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龙与法师之旅19

19

 

叶修将法杖形态的千机伞抱在怀里,盘着腿坐在自己专属的位置探头向下看去,欣赏着下方在地上世界难得一见的骷髅海洋,忍不住吹了个口哨:“真壮观!”

看见这样的场景,韩文清不觉得有多么稀奇,他此刻只有一个冲动,那就是将地下这些密密麻麻的骨头架子全部踩碎。巨龙默不作声地扇动着翅膀,直直地向巨树飞去。

仿佛是心有灵犀一般,叶修举起法杖,开始吟唱起了咒语。

听了个开头,巨龙就知道他这是什么法术了——他曾经在叶修的笔记上读过这个元素法术,雷霆末日这个相当符合他审美的名字令他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法师不紧不慢地吟唱着,光芒很快在法杖的尖端汇聚起来,一朵看起来十分不祥的阴云在他们的头顶翻滚着,其中还有雷光闪动。

为了配合他的施法距离,韩文清特意盘旋着降低了飞行的高度。随着法师吐出最后一个音节,雷光如同蜿蜒的电蛇一般一道接一道地无情落下,依照法杖所指的方向对着地上的骨头架子狂轰滥炸。

韩文清痛快地咆哮一声,故意在骷髅密集的地方盘旋,法术的瑰丽的光芒带走了一片又一片骷髅。一人一龙组成的移动炮台一路向前飞去,飞得越近,他们就越清晰地感受到这棵树给他们带来的压迫感。

即便是对巨龙来说,这依然是一棵大得不同寻常的树。层层叠叠的树叶完全遮蔽住了月光,将大半个谷地都笼罩在黑暗之中,要一眼看出哪儿是突破口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从下往上找吧。”叶修神色也变得认真了几分。他身子微微前倾,仔细地观察着这棵亡灵树。

巨龙依言贴着地面低飞,强壮的尾巴在地上拖行,留下了一地四分五裂的骸骨。他们沿着盘错的树根向亡灵树飞去,围绕着树干盘旋着向上。叶修发现这棵树的根系与主干都被一种黑色的晶体覆盖着,这让整棵树看上去黑沉沉的。

这些晶体自下而上地蔓延着,仿佛是在蚕食着这棵巨树。靠近了才发现有许多石像鬼攀附在树干上,在一人一龙的靠近惊醒了这些有着尖牙利爪怪兽,它们纷纷不怀好意地拍打着翅膀聚拢过来。

石像鬼的数量越来越多,这让叶修头皮有些发麻,韩文清粗暴地用爪子撕碎了一只又一只石像鬼,努力突破层层阻挠,绕着树干一圈一圈地向上飞行。

在战斗的空隙,叶修试探性地用伞尖划破树身上的黑晶,将磕下的碎片捞到手里,感受到上头传来的黑暗元素:“这是阴影的沉淀,看来我们是对的。”

韩文清直截了当地问:“还能逆转吗?”

“除非把这些晶体都剥落下来。”法师自己又马上否定了这个提议,他开玩笑般地道,“这至少得干到天亮吧!”

这里永远不会天亮。韩文清心想。

巨龙猛地提速,甩开身后跟着的一溜石像鬼,绕开遮天蔽月的树冠,继续向上飞行。他们重新回到了月光之下,巡视着斑驳的树冠——从这个角度俯视下去,他们都发现了一些端倪:树冠并非全然一片死沉,黑紫的树叶之间依然夹杂着莹莹的绿叶。

韩文清发现在树冠之上,二者的力量势均力敌,阴影的力量想要占领更多的阵地,却遭受到了顽强的反扑:“这棵树还没有完全被同化,它在自救。”

“看来情况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好。”叶修说,“我们去帮它一把。”

怎么帮?巨龙还没问出口,叶修就用行动给出了回答——他从储物戒指里翻出了一个十字架。银质的十字架做得非常精致,顶端还镶嵌了一颗带着光明气息的银白色宝钻,在黑夜中熠熠生辉。他举起十字架,对着一丛树叶刷了个治愈术。

治愈术的效果非常立竿见影,树叶上的黑暗元素如同褪色一般退去,属于生命的绿色重新出现在治愈术的笼罩范围之内。

然而叶修却是皱了皱眉:“不行,这里光元素太少了,用小治愈术都很勉强。”

“这棵树的守护者呢?”韩文清想到了另外一点,“既然它还没有完全异化,守护者可能还在。”

“你说得对。”叶修赞赏地拍了拍巨龙的背脊,指挥道,“我们下去。”

……

黄少天喊着杀杀杀杀杀一通爆发,快得让人只能捕捉到影子,一连几十剑将附近的骷髅尽数斩成几块,他站在白骨堆里喘了口气,抬头眺望又再次绕着树干一圈一圈地向下飞的巨龙,乐了:“他们俩头晕不晕啊?”

没人有闲心跟他搭话。随着亡灵树的不断成长,骷髅兵们的能力与智力也随之而进化——他们现在面对着的是一支真正的亡灵军队。与这支军队的规模相比,蓝雨团队的人数可以说是少得可怜。在这样的乱军之中以少敌多,如果没有一名能看透局势的指挥者,恐怕团灭就是分分钟的事了。

然而当大陆四大战术大师之一喻文州成为这个团队的指挥者的时候,事情就有些不一样了。

置身于战场之中的喻文州对整个局势了如指掌,仿佛他是从天际俯瞰着这个战场。在喻文州看来,对方的战术相当原始,他轻而易举地抓住了那混乱背后的本质:层出不穷的骚扰与强攻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尽快耗尽他们的精力。

判断出了对方的战术意图后,蓝雨会长有条不紊地指挥着团队,目光在亡灵军队之中逡巡,试图找出这些骨头架子里负责下达命令的那一个。只要能击杀对方的指挥官,这支军队就会变成一盘散沙,他们承受的压力就会大大减少。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指挥者,魏琛同样看出了这支亡灵军队的意图,直观地感受到对方的急躁,他反倒是放心得多——这从侧面证明了,这场试炼是有时间限制的。

而现在,秋天已经来临了。

吟唱结束,术士的死亡之手指向前方,法术精准地落在一头凶猛地奔跑着、几乎要突破防线的豹子骷髅身上,从魔界召来的鬼影从影子里不动声色地钻了出来,将骷髅紧紧地束缚着,想将它拖回深渊之下。

几乎是同时,过来救场的宋晓也及时赶到。差点要挡不住的几个近战松了一口气,赶紧跟着围上去,集火那只死命地挣扎着的骷髅。随着站位的调整,防线的缺口也被补上,这个突发状况也算圆满解决。

魏琛施法过后便不再关注那边,而是分神瞄了一眼亡灵树。暗紫色的叶子转为黑色,它们脱离了树枝,纷纷乱乱地落向了地面,场面既是壮观又是诡异,凋零后的叶片带着肃杀的死气,令在场的亡灵们的实力又上了一层。同时,食尸鬼、怨灵之类的亡灵生物也被亡灵树召唤了出来,这支亡灵军队变得更加棘手了。

卢瀚文挥舞着重剑,兴高采烈地屠杀着在场的亡灵,让它们四分五裂地回归死亡女神的怀抱。注意到他越杀越远的喻文州不得不出言提醒:“小卢!别冲得太过了。”

“哦!”卢瀚文应了一声,正想听话地撤回来,然而就在此时,他却有了新的发现。他咦了一声,隔着重重的骸骨士兵见到了一具与众不同的骷髅。

那是一具黑色的骷髅,纯黑而晶莹的骨头反射着法术的光芒,令它看起来仿佛是由黑色的晶石组成;它的眼睛里跳动着暗红的灵魂之火,手里拿着如出一辙的黑晶法杖,也许生前是个神官。它只在卢瀚文的视线范围内停留了一会儿,便又狡猾的躲藏到了军队的后方。

“哎呀,你别跑!”卢瀚文心里一急,撒开腿就往那边跑去。见他不管不顾地一头扎进了死灵堆里,喻文州心神一转,便知道他是发现了些端倪。

是巧合还是诱饵?

在瞬息之间,蓝雨会长就已经做出了判断:“郑轩,少天,掩护小卢!”

被点名的两人应了一声,各自带了几个人,相当有经验地跟了上去。卢瀚文被几个体型巨大的食尸鬼挡住了去路,还要提防着背后的骷髅法师,所幸支援来得快,他才没被淹没在亡灵的海洋里。

“那边!在那边!”卢瀚文吃疼地捂住被腐蚀法术的右臂,还不忘他的目标,一蹦一跳地指着亡灵群中的黑骷髅。

他话音刚落,亡灵树那头却发生了异动。一道刺眼的白光划破了夜空,元素以亡灵树为圆心向四周扩展,这强烈的波动就连没什么魔法天赋的近战们都能清晰感觉得到,就连亡灵的动作都停滞了下来。

等光芒稍弱,众人抬头向半空中的发光处看去。巨龙拍打着翅膀飞离了树干,一只银白色的巨角麋鹿出现在了他们的视线当中。它通体雪白,头上长着如同刀锋一般锋利的长尖角,身体散发着柔和的白光,神圣的气息驱散了身周的大片阴影。

从亡灵树的树干中踱步而出的守护者目光凌厉地环视地面一周,又瞧了瞧打破了阴影黑晶、将它解放出来的韩文清和叶修,似乎是在权衡着二者。

叶修心里一跳,心想这家伙该不会是个死脑筋,面对这种情况都还要继续对挑战者的试炼吧?韩文清也有类似的想法,为了提防这只白鹿站到亡灵的阵营里去,他本能地飞得更远了些。

所幸,与守护者担负的考验职责相比,身为光明生物的本能还是占了上风,巨角麋鹿很快下定了决心。它高傲地仰起头,发出一声清越的鹿鸣,向地下的亡灵大军凌空奔袭去。

一头白鹿在月下奔袭而来,一路上足迹落下了星星点点的白光,这童话一般的场景神圣而梦幻,地上的精英们即便忙着对付亡灵,还是不由自主地被它吸引住了目光,心神摇曳。

在法师们的感应里,这头纯粹的光明元素生物仿佛就是一轮黑夜里的小太阳。这个“小太阳”肆无忌惮地向四周散播着光明元素,这相当有效地削弱了亡灵的力量,蓝雨的众人都感觉压力一轻。

天生对立的阵营生物牢牢吸引住了大部分亡灵的注意力,让白鹿瞬间成为了众矢之的。

面对铺天盖地的亡灵,它头顶鹿角白光大放,威风凛凛地刨了刨蹄子,竟然就这样冲锋了起来。守护者如有神助一般在千军万马之中横冲直撞,将圣地被污染的满腔愤怒发泄在这些亡灵的身上。

“原本咱们是要对付这家伙?”看它的表现如此凶残,魏琛不由得咂舌。

周围的死灵生物已经散了大半,他停下施法,喘了口气,往前瞧向那群一鼓作气冲到了前面的年轻人们——他们不依不饶地在追在黑骷髅的后头,而那骷髅指挥官则在调动着军队掩护自己,正向白鹿那边前进着。

形势一片大好,胜利就在眼前!得出这个结论的魏琛深感振奋。他擦了擦手心的汗水,举起法杖跟大伙儿一起追赶着向守护者的方向涌去的亡灵生物,仿佛他还是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蓝雨会长。

 

-TBC-


因为有点撞设定,下文决定改个设定,所以写得比较慢

用存稿顶一顶

----

天啊我表达有问题,大家理解错啦!!不是那种真的车祸!!!就是撞了设定…………

昨天放存稿箱太晚了我有点懵对不起对不起,让大家担心了……

让我改一下措辞别再吓到别的姑娘们……(

评论(25)

热度(4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