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食戟之灵】深夜厨房(四创)

深夜厨房

 

已经过了凌晨十二点了,然而休息室里的灯还亮着。还没进去,四宫小次郎就听见里头传来喃喃自语的声音。

幸平创真果然还没有休息。

这段时间来幸平创真所取得的进步令SHINO's TOKYO的所有人都感觉到震惊,他在背后付出的努力也十分令人动容——这正是他渐渐被几人认同的原因。然而四宫小次郎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即使看上去依然是神采奕奕,仔细观察却可以发现,因为这段时间来都一直没有充足的休息,幸平创真身体上已经达到了极限。他的精神与身体似乎已经脱节,能继续行动全因还有一股对料理的热爱支撑着他。

SHINO's TOKYO的主厨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他忍了又忍,终究还是按捺不住,在半夜去而复返,带着一股火气回到了餐厅里——即使这个年轻人再怎么活力充沛,这样连续的熬夜对身体绝对会有很大的伤害。

不懂得珍惜自己的身体的厨师,又怎样才能在料理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呢?

所以说……真是个麻烦的家伙。

四宫小次郎推开了员工休息室的大门。

身上还穿着厨师服的幸平创真盘腿坐在沙发上,将食谱摊开摆在腿上,手里还拿着一支笔,正在纸片上记录着什么。听到了声响,幸平创真抬起头来,惊诧地问:“四宫前辈?这么晚了,你还来这里里干什么?”

四宫小次郎推了推眼镜:“你还没有休息?”

他问得平淡,幸平创真却真真切切地感觉到一股杀气。敏锐地意识到对方是为了什么生气,他眨眨眼,迅速地将面前的食谱一把合上藏在身后,一下卧倒在沙发上,干笑道:“啊,我正准备休息了。”

准备休息?一看就知道连澡都还没洗,真是个小撒谎精。四宫小次郎在心里冷哼。别看这小鬼现在躺下了,只要自己离开了,他转头就敢起来继续干活。

“幸平,你是不知道过犹不及是什么意思吗?”四宫小次郎严厉地训斥,“起来,收拾点东西跟我回去。”

四宫小次郎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要把幸平创真拎回自家公寓,让他好好睡上一觉。

即使他不得不在心里承认,他确实莫名其妙地就栽在这个小鬼身上了,但四宫小次郎还不至于对未成年下手。因此,就算要对着法式料理发誓,他都能问心无愧地说,把幸平创真带回自己的公寓是出于对后辈的关爱。

幸平创真挠着头坐了起来,叹着气说:“时间太短了啊,明天就是实地研修的最后一天了,我还有很多待解决的疑问呢。”

四宫小次郎走到后辈跟前,俯身凑到他面前,用食指抵住了他的额头,说:“既然不可能在一晚之内再突飞猛进,不如选择养精蓄锐——脑子高速运转得太久,可是会因为超负载而死机的。”

幸平创真抬起头与主厨对视几秒,突然露出了个狡黠的笑容:“再回答我三个问题,我就休息。”

四宫小次郎先是因为那个放大版的笑容心里一跳,反应过来幸平创真在说什么以后,马上露出了可止小儿夜啼的恶鬼脸。这个不知好歹的小鬼!他以为他是在求他去休息吗!还敢跟他谈条件?别开玩笑了!

“四宫前辈?”幸平创真见他没反应,又凑近了一点,“怎么样?”

四宫小次郎冷哼一声:“纸,笔。”

幸平创真不明所以,只得听从命令,将纸笔递到了主厨的手里。只见远月曾经的十杰第一席熟练地在纸上写下了些什么,才推了推眼镜,递回到后辈的手里。

“这是电话和邮箱?”幸平创真不由得睁大了眼睛。

“最好在非工作时间再来找我,小鬼。”四宫小次郎说。

“我可以在回校以后继续联系你吗!”惊喜过头的幸平创真脸上带着大大的笑容,冷不丁地站了起来,下意识地凑到主厨面前再次向他确认。

看见幸平因为得到了保持联系的允许而兴奋雀跃的表现,即使知道对方高兴的理由非常单纯,他还是像个毛头小子一样打从心底里感觉到快乐——这下可没办法义正言辞地发誓说自己的行为全是出于关心后辈了。再次被近距离的笑容闪到的四宫小次郎想。

“啊。”主厨先生尽量让自己自然地后退了两步,靠在桌子的边上,推着眼镜道,“这样就没有时间紧迫的问题了吧?别拖拖拉拉的了,收拾收拾就跟我走吧。”

“是,是。”幸平创真应答着,将四宫小次郎的联系方式快速地背了下来,才将纸片对折两次,小心翼翼地收到了口袋里。收好了纸片,他才转身收拾起了换洗衣服和洗漱用具。这么一放松下来,强压下去的疲惫感就不由自主地涌了上来……啊,还有一阵强烈的饥饿感……

这么想着,幸平创真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接着肚子也适时响了起来。

“饿了?”四宫小次郎问。

“是有一点。毕竟时间也不早了嘛。”

“想吃什么?”

“嗯?”

“我说……”SHINO's的主厨推开休息室的门,头也不回地问,“想吃什么?”

 

“要说宵夜的话……果然是蛋炒饭呢。”

对于幸平创真的回答,四宫小次郎没有提出异议,只是点点头就接受了。这让本来以为对方会抗议一番、嫌弃一番的幸平创真小小地吃了一惊。转念一想,对方可能是将自己摆在了客人的位置,才会对这个朴实至极的点单一点儿意见都不提吧?

两个人进了厨房,四宫小次郎从冰箱中拿出了因为明天料理需要而提前冷冻起来的米饭,放置在一旁。接着又从冰箱中取出两个鸡蛋,调味后打成蛋浆。幸平创真观察着四宫小次郎干净利落的动作,渐渐地就入了神,像是在欣赏一场表演一般——即使肚子还饿着,精神上却已经饱餐了一顿。

考虑到有个小崽子在一旁嗷嗷待哺,曾经的远月十杰一席动作非常迅速,翻炒调味起锅,动作一气呵成。最后,在冒着香气的蛋炒饭上撒下了一撮粗糖,这一碗蛋炒饭就完成了。

被炒至金黄色的米饭粒粒分明,堆在碟中像是一座金山一般奢华。起锅后在面上撒下的粗糖在灯光下如碎钻般闪闪发光,衬得蛋炒饭越加诱人。

幸平创真咽了咽口水,觉得更饿了。他不由自主地拿起勺子,舀起一口蛋炒饭送入嘴中。

“……!!好、好吃!”

虽然蛋炒饭还散发着热气,但最后撒下的粗糖尚未融化,一口咬下能尝到粗糖的颗粒感。这种感觉并不突兀,反而与炒饭有种异样的和谐感。

不,不仅如此!

粗糖的甜味与蛋炒饭更是绝妙地相配,像是施了魔法一般,完美地带出了蛋炒饭的咸味与香味,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奢华的舞会当中,与鸡蛋和炒饭拥抱在一起翩翩起舞……

“喂,你这是在脸红什么啊!”

蛋炒饭的香味勾起了人最深沉食欲,而将嘴巴塞得满满的蛋炒饭却让人打从心底里感觉到了满足,就像是在冬天下雪的日子里泡在温泉中一样令人沉醉……

“幸平!要吃就好好吃,脱什么衣服!住手,你这像什么话,至少裤子不能脱!”

四宫小次郎气急败坏,好不容易地拯救了幸平创真的裤子和他自己岌岌可危的节操,不仅维护住了自己“不对未成年人出手”的宣言,也总算把这篇文章从少儿不宜展开的边缘拉了回来。

“因为太美味了!这样的蛋炒饭我还是第一次吃!”幸平创真打着赤膊,身上只穿着一条裤子,一边吃一边称赞道,“让我忍不住也衣襟绽裂了呢!”

四宫小次郎额上青筋乱跳,从地上捡起了厨师服上衣,胡乱地套在了幸平的身上:“伸手……给我把衣服穿好!”

“嗯,嗯。”幸平创真顺从地将手伸进袖管里,又吃了一大口蛋炒饭,才抬起头,方便主厨先生帮他将衣服的扣子扣上。

“幸平,你在厨房?”毫无防备地见到了完全没有想象过的场景,亚伯维持着推门的姿势,顿住了脚步,“啊。”

“啊。”正在给幸平创真扣扣子的四宫小次郎的动作也僵硬了。

“啊?”幸平创真对突然尴尬起来的气氛不明所以,下意识地又舀了一勺蛋炒饭。

在这近乎凝滞的寂静中,亚伯似乎听到了自己三观碎裂的声音。

本来只是因为担心这个小鬼过度劳累死在店里,因此亚伯纠结了半天最后还是决定回到店里赶对方去睡觉——然而他却万万没有想到,会看见这样一幅场景。

四宫主厨要对未成年人做些什么啊!

几乎在电光火石之间,许多几乎要被遗忘的细节一一浮现在了亚伯的脑海中。

在远月学园的集训中回来后就比之前温柔随和了一百倍的四宫主厨;对来到店里实习的幸平创真异常友好的四宫主厨;莫名其妙亲自下厨煮员工餐的四宫主厨;从一开始就对幸平非常有信心的四宫主厨;对实习生的进步报以满意微笑的四宫主厨……

先前的亚伯并没有从这些零碎的细节看出些什么,但眼前这幅场景让他成功地拼凑出了真相——

“等等,你误会了!”四宫小次郎终于反应了过来,触电一般往后退了两步,伸出手尝试着向亚伯解释,“我们这是在……”

“不不不,四宫主厨!是我的错!”亚伯吓得倒退了两步,慌慌张张地摆手,“对不起!我应该先敲门再进来的!”

“不,你听我说……”

“不过在厨房……这个还是……还有幸平他……未成年……”亚伯实在没能对着敬仰的主厨把这种话完完整整地说出来,支支吾吾,尴尬得满头大汗,最后像是豁出去一样喊道,“总而言之,我会支持你们的!对不起打扰了!”

说完,亚伯转身就逃出了SHINO's TOKYO,留下了维持着伸手姿势的主厨和无辜地吃着蛋炒饭的实习生。

“亚伯先生怎么了?”解决了蛋炒饭的幸平创真摸了摸肚子,露出餍足的表情,咬着勺子问,“支持我们什么?”

“没什么……”像是经历了一场战争一般的四宫小次郎摘下了眼镜,捏着鼻梁回答道,“赶紧把厨房收拾一下,搞定就回去了!”更糟糕的误会都造成了,他也懒得去担心明天亚伯知道他把幸平带回自己公寓会是什么反应了……

反正至少有一点,亚伯确实没有误会。

“走吧。”四宫小次郎锁上了店门,转身拍了拍等在一旁的幸平创真的背脊,两个人静静地走在夜晚空旷无人的街道上。因为刚刚的突发事件而感觉到心累的主厨先生此刻一句话也不想说,但幸平这人总是不会顺着他的意的。

“能来到四宫前辈的店里实地研修真是幸运啊。”

“你还没有通过呢,幸平。不要太松懈了啊。”

“放心吧!”幸平创真停下了脚步,回答道,“这几天学到的东西可都在我脑子里呢。实地研修合格不会有问题的!”

跟着停住了脚步,别过头与幸平创真对视,四宫小次郎毫不意外地看见了少年眼里燃烧着的火焰。

恐怕目标根本就不是合格吧?

那双眼睛里面带着显而易见的斗志与野心,分明就是在说“我的目标是赶上你——超越你!”。

真是个狂妄的小鬼,我可不会原地踏步地等你。四宫小次郎回以挑衅的一笑,加快了速度大步向前走:“话说在前头,要是达不到我的要求,我是绝对不会让你及格的。”

幸平创真愣了愣,接着才笑着追了上去:“是!我会努力的,四宫前辈!”

听见他的回答,走在前面的四宫小次郎推了推眼镜,无声地笑了起来。

快赶上来吧,创真。

 

Fin.

 

补完漫画本来并没有什么写文的冲动,但是前几天半夜突然很想吃蛋炒饭,所以就有了这篇文(。

蛋炒饭加糖,真的,超好吃的。信我。_(:з」∠)_

感觉创真就是这种完全缺了恋爱这根弦的类型呢XD不然肯定早就变成后宫王了呢哈哈哈哈,单箭头的四宫师傅辛苦了……写着写着就感觉这两个人是没头脑和不高兴的组合啊hhhhhh

老是这么傲娇可不行啊,四宫师傅。敢来个直球吗!

虽然还有几个梗没写出来,但是感觉正文在这里完结差不多啦?想到怎么串起来再看看要不要补个短番外什么的……总之要是又有想吃什么的冲动再说吧(不

评论(29)

热度(83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