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懒棕仙番外·舞会奇妙夜02(FIN)

舞会奇妙夜02


在两人落地的一刻,会场像是被打开了什么开关一样又恢复了吵杂。韩文清板着脸扫视了一圈,用眼神把好奇地关注着他们的小精灵们吓了回去,才把千机伞收起,交回给叶修。

叶修感叹:“还真是不分种族的震慑光环……”

“走吧。”韩文清没理会他的调侃,“你很想被人围观吗?”

自然不想。

两人混进了人群中,向餐饮区进发。他们此次来这个舞会也只是为了长见识,既然已经成功地混了进来,自然要好好品尝一番小精灵的食物。会场一边的高台上一个老精灵正用古老的精灵语言在说着什么,周围的小精灵都专注地听着,时不时发出一阵欢呼。

“不知道这是什么馅。”听了几句发现听不懂,叶修也就不再理会,将剩下的一小块馅饼塞进了嘴里,皱着眉说,“一股奇怪的味道……”

“嗯。”显然韩文清对此也欣赏不来,转身去随便挑了一杯饮料。叶修见他喝了以后表情也没什么特别变化,便放心地就着他的手喝了两口,喝完还认真地给出了评价:“还是先前那个比较好喝,这个太淡了。”

一番扫荡下来,两人已经吃了个半饱。正想休息一阵再继续下一轮的叶修却在此刻突然看见了他此行的目标之一,眼神一亮。

“老韩,你吃饱了吗?”叶修问。

“你想干什么?”韩文清将空杯放到了一旁。

叶修注视着舞池的方向一阵,才转过头来。他瞅了韩文清依言,笑着做了个邀舞的动作,说:“去跳舞吧。”

韩文清拽着他就走。

两人并非没有一起跳过舞——至少最近在订婚宴会上才跳过一回。两人牵着手滑进了舞池,在一群小精灵当中跟随着欢快轻松的音乐旋转了起来。

“往中间去。”叶修一边在人群中搜寻着,一边说道。

早知叶修也不是什么喜欢跳舞的人,突然拉他进舞池肯定是别有目的,韩文清皱着眉问:“你到底想干什么?”

叶修却并不直接回答,只是说:“转半圈。绿衣服,绿帽子,戴着眼镜。”

韩文清依言拥着他转了半圈,按照叶修所描述的找去,果真远远地看到了一只绿衣绿帽的小精灵,尖尖的绿帽在舞池中十分显眼:“那是什么?”

一曲完毕,音乐风格一转,变得抒情了许多。两人顺势靠得更近,叶修趁机对他耳语:“哥说了会给你捉只矮妖的。”

韩文清先是一愣,然后才反应过来他所指的是什么:“那就是矮妖?”

“货真价实。”叶修提醒,“别盯着看太久了,矮妖很敏感的。”

将目光收回到面前的人身上,韩文清问:“你打算怎么办?”

“抓它的办法多的是。”叶修浑不在意地说,“先放着,我们跳我们的,别让它跑了就是。”

韩文清琢磨了一下他的话。看叶修的意思,一是让他别管这事,矮妖是他要来抓的;二则是……想继续跳舞?

霸图团长觉得这事有点奇妙。

由于为订婚宴会的开场舞认真练习过,两人在这方面也算是培养了些许默契。但跟着节奏踩着舞步,韩文清慢慢开始觉得有点不对劲——先前还好好的,怎么叶修好像越跳越是慢了半拍一样?

叶修却像没事人一样,凑上前去,注视着他的嘴唇,低声喊:“老韩。”

这举动的意思比较不能更明显了。

韩文清差点就要顺势亲上去了——所幸他还有几分理智,仍记得真爱之吻的事情,咳了一声,硬生生地停了下来:“等等。”

“嗯?”

“真爱之吻。”韩文清说,“要是魔药效果消失的话会恢复原状。”

叶修沉默了一下,然后才像是终于想了起来一般地说:“哦,差点忘了这茬。”

拳法家觉得他这反应也太迟钝了一点。他盯着叶修的脸,迟疑着问:“你刚刚喝酒了?”

叶修眨了眨眼,像是思考了一番以后才回答:“没有吧?”

整个会场虽然被发光的植物围绕装饰着,但整体还是比较昏暗的。韩文清不顾叶修的反对,带着他远离了矮妖,转向了舞池更明亮的另一边。借着光亮,他才终于瞧清楚了——叶修脸色发红,明显就是喝了酒的样子。

“你喝醉了。”他笃定地说。

“好吧,是有一点反应不过来。刚刚那饮料可能是花蜜酒,或者别的什么东西。”叶修还一直往矮妖那边看去,强调道,“不过我还很清醒。”

韩文清自然知道叶修酒量虽然不行,但也不至于差得被几杯花蜜酒就放倒。见他虽然反应慢了一拍,但说话还是条理清晰的,韩文清也便顺着他的意思,带着他往矮妖的方向靠去。

“你真的可以?”韩文清最后一次确认。

“当然。”叶修回答。

而他也确实做到了。

满身酒气、已然醉得不省人事的矮妖被藤蔓捆得严严实实的扔在树枝的一边,而这藤蔓却是往树枝的另外一端延伸而去——在那高高的树枝尖儿上,两个身影依偎在一起,两人手里都捧着一叶露水,看着远处太阳徐徐升起。

花蜜酒的酒劲早就退了,叶修一口饮尽了冰凉的露水,人也清醒了许多。他伸了个懒腰,把手里抓着的藤蔓往韩文清手里一塞,笑着说:“喏,答应你的矮妖。”

韩文清握住藤蔓,站了起来。他低头看着叶修,露出了一个笑容。

“我们去寻宝吧。”

 

Fin.

 

_(:з」∠)_有点短,再来补个小剧场(?

 

在醒来的一刻,矮妖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面前其中一个家伙见它醒来,第一句话就是问:“你的财宝藏在哪儿?”

矮妖:“……”

另外一个家伙更简洁地道:“带路。”

矮妖:“…………”

一路上被残忍地用藤蔓捆着,没办法找到机会逃脱,在两人都顺利地跟着走到彩虹的尽头,进入他的藏宝洞的时候,矮妖哭得活像被非礼的小姑娘一般。

它的金子!它的宝藏!

看着这两个狡诈贪婪的人类将自己藏匿了多年金子洗劫一空,它心头就止不住地滴血。

“别哭了啊。”其中一个人似乎有点头疼,嘀咕道,“搞得我们好像在抢劫一样……”

另外一个人看他一眼,说:“这就是抢劫。”

矮妖哭得更狠了。

“唉,算了算了。”那人叹了一口气,说。

矮妖哭声一顿。

那人从空间戒指里面掏了几块金子出来扔到他面前,继续说出下一句话:“这些就还给你了。”

矮妖痴痴地看着两人像没事人一样潇洒离去。直到再也看不见他们的身影,它才终于反应过来。

“等等!你们还没给我松绑啊——!”

 

---

顺利地度过了期末修罗地狱(不

(*′艸`*)终于可以安心码字了!回来把这个番外先写完~

太久没码字了手都生了_(:з」∠)_…………………

嗯,懒棕仙这篇就这样完全完结啦!等完售后会把前面两个番外一起放出的!ww感谢大家看到这里~

评论(23)

热度(4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