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圆与背道而驰02

02

 

荣耀!

手指在键盘上有节奏地操作着,屏幕里的大漠孤烟连续出拳攻击,技能如行云流水一般用出,猛烈的攻势令对手完全没有招架之力。不过两分钟,他又取得了一场胜利。

荣耀开服一周,网吧里许多客人都已经转投了新游戏,韩文清也不例外。身为一个PK爱好者,练级以外的时间他基本上都放到了竞技场。因此开服刚过一周,他已经在竞技场打过了千场,至今未尝一败。

韩文清点开竞技场排行榜,榜上第一名自然是胜率百分百的大漠孤烟,后面还跟着不少胜率同样是百分百、只是场数稍少的高手。随着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能够保持全胜的人越来越少,在这些人当中,韩文清一直关注排在第二的“一叶之秋”——这人的战绩也十分惊人,差一点就要超过千场,同样保持着全胜。

应该也是个厉害的家伙。韩文清见对方的胜率不变、战绩又往一千场接近了一些,便又回到了竞技场中,点击准备,开始了下一场。

只要一直打下去,总有一天能碰见的。

由于韩文清值的是夜班,网吧客人不多,他玩游戏的时候也就把耳机给戴上了。但为了不耽误工作,他还是游戏音量调低了不少,隔一段时间也抬头看看网吧里的情况。

这一场打到一半,韩文清突然听见吸烟区那头一阵吵闹声,像是有人吵架。他眉头皱起,抽空把耳机摘下,听见确实是有人吵架闹事,便果断爆起了手速。不过十秒,对手落败,韩文清退了游戏,一推键盘,就往喧哗的源头赶了过去。

那头吵架的两个小青年面红耳赤,桌边散落着一堆空罐子,一看就知道是喝高了。韩文清没兴趣去了解这两个醉汉吵架的缘由,眼看两人越吵越凶,一方甚至已经开始捋袖子,看起来是准备打架的节奏,连忙赶上去拦架,板着脸问:“你们干什么?”

由于韩文清外表看起来十分有威慑力,那两个口头上互相人身攻击的家伙稍微清醒了一些,悻悻地互相瞪了一眼,坐回了自己的位置,还不忘用眼神挑衅着对方。见这他们这幅模样,韩文清就知道这事肯定没完。

他站在原地往左右看了看,刚刚还坐在这区的几个客人见到有人闹事,早就机灵地换了位置;这附近的除了刚刚那俩人,就剩下只隔了几个机子的叶秋——隔壁都快打起来了,叶秋依然不动如山地坐在电脑前操作着。

这人也忒淡定了一些……韩文清有些无语。见两个闹事的青年暂且还比较安分,他走了过去,喊了他一声:“叶秋。”

叶秋结束了副本,此刻正好已经退出了游戏。他摘下耳机,一边关电脑,还不忘回头跟韩文清打了个招呼:“老韩。”

对于对方给取的绰号,韩文清只愣了一下就接受了,也没去考虑自己这个年纪被叫“老韩”到底合适不合适。见叶秋已经关了机子,本来只是过来提醒一声的韩文清也没多说什么,点点头,催促道:“换个机子。”

叶秋冲他摆了个OK的手势,揣上了账号卡,站起身来,左右张望着准备换个位置。

就在此时,随着身后传来的一声爆喝,一个被压扁了的啤酒罐子往这边嗖的直飞过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精准地击中了叶秋的额头。

“啊?!”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情的叶秋吃疼地喊了一声,他捂住额头,茫然地看向韩文清。

韩文清:“……”

“我靠。”那边被对方的肢体动作挑衅得动了手的青年见自己手一歪扔错了方向,还伤到了别人,心虚地骂了一声,连忙溜走了。另外那个家伙一开始还在嘲笑着对方是软脚虾,结果被韩文清黑着脸一瞪,顿时收了声,埋头继续玩自己的游戏去了。

见这场闹剧真正消停下来,韩文清才有空回头看看叶秋的情况。

那边叶秋已经也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正皱着眉头往额头摸去,像是想摸摸看伤口的情况;韩文清赶紧拦下他的手,凑过去给他瞧了瞧。

叶秋的额头上被那扁罐子的边角给划了一道,伤口虽长,但不深,血也已经止住,所以只是看上去有些可怕,实际上并不是非常严重。只是这人也是真的倒霉,明明都准备撤退了,结果才刚站起来就被打了个正着,简直就像是天生的MT……

韩文清把人带到前台,抽了几张纸巾沾了点清水,给对方简单清理了一下伤口,说:“我还是去一趟药店。”

叶秋连忙拉住他:“这么晚还有药店开着门吗?”

他这么一说,韩文清才想起来现在已经是凌晨三四点。他停下来想了想,道:“这附近有个二十四小时的便利店,我去那儿看看。”

“其实我自己去就行了……”

“坐好,看着前台。我很快回来。”韩文清一向雷厉风行,用毋庸置疑的语气说完这句话后,拿起钱包就直接出了门。

见他头也不回地离开,叶秋叹了一口气,认命地当上了网吧的临时前台。头上的伤口处传来阵阵疼痛,他习惯性地摸了根烟出来,叼在嘴里刚想点上,转念又想起上回跟韩文清买烟的时候这人那态度,只好无奈地把香烟塞回了烟盒里头。

无聊地用手指敲打着桌面,干坐了好一会儿的叶秋撑着下巴,眼睛一转,看向了前台的电脑……

提着宵夜和药回到网吧,韩文清就看见伤员正用前台的电脑百无聊赖地玩着扫雷。他啼笑皆非地摇了摇头,问:“你伤口不疼么?”

“挺疼的。”叶秋放开鼠标,诚实地回答,“扫个雷分散一下注意力。”

韩文清打开刚买的碘酒,动作利索地给对方额上伤口消毒。坐在椅子上仰着头的叶秋嘶了几声,所幸韩文清下手够快,没多久就将伤口处理好了。他将那碘酒和纱布都装进塑料袋里头递给叶秋,叮嘱道:“自己小心,伤口别沾水。”

叶秋隔着纱布碰了碰伤口,冲他笑着道谢:“我知道了,谢了。”

“应该的。”韩文清回答,“我还买了宵夜,一起吃吧。”

“好。”叶秋笑呵呵地答应了。

两个人捧着宵夜坐在前台,一边吃一边聊着天。

“听老板说,你是职业玩家?”韩文清问。

“是啊。”叶秋停下筷子,说,“说是职业玩家,平常也就是做个代练,卖卖装备或者带人升级,也没什么特别的——你也玩荣耀?”他看见了前台桌上的荣耀登陆器和账号卡。

“是。”韩文清回答。

“打算选什么职业?”叶秋问。开服一个星期,虽然还没到转职的级别,但大部分玩家都已经决定好了自己的职业。

“拳法家。”他一点儿也没有迟疑就回答道。

“哦,挺好的。你技术怎么样?”

“还行吧。”韩文清从来不屑在口头上夸耀自己实力——到底行不行,打过就知道了。

“改天有空一起玩玩。”叶秋邀请。

“有机会的话。”韩文清点点头,正想顺势询问对方游戏里的ID,柜台前却窜出好几个在网吧通宵的客人来。

“闻着你们吃这个都快馋死了,麻烦来碗泡面……”

“同上,再加条玉米肠。”

“哦,我不打扰你工作了。”叶秋见这几个人七嘴八舌地说着,两三口把饭盒里头的河粉吃完,对韩文清说,“今天谢谢啊,我继续干活去了。宵夜和药的钱待会儿给你。”

“没多少,不用还了。再见。”韩文清看着叶秋离开,板起脸,将视线转回了客人的身上,“不好意思,需要些什么?麻烦再说一遍。”

被他严肃地一瞥,饥肠辘辘的客人们顿时噤声,吓得心脏扑通乱跳,纷纷感觉有些慎得慌。听见韩文清的要求,这几人乖乖地像报号一样一人一句地报出了要的东西,又像在饭堂排队打饭一般秩序井然地交上了钱,领走了自己点的食物……

前台又恢复了冷清,韩文清收拾好了桌上的外卖。他坐回自己本来的位置上,一抬头就看见屏幕上那只玩了半局的扫雷。

除去意外受伤这一点外,对于今晚这突发事件他还是挺喜闻乐见的。想到这儿,韩文清轻轻一哂,抓过鼠标,接着叶秋玩了一半扫雷玩了下去。

 

-TBC-


虽然还是小韩,但自带的震慑光环也是不容小觑的……

从妖都茶话会回来,跟太太们面基啦!特别开心!!

然而通宵一夜,现在好困…………(。

评论(30)

热度(5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