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懒棕仙03

03.

韩文清在厨房里准备午餐,坐在餐桌边沿的叶修晃着腿等待。等得无聊了,他伸了个懒腰,随手从一直随身携带着的储物空间里面掏出了小千机伞。

盯着手里的小伞,叶修的表情更是郁闷,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他看着千机伞出了一阵儿神,突然一阵强烈的危机感升起。叶修眉头一皱,没有丝毫犹豫就从桌沿一跃而下——几乎是同时,一只黑鹰从他刚刚坐着的位置俯冲而过。

叶修打着伞飘落,抬头看着这只莫名其妙就出现、对现在的他而言体型绝对称得上是巨大的黑鹰,脑中迅速地思考着对策。

他认得这只鹰。

但此刻他没有余力去多想,因为它已经又一次向他飞了过来。

叶修眼也不眨,镇定地盯着向他直冲而来的猛禽。一边念咒一边分心判断着它的速度,叶修只用一手抓着伞柄,空出的一手打了一个清脆利落的响指。

咒语完成,一阵大风从下至上吹起,小精灵闪身堪堪避过了鹰爪,一下被风吹得飞起。就在这个瞬间,叶修手上一动,千机伞顿时化成战矛,接着准确无误地落在了老鹰的背上,一把抓住了它的羽毛固定住身子,动作干净利落。

正常来说,这个应该就是最后一击了。不过……

叶修叹了一口气,把战矛又转换成伞,背到了背上。考虑到这只黑鹰的主人正是目前供他吃喝住玩的霸图团长,他还是决定卖韩文清一个面子——更何况,在刚刚闪避的时候,看到了它脚上的信筒,他已经明白了它突然来攻击的原因。

背后站了个人,黑鹰烦躁得到处乱飞。被晃得头都晕了的叶修在它低略过客厅的时候趁机一跃而下,在厚厚的地毯上滚了两圈,又迅速翻身而起。

韩文清大概还没那么快出来,而这只鸟大概是铁了心要抓他了。

叶修抬头看着在客厅上方盘旋的黑鹰,在心里暗暗盘算。虽然体型差了不少,但正好是在室内,障碍多得是,真的要周旋起来也不困难。

想到这儿,叶修摸了摸伞柄,露出了微笑。

虽然跟只鸟打架好像有点掉分,不过这么玩玩也不错,就当活动一下筋骨吧。

韩文清端着午餐从厨房走出来看见的就是这么一个场景。

小精灵动作灵巧,适时一跃,惊险地躲过了信鹰的爪子,脸上却是一派轻松。就像他不是在和比自己体型大上许多的猛禽在搏斗,而是在逗着自家宠物玩耍一般。

不过,总觉得有点奇妙的熟悉感?

韩文清不由得站在原地静静地看了一阵子。

叶修此时似乎终于察觉到了拳法家的视线。无意中一偏头,他对上韩文清的视线,一下愣住,差点没被信鹰啄到。韩文清看得心惊肉跳的,把手里的碗碟往身旁的桌上一放,就马上走了过去。

叶修狼狈地就地一滚,被逼到了墙边。不过见韩文清走了过来,他也没有再跑,只是用小伞虚戳着向自己靠来的黑鹰,拖长了声音懒懒地喊:“喂,给我走开。”

黑鹰被撩拨得发怒,正想一口啄下,就被韩文清抓了起来。被拳法家从鹰嘴下救了回来的叶修松了一口气,干脆地坐到了地上。

拉起衣服擦了擦脸,大汗淋漓的棕仙气喘吁吁地感叹:“虎落平阳被犬欺啊……”

韩文清将信筒取了下来,又去安置好黑鹰以后,才踱步回来。想起刚刚这只棕仙还不知死活地去挑衅黑鹰,韩文清就气得不行。他提着小精灵的后领,把他带到餐桌上,仔细检查对方有没有受伤。

“住手,别乱翻啊。”叶修费劲地从韩文清手中把自己的衣角抢了回来,盘腿坐下,说,“就是累了点,没有受伤。”

韩文清板着脸,问:“为什么不喊我?”

“你听得到才怪。”叶修轻描淡写地回答,“一只鸟而已,我还不至于应付不过来。”

想到对方刚刚表现出来的战斗素养,对付信鹰确实绰绰有余。如果不是被他分了神,后面也不至于会这么狼狈。韩文清脸色稍霁,点头认可了棕仙的说法——既然他自己有能力解决,确实没有必要依靠他。

看着叶修身上又是汗又是灰,霸图团长想了想,决定把午饭时间推迟一点。

“唉……”

泡在热水里的叶修不由得眯起了眼,舒服得叹了一口气。

本来在刚开始的时候,叶修是想自己洗澡的。

但这个想法在进行了一次伟大尝试以后,他就放弃了——韩文清家的炼金花洒出水太猛,一打开就把站在花洒前的棕仙喷到了一边滚了好几圈。最后还是拳法家把湿漉漉、光溜溜的小精灵从到处是水的浴室里捞了出来。

看着狼狈的棕仙,韩文清想了想,随手找了个杯子装了点热水,就把叶修塞了进去。这杯子并不像普通瓷杯一样的造型,宽度和高度都像是量身订造的,给他用来泡澡正是合适,于是从此就归到了叶修的名下,成为了他专用的洗澡杯。

叶修趴在杯缘上,用手臂撑着下巴,抬眼注视着韩文清,笑吟吟地说:“不错嘛,我要对你改观了。”

被他注视着的韩文清挽着衣袖裤脚,坐在一张小板凳上。面前摆着一个装着水的脸盆,拳法家一脸严肃,小心地控制着自己的力道,认真地搓洗着手里的衣物。

是的,韩文清在帮叶修洗衣服。

记得对方第一次帮忙洗的时候叶修看着他愣了许久,简直觉得自己是在做梦。要是说出去的话,大部分认识他们的人都要当他没睡醒吧。

对他的调侃,韩文清头也不抬,一边洗一边说:“之前帮你订做的衣服应该都已经做好了,我明天去拿。”

“嗯。”小精灵点点头,应了一声。

见他这幅模样,韩文清忍不住想起一开始的得知棕仙没有换洗的衣服时候的情景。

面对他的诧异,叶修还理直气壮地说:“之前没这个条件啊,只能用清洁咒了。”

擅长家务的棕仙按道理说应该是特别爱整洁才是的吧?不过韩文清也快要习惯叶修和书中记载的棕仙完全不同的举止和习惯了——这样想想,只穿着一套衣服,每天给自己扔清洁咒也其实并不在意料之外。

“衣服……我帮你想想办法吧。”韩文清用手大概量了一下衣服的尺寸,说道。

当时的棕仙也像现在一样,趴在杯子边上看着他洗衣服,懒懒地应声。

随手把洗干净了的衣服晾到一边,开始洗裤子的韩文清随口问道:“刚刚打得不错。谁教的?好像有点眼熟。”

叶修愣了一下,才含糊地回答:“是吗?我是……自学的。”

“唔。”韩文清接受了他的说法,也没有多想,点点头继续道,“如果不是你太小了,我一定跟你打一场。”

叶修耸耸肩,不着痕迹地岔开话题,问:“对了,刚刚那只鸟送的是谁的信?”

“信是我寄出去的。”韩文清瞄了一眼被他随手放在桌子上的信筒,回答道,“可能是没找到收信的人,所以回来了。”

“谁?”

“嘉世佣兵团的前任团长,叶秋。”


-TBC-


刚开坑,……勤劳一点><!!

_(:з」∠)_啊……干脆推广本就把这篇和荣耀江湖一起印了算了………?要是来得及的话,还想再加一篇……不过字数可能就会超太多(。

CP13……完全不知道来不来的及啊?!?(焦虑

都是两个刚断后路的太太的错!!!

满脑子都是本子本子本子……天啊啊我要清醒一下;A;,总之先找时光机(别闹


评论(37)

热度(5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