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生当霸图人,守好霸图门(FIN)

01.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在霸图已经工作了七八年了。

如今,我也终于当上了霸图保安队队长。

到现在我还记得,在我刚刚加入霸图保安队的当天,当时的保安队长对我们说过这么一句话——生当霸图人,守好霸图门。

作为一个霸图死忠粉,我觉得这话靠谱。

 

02.

作为一个资深的霸图保安人员,我们知道的事情还真的不少。

其中最震撼的一件事,莫过于韩队在嘉世有个朋友。

是的,霸图的队长韩文清,在宿敌战队嘉世,有一个朋友。

 

03.

先说说我是怎么知道这事情的。

那时候我还是个小保安。某天在后门值班站岗的时候,突然有个穿着随便的小伙走了过来,一开口就问:“你是新来的?”

我一愣:“是啊,怎么了?”

“没见过啊。”那小伙嘀咕了一句,“我找你们韩队,大哥帮忙喊一声。”

想来当年我也是刚进这行老实巴交的,他让我喊韩队我还就真的去了。

“有人找?”韩队问,“那人看起来欠揍吗?”

我仔细回想了一下,忍不住点头:“是挺欠揍的……”

“那就是来找我的了。”韩队笃定地道。

瞅着两人打了个招呼就相携而去,我忍不住胡乱猜测起这小伙的身份。一个比我早来两年的兄弟一听这事儿,顿时来劲了:“这个你新来的不知道,那人来过好多次了。每次都是在我们战队主场对嘉世的时候来的。我们估计那是嘉世的人。”

“嘉世的人找韩队干什么?”我一下紧张起来。

“哎,谁知道呢。比赛没打够,出去继续切磋?”他耸耸肩,“场上是对手,场下也不一定要互殴。”

“要是那是叶秋呢?”

“你傻了吗?我们队长怎么可能跟叶秋称兄道弟。”那兄弟哈哈大笑。

我想了想,也是。

我们队长怎么可能跟叶秋称兄道弟呢?

 

04.

说来也巧,接下来好几次那小伙子来的时候都碰上我值班,这么一来二去,也算是熟人了。次数多了,韩队也干脆告诉了我他的手机号,让我直接打电话叫他就好,所以我和那小伙子在韩队下来前还能搭上几句话。

我记得那天又是对嘉世,结果不巧排的是晚班,我还专门去交代了值早班的兄弟记得帮那小伙传话叫人。

现在再想起这件事,我还真想找个时光机回去掐死当时的自己。

再说回那天晚上,我值班的时候也算是深夜了,天上还下起了小雨。一直没见韩队回来,我还想着他是不是因为下雨没带伞所以干脆在外面住一晚了。

正无聊着,我猛然瞧见了远远的路灯下站着的两个人。

因为天黑,他们站得又远,所以我看得不是特别真切,只是朦朦胧胧地看见有两个人在昏暗的路灯下接吻。

我咂咂嘴,回过味儿来以后就忍不住感叹现在年轻人的大胆——不过说实话,在朦胧细雨里这么个搞法,还真有点情深深雨蒙蒙的浪漫感。

津津有味地看了半天,我突然觉得好像有点不对劲。仔细辨认了一番,我终于发现到底是哪里不对劲——卧槽!那两个人都是男的!现在的年轻人可真是开放!

那两个人又站了一会儿,估计是在告别。说完以后,稍矮那个就往另外一个方向走远了,另外一个站在原地定定地看了一会儿,便转身往我这边走来。等他走近了一点,我终于看清楚了那人是谁。

……那是韩队。

日!我日!是韩队!

我说怎么好像有点眼熟!另外一个不就是那小伙吗?!

我内心顿时有几百头草泥马呼啸而过。

还没等我消化完这信息,因为淋雨而浑身湿透了的韩队就已经走了回来。大概是我震惊的表情太明显,他看我一眼,了然地问:“你看见了?”

“韩队,你,他……”我结结巴巴了半天,不知道自己是在说什么,“是……”

“是。”韩队一点也没犹豫,干脆地承认了。

日哟!拜托了请不要在这个时候那么勇往直前好吗?!你否认也没关系的!我就当没看见不知道啊!

我马上道:“我不会说出去的。”

韩队看起来完全不紧张,只是点点头,没多说什么就走了进去。

我觉得脚有点软,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口袋。

还好,钱包还在。

 

05.

我错了。

最震撼的一件事,不是韩队在嘉世有个朋友。

是韩队在嘉世有个男朋友。

 

06.

在知道了他们真正的关系以后,我再见到那小伙子已经又是下一次对嘉世的时候了。

因为事情过去了一段时间,我也早就消化了这个信息。见到他的时候,我整个表现得不能更平静自然,就跟不知道他们的关系似的。趁着韩队还没下来,我抓紧机会跟他搭讪。

“说起来,你是嘉世的?”

“是啊。”那小伙轻轻松松地就认了。

“你每次都跟韩队出去,是干嘛去?咳……我就是好奇问一句,不回答也没关系。”

“开房。”

卧槽卧槽卧槽开房?!

完全没想到会问出那么劲爆的答案,我顿时呛住,肺都要咳出来了,一边咳一边问:“你、咳咳咳、你说什么?!”

“呵呵,不开房怎么PK?”他瞅着我,笑着问。

我觉得这人还真是欠揍。

“咳……你和我们韩队是朋友?”

“不啊,是宿敌。”

我琢磨着这是小年轻在打情骂俏,这宿敌估计跟冤家意思差不多。

想象了一下这小伙喊我们韩队冤家的场景,我冷汗一下就下来了。

“哎,老韩。”小伙招了招手。

“嗯。”姗姗来迟的韩队应了一声,向我点点头,然后光明正大地和那小伙一起去开房……不,去PK了。

 

07.

缺了叶秋的全明星周末让人感觉有点微妙的失落,我都不知道要把嘘声送给谁好了。

……在全明星周末开始前,我本来是这么想的。

看着用加粗大黑字写着“韩文清:我等你回来”的封面,我到底还是没忍住,把杂志给摔了。

简直就是阴魂不散!这人就不能老老实实退役吗!

而且韩队你说这种话到底是几个意思?!这样真的很容易让人误会啊!你就不怕那小伙吃醋吗?!不怕吗?!

结果就是,季后赛前最后一场嘉世对霸图,那小伙没有出现。嘉世没进季后赛,接下来都不会再有对霸图的比赛,那小伙子咋还不来?

我坐立不安地等了整整一天,比自己女朋友约会没来还要捉急。

该不会真的感情破裂了吧?但看韩队样子好像又没什么变化……日,我就一保安,为什么突然开始担心起战队队长的感情问题了?

到后来,因为嘉世被踢去打挑战赛,那小伙就更是没出现过了。

再后来,我也终于当上了保安队队长,没有再到后门值班了。

 

08.

“陈哥,兴欣的新闻发布会快开始了!赶紧过来啊!”一兄弟在电视前面招呼着。

“来了。”我端着杯子,快步走了过去,跟着坐到了电视前。

那个讨人嫌的、好不容易退役了的叶秋又从个破网吧里拉了个战队出来,最后还带着一帮新人在挑战赛赢了老东家嘉世,杀回了职业圈。

撇开一切个人因素,这实在是一份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但是……我操,怎么可能撇的开个人因素!这可是叶秋!每一个霸图粉的敌人!

抱着一种微妙的心理,我和轮休的兄弟们挤到电视前蹲点等着新闻发布会——好歹要记清楚叶秋,或者应该叫叶修,到底长什么样吧。

说起来,仇视了那么多年,我还不知道仇视的对象到底长什么样呢。这么一想,好像有点失败。

“来了来了!轮到兴欣了!”

“噗——”

看着电视里那个坐在台上、被闪光灯晃得眼都睁不开的那个很久没出现在霸图后门的小伙,我喷了一电视屏幕的水。

我日!

这孙子就是叶修?!

 

09.

我们队长怎么可能跟叶修称兄道弟?

他娘的还真没有称兄道弟,要命的是他们直接处上对象了啊!

 

10.

好不容易,我终于盼来了霸图主场对兴欣这天。

兴欣一行人在保安队的护送下朝会场这边走过来,我一眼就看见了走在前面的叶修。走在他旁边兴欣老板娘好像对这严阵以待的场景很是惊奇,东张西望着嘀咕:“至于吗……”

“这是正式比赛,来的人是叶修。”我冷冷看叶修一眼,忍不住摸了摸警棍。真的,看见他写满“哎呀,你怎么会在这里”的表情,再想到自己被瞒了那么多年,就实在很想就这样揍他一顿。

“呵呵,老陈啊。”叶修笑了笑,打着招呼,“好久不见。”

卧槽谁跟你老陈了!早几年不是还喊我陈哥的吗?!

“你们俩认识?”美女老板好奇地问。

我板着脸没接茬,用公事公办的语气道:“请尽快进场。”

我话才刚说完,旁边就有人吼了一声“叶修!和我单挑啊!”,接着就飞了一个没盖盖子的矿泉水瓶过来,瓶子里的水撒了兴欣的人一身。

“七点钟方向!七点钟方向!”我一边喊着让旁边的兄弟带人去抓人,一边朝叶修他们挥手,“还不快点赶紧走!留着还想被泼吗!”

“走了走了。”叶修也招呼着兴欣的人,还不忘回头对我说了句,“回头见。”

老子完全不想见到你啊!现在大家都知道你长什么样了,你还敢堂而皇之地跑到霸图俱乐部后门来找人吗?!

 

11.

结果叶修还真来了。

“你还真敢来!”打电话通知了韩队以后,我忍不住转头,对还是跟以前一样、随随便便一点掩饰都没有就来了的叶修吼道。

这人还真不怕被霸图粉真人PK?

“我怎么不敢来了?”叶修抽了一口烟,淡定道,“我不来,你不是要在这里等一天?”

我有点想吐血,好歹还是忍住了——说实话,以前可能还没什么,但是自从知道他是叶修以后,真是怎么看怎么不顺眼:“你以为我愿意?!”要不是他说了句回头见,我会一直在后门守着吗?!

叶修笑笑:“我知道,谢了。”

“你知道个屁!”

要不是那天值晚班老子一时不慎看见你们俩接吻,老子犯得着操这个心吗?!偏偏当事人还一点自觉都没有,还时不时搞点什么事情出来震我一下,又是开房又是上杂志隔空喊“我等你回来”什么的真的不怕秀分快?!求求你们可怜一下我的心脏可以吗?!

老子崩溃的表情似乎没有给叶修带来任何感觉——我猜这肯定是因为他对别人在他面前露出这样的表情已经习以为常了。

于是他只是弹了弹烟灰,斯条慢理地顺着我的话敷衍道:“嗯嗯,是的,我不知道。”

我:“……”

在我下定决心要揍人之前,韩队终于还是出来了。一看我们的情况,他马上就猜到了发生了什么事情。冷瞪了正没心没肺地朝他挥手的叶修一眼,韩队转过头来,放缓了脸色,对我说:“辛苦了。”

“不辛苦、不辛苦。”我连忙违心地回答。

“老韩,走了。”叶修招呼着。

“嗯。”韩队跨步跟了上去。

看着他们如我第一次见到一般并肩相携而去,我心里还是隐隐有些触动。

十年真爱,一如既往,大概就是这样了吧。

我正感叹着,还没走远的两人的对话正好顺风飘来。

“……都多少年了,老陈还是那么不禁逗啊……”

“别闹。”韩队回答。

“主要是……他那表情……”叶修低笑了几声,我努力竖起耳朵想听清楚他们的对话,“反正……没人,不如晚上回来再……”

之后韩队是怎么回答的我已经听不清楚了。

晚上?晚上回来做什么?

带着抓心挠肺的好奇,我一咬牙,又跟值夜班的兄弟换了班,守到了晚上。

经过好几个小时的辛苦守候,我终于等到了这对狗男男。

是的,我等来的,是一对再次在昏暗路灯下接吻告别的狗男男。

……我日!

 

 

Fin.


给山栀的韩叶本写的G文www

本子已经完售了于是来放出!

\烧死这对狗男男/

评论(25)

热度(1714)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