描述抄录了下来,便继续说道:“整首诗歌诗歌除了开头结尾以外,还有三个部分,分别对应着试炼的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考验勇者的力量;第二个环节需要渊博的知识;最后一个环节要求坚定的信念。总的来说就是‘力’、‘智’和‘心’三个考验。失败者会遭受惩罚,胜利者则能得到奥丁的馈赠。”

叶修来了点精神,追问道:“奥丁的馈赠?是什么?”

“这个并没有详细的描述。”罗辑摇了摇头,回答道,“老师正好认识有学者对北方民族的传说很有研究,奥丁的馈赠在北国各地的许多传说中都有提及和影射。从无尽的财富、永恒的智慧到真理之门、指引勇者进入天国的道路……传说中曾经把许多事物描述为奥丁的馈赠,所以并不能确切地推测出到底是什么,但我们认为那很有可能是真正存在的……”

“那就好。”叶修笑了笑,说道。听了他的话,韩文清也点了点头。

看见他们气定神闲的样子,罗辑升起“那传说中的宝藏落入两人手中只是时间的问题”的念头。

事实大概也确实如此吧?

想起刚刚被轻轻松松撂倒的霜巨人,罗辑不禁怀疑即使对试炼一无所知,他们也能顺利通过试炼,得到奥丁的馈赠的吧。

罗辑抛开这个猜测,继续说:“你们打败的霜巨人非常有可能就是第一个考验,恭喜你们顺利通过。接下来就剩下‘智’和‘心’两个考验了。”

“只希望不会又这么大阵仗了。”叶修抬头看了酒馆一眼,苦闷地抽了口烟,“不然接下来一段时间都不好呆在城市里了……你的老师有提到想要什么报酬吗?”

见叶修主动问起,罗辑悄悄松了一口气,马上接口道:“最近南方群岛发掘出了一个遗迹,是老师曾经研究过的一个丛林文明……如果你有时间的话……”

遗迹中的宝藏自然归参与开荒的冒险者所有,而在他们将遗迹的危险与守护兽都排除以后,学者就可以进入遗迹进行研究。反正遗迹挖掘出来以后也是需要联系学者研究的,以张以川的名气,想参与其中并不难,因此叶修所充当的角色只是个中间人,这种举手之劳他当然不会拒绝。

显然类似的要求已经完成过不少了,叶修撑着脸颊,摆了个没问题的手势:“唔,南方群岛?我知道了。那边我有认识的人,我们可以顺道去一次。”

“遗迹?”韩文清挑起一边眉毛。提起与财宝相关的话题,巨龙总是免不了会感兴趣的,即使是韩文清也不能免俗。

“没开过荒的……冒险者……不是合格的冒险者。”叶修喝了口酒,掐熄了手里的烟,冲韩文清使了个眼色。坐在隔壁的巨龙皱了皱眉,开始注意到自己的旅伴有些不对劲。

没等韩文清反应过来,叶修迅速端起酒杯,喝下杯中的最后一口酒,继续说:“如果到的时候遗迹还没有开发完成的话,我们也可以趁这个机会去遗迹里头……”

话还没说完,法师先生一头栽倒在桌上,就这样不省人事了。

韩文清:“……”

“有刺客!保护老大!”包子第一时间跳了起来,警戒地四处张望。

罗辑嗔目结舌,慌忙地想要查看叶修的状况,但又不敢碰他,双手僵硬地停在空中:“这、这是怎么回事?诅咒?下毒?”

隐约明白了什么的巨龙临危不乱,冷静地端起叶修的酒杯嗅了嗅,继而转头看向站在吧台后调酒的陈果。

一直关注着这边的老板娘向他露出了得意的笑容,愉快地从吧台底下抽出一瓶刚开封的烈酒,放在了装麦芽酒的杯子隔壁。

韩文清:“……”

 

-TBC-


诈、诈尸了……

好久不见……这里的草都有半人高了orz(。

总而言之,叶修生日快乐!!(*′艸`*)

评论(9)

热度(5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