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龙与法师之旅21

21

 

“事情是这样的。”黄少天席地而坐,神情严肃地开始了讲述,“勇士获得守护者的认同后,会得到它赐予的变身天赋,也就是变成某种动物的能力。”

坐在前面一排的听众是一群正襟危坐的小动物,有猫有犬,有虎有狮,这些毛茸茸的幼兽挤作一团,场面看起来相当温馨可爱。即便韩文清仗着自己非人类的身份抱着幼龙硬是坐到了第一排去,也没有破坏这种小动物互相依偎的温馨感。

人类们则坐在稍后一点儿的位置,等待接受了传承的剑圣为他们解惑。其中尖耳朵的蓝雨会长假装自己依然是个人类,硬着头皮坐在了后排。大半个精英团都变成了无辜可怜、没有一点儿战斗力的小动物,这对蓝雨来说绝对是一个坏消息。

黄少天继续解释:“它大部分的光明元素都用来净化这个空间了,留下的力量并不多,所以现在我们只有部分人获得了这种能力。”

叶修竖着耳朵凝神静听。他想起树屋下废弃的动物窝,壁画里描绘的人兽共存……这一切都解释得通了:它们并不是宠物,而是这个文明的居民。

“最开始的时候这种变身能力还不受控制,一旦夜晚来临就会变成动物。”黄少天说,“这种不稳定的状态会一直持续到试炼者领悟自然之心。在那以后,这种能力就不再受时间的制约。”

“自然之心?”有人疑惑地发问。

“我也说不清是什么,似乎每个人的领悟都不一样。”传承信息量太大,黄少天眉头纠结地皱得死紧,回忆了好一会儿才补充道,“在此期间,获得这种天赋的人在白天还会被剥夺语言的能力……”

“禁言?”在场的法师们心里集体咯噔了一下。

“差不多吧。”黄少天面上戚戚然,显然这对他来说也相当可怕,“据说这是为了让人离开社群,与自然为伍——这会更容易领悟自然之心。”

被禁言也就意味着无法吟唱咒语,这又一个坏消息让由法师变成的毛绒动物们生无可恋地趴在了地上,纷纷表示我不想说话。

叶修不为所动,十分淡定地舔了舔爪子。虽然他是作为一个战斗法师成名,但近战能力一点儿也不弱,即便暂时不能开口吟唱他也不至于像其他法师一样毫无自保之力。

更何况,他还有个战斗力爆表的旅伴在,碰到事根本轮不到他出手。幼龙把下巴搁到了韩文清的手臂上,舒舒服服地眯起了眼睛。

“至于会长和叶修也许是特殊情况。”黄少天瞅了瞅喻文州的精灵耳朵,又瞅瞅从未见过的珍稀动物,迟疑道,“传承之钥里的知识也没有提到过,可能得再仔细查查。”

“这个不急。”喻文州已经镇定了不少,“来说点好消息吧!”

“好消息?没问题!”说到这个,黄少天已经按捺不住脸上的笑容了。

剑圣站了起来,拔出爱剑冰雨直指向远处那已经变得春意盎然的圣树,骄傲地向他的同伴们宣布:“树心宝库已经被我们攻陷了!”

风餐露宿了几个月,好不容易终于圆满完成了攻略,在场的众人都振奋地欢呼了起来。这本来应该是相当感人的一幕,只可惜欢呼声夹杂着小动物们稚嫩的叫声,实在是气势全无,反倒让场景变得好笑了起来。

喻文州哭笑不得地站了起身,拍了拍袍子道:“中奖的先离开吧,人类们跟我进宝库清点收获。”

被从人类阵营中剔除的韩文清抱着叶修,在毛茸茸的幼兽们的簇拥之下回到了亚空间的边缘,踏入传送阵离开了遗迹中心。

 

今夜的庆功会相当别开生面。

即便大半的精英都成了动物,也不能浇灭彻底完成遗迹开发带来的兴奋雀跃。人类在篝火旁围成一圈牵着手跳起了集体舞,小动物们也在里圈随着歌声又蹦又跳,欢声笑语洒满了整个森林。

元素龙懒洋洋地张开嘴,接受了韩文清喂到他嘴边的一小块烤肉。

叶修以前曾听说由于难以孕育下一代,巨龙一族对幼崽都十分溺爱,现在体验一回才知道,这并不是大陆传说,而是真有其事——从在遗迹里头被抱起来至今他甚至还没落过地,巨龙的服务相当周到。

“我们在宝库中看到了许多书籍,等回到蓝雨就会开始研究。”喻文州不急不缓地说,“不过我想,能得到这种能力并不是一件坏事。”

“那当然!”黄少天看见元素龙那又顺又滑、还闪着光的毛发,感觉相当眼馋,但见一头巨龙在那儿虎视眈眈,只能遗憾地暂时作罢,“变成人的巨龙有不少,变成巨龙的人估计也就你一个了。”

“还不是一般的龙。”郑轩好奇地问,“不过到底为什么会发光?”

“那是元素。”韩文清又给叶修喂了口肉,同时为大家解惑,“他还太小了,精神方面的控制力不足,游离的元素会天然地向他汇聚。除了发光以外……”

他话还没说完,叶修忍不住打了个哈欠,一不小心吐出来几个风刃,险些被击中的卢瀚文汪呜一声跳了起来,像炮弹一样一头扎进了黄少天的怀里,撞得他哎呦了一声。

“还会这样。”韩文清把话说完。

“要是睡觉打呼噜怎么办呀?”卢瀚文心有余悸地问,“会把帐篷吹跑吗?”

大家都被他的问题逗乐了。只有韩文清认真地思考了他的问题,耿直地回答:“不好说,不过我确实听说过有幼龙睡着后不小心烧了一整片树林。”

“那你今晚可别睡了。”宋晓当即打趣,“不然明天一觉醒来,整个遗迹都烧没了。”

这对法师来说实在是甜蜜而奢侈的烦恼!叶修哭笑不得地摇摇头。

“如果是因为元素感应太强无法控制的话,也许魔力抑制器会有些帮助。”喻文州沉吟一阵,提出了一个建议。

“我倒是正好有一个!戴上试试吧。”魏琛在储物戒指里翻找片刻,终于找出了一个红宝石挂坠。

纯正的红宝石在篝火的映照下折射出酒红色的光芒,仿佛有液体在其中流动;红宝石被镶嵌在刻满了精细铭文的银托上,靠近便隐隐能感觉到它蕴含着的魔法气息。这看起来是一个相当高级的魔力抑制器。

叶修无法抗拒巨龙的本能,登时看直了眼,耳朵也微微向前竖起——他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宝石和金币有多吸引人呢?

“试试看吧!”叶修用头拱了拱韩文清的手,示意他帮忙。

韩文清接过了项圈,将它扣到了叶修的脖子上。项圈被扣上后便自动调整好了大小,幼龙顿时感觉脖子上一沉,紧接着视野范围似乎瞬间收窄,身体也沉重了不少。

叶修这才明白过来,元素龙的 “视野”应该是“感知范围”。他并不主要依靠视觉来接收外界讯息,他的精神触觉会将感受到四周元素的状态,并将它们反馈到他的脑中,让他能轻松理解到感知范围中的任何细微的变化。

戴上了魔力抑制器后,他的感知范围也随之缩减了许多,感觉如同像是戴上了镣铐一般,这令他相当难受。叶修忍不住用爪子挠了挠挂在脖子上的罪魁祸首。

“难受?”韩文清觉得那链子挂在他脖子上活像个宠物项圈,本来心里就不太乐意,马上就想帮他取下。

“是有点儿不太舒服,但还是很有用的。”叶修赶紧按住他的手,“谢谢了,老魏!”

叶修现在这点儿力气对韩文清来说简直比羽毛落在手上还轻,因此他一点儿也不费劲就将手从幼龙的肉垫下抽了出来。

“需要的时候再拿出来用。”巨龙说。

那一颗燃烧火焰般的红宝石实在相当吸引人,叶修不太乐意地想躲开他的手,但韩文清依旧毫不动容地将它取了下来。

感觉到私人财产被另一条龙侵犯,元素龙眼睛瞪得滚圆,毛都炸了起来。他本能地想攻击对方,结果才刚张开嘴,韩文清就眼疾手快地一把捏住了他的嘴巴。

叶修:“……”

韩文清将他翻了个身,让元素龙四肢朝上、仰躺在他的手臂上,接着掏出了一个鼓鼓囊囊的钱袋,将里头装着的金币全倒在幼龙的身上,发出叮当悦耳的声响。

这一袋金币极其有效地安抚了幼龙的情绪,叶修的注意力很快被肚子上的金币转移过去,他相当享受这种被金币包围的感觉,整条龙幸福地软倒在拳法家的臂弯里头,喉咙里头发出呼噜噜的声音。

在他还是个视金币为粪土的法师的时候,他还无法理解巨龙对财宝那发自灵魂的渴望。直到今天,叶修才终于直观地明白了一件事——韩文清真是一条慷慨得不可思议的巨龙。

“现在问题来了。”魏琛纳闷地问,“有龙还记得那是我的项链吗?”


-TBC-

评论(47)

热度(6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