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维勇】Now Kiss03

03

胜生选手的小粉丝心态在此刻又重新冒头了。

维克托正在用俄语跟一个俄罗斯老头打招呼,那是这家餐厅的老板彼得。勇利趁着他们叙旧,悄悄地打量着餐厅的装潢,并按照先前在SNS上看见的指示顺利地找到了那堵传说中的照片墙。

“好久不见了,维克托!”彼得跟俄罗斯选手拥抱,开玩笑地说,“现在你又回来了,这是不是意味着我的小餐厅又迎来旺季了?”

“你的餐厅有过淡季?我怎么不知道。”维克托大笑起来,“离开这儿真的太久了,再吃不到我的胃就要离家出走了。”

“我意识到你今天有位客人——”

“别装傻,你肯定看了比赛。你认识他。”

“我当然得看看,是谁让我的小餐厅陷入了长达一年的淡季。”彼得揶揄地瞧了维克托手上的金戒指一眼,每个看了比赛的人都不会忽视它,“不介绍一下吗?维克托教练?”

维克托转过头去,发现勇利正认真地打量着餐厅的装饰——维克托沿着他的视线的方向看去,尽头是彼得一时兴起做的照片墙。他眨了眨眼睛,温柔地唤回了日本选手的注意力:“勇利!这位是这家餐厅的老板,叫他彼得就好了。”

勇利在两个俄罗斯人的注视下回过神来。他似乎为自己走神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微微笑着向彼得问好:“彼得先生,你好,我是……”

“我知道你,胜生勇利!”彼得热情地握住他的手,“你的自由滑真是太美了,在看完的一瞬间,我就成为了你的粉丝!”

“是、是吗?”

“当然!请稍等我一下——”彼得回过头去,在柜台的抽屉里取出了一块崭新的签名板,连同一根金色的签名笔一块儿递给了勇利,“勇利,来,请给我签个名。”

“早有准备?嗯?”维克托打趣道。

“哈,当然!”彼得扬了扬下巴,宣布道,“可算等到将你的签名换下来的机会了!我要把勇利的签名挂在墙正中央。”

勇利刚刚把笔盖拔开,靠到柜台边上准备签名,但听见彼得的话后,他动作马上顿住了。他犹豫了一下,试探性地问:“呃,这是在开玩笑吧?”

彼得板起脸,煞有其事地说:“不,我从不开玩笑。”

也许俄罗斯老头都有一副标准的严肃表情,彼得不苟言笑的模样看起来竟然跟雅科夫有几分神似。勇利为难地捏着笔杆,眉毛纠结在一块儿,不知道要不要下笔——他实在不太搞得懂外国人的幽默感。

就拿他的教练来举个例子:大部分情况下,当勇利以为维克托是在开玩笑的时候,实际上他是认真的。

“想换一个?正好,那就给你一个新的。”维克托嘴角上扬,冲勇利眨了眨眼睛。那是个使坏的神情。他亲昵地从背后抱住他的弟子,从他手里抽出签字笔,哼着歌在签名版的左上部分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勇利领悟了他的意思。他瞪着只占了一半位置的签名,觉得自己脸都要烧起来了。日本选手重新从自己的教练手里接过笔,认认真真地在右下的空白位置签上了自己的全名。

“这份重逢礼物真是太棒了!”彼得大笑起来,他从柜台底下取出一台相机,“先生们,先别动,让我来给你们拍个照——”

勇利只来得及看向镜头,彼得就已经连拍了几张,将相机放了下来。维克托嘱咐道:“别忘给我也洗一张!”

胜生勇利侧过脑袋,望着餐厅另一边的照片墙,眼睛因为期待而发亮:“彼得先生,你会把它贴在那堵墙上吗?”

“当然,下次来你就能见到它了。”彼得拍着胸膛保证,他伸出拇指指了指身后的走廊,“好了,耽误的时间太多了,你们快进去吧——你知道地方的,维克托。”

勇利跟着维克托顺着走廊走到了尽头,来到一个包间里头。他好奇地问:“你在这儿还有专门的包间?”

“没办法,来这儿的粉丝太多了。”维克托无奈地摊开手,“如果坐在大厅的话,就没法好好吃饭了。”

勇利实在没好意思告诉他,自己曾经也幻想过成为其中的一员。

“啊,对了,要把这个给你。”维克托从口袋里摸出一串钥匙,上面还坠着一个粉色的卡通小猪钥匙扣,他指着钥匙挨个儿数了过去,“这是家门钥匙,这是冰场更衣室里储物柜的钥匙——我们都会有一个专属的柜子,你的就在我的旁边。”

勇利被钥匙扣逗乐了。他哭笑不得地接了过来,勾着钥匙圈仔细地看了看这只可爱的粉色小猪,才将钥匙收进了口袋里:“谢谢。”

维克托一只手撑着脸颊,微笑地看着他,悄悄地在分享清单的“钥匙”一项前面打了个勾。

餐厅的前菜和汤上得很快。桌对面的日本选手习惯性地双手合十,小声地念了一句我要开动了,才拿起勺子,舀起一勺热腾腾的罗宋汤。蒸汽让他的眼镜上蒙上一层雾气,维克托看不清楚他的眼神,感觉有些微妙的忐忑。

在此刻,俄罗斯人理解了当初勇利向他推荐炸猪扒盖饭的时候,一直小心翼翼地观察他的反应的心情了。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为胜生勇利准备了一个相当长的分享清单:经常光顾的餐厅,欣赏的菜肴,遛狗的路线,海边的落日,街角的咖啡厅,他渴望将自己喜欢的一切都展现到勇利面前。而这张清单的最后会是他的家,他的床,他的吻,他余生的每一天——

勇利会喜欢吗?

“太棒了!”勇利满足地赞叹道。

他摘下了模糊一片的眼镜,又喝了一口,眼睛满足地眯起,再次开口强调:“跟之前喝过的不一样!这个比我曾经喝过的任何一碗罗宋汤都更好喝!”

维克托脸上马上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那真是太好了!”

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勇利想。说实话,看在这个笑容的份上,就算是盐腌鲱鱼也会变得好吃起来。

两个人尽情享用完一顿正宗的俄罗斯美食,维克托带着勇利来到餐厅附近的一个繁华的商圈。这儿人来人往,四处都是大型的商场和店铺。

“这是附近比较大的超市,我采购的时候偶尔会来这边。”维克托从货架上提了几听啤酒放到购物车里,带着勇利往结账处走,“不过其实前两天才来过呢,到现在家里的冰箱还是满满当当的,所以今天就。”

随便买点儿?看了一眼已经满了一小半的购物车,勇利干笑着点点头。结完账后,两人走出了超级市场。维克托看了看时间,说:“要去景点的话时间也不太够了。我们的圣彼得堡一日游留到下周怎么样?”

勇利提着两个购物袋跟在他身后,问:“那么接下来要去哪儿?要回去了吗?”

“隔壁还有几个商场呢!”维克托长臂一伸,揽着勇利转了个方向,心情极好地说,“已经有春装上架了,我们去逛街吧!”

 

维克托很快就发现这不是一个好主意。

“怎么样?”维克托掀开试衣间的帘子,走到勇利面前转了个圈,“合适吗?”

他故意挑了一件衣领上镶着柳钉的黑色皮夹克,里头的T恤印着一个金灿灿的骷颅头,下身则配了一条黑色皮裤。他决定要试这套衣服的时候,连相熟的售货小姐都吃了一惊。维克托几乎能看出来她脸上写着的话:“尼基福罗夫先生,你是认真的吗?”

这完全不是维克托平常的穿衣风格。当然不是,尤里大概会对这件衣服感兴趣。

换上这套衣服后,维克托自个儿都忍不住在试衣间里对着镜子笑了半天,这让他看起来像个大龄飙车族。

他挑选这套衣服的初衷其实相当单纯:维克托只是想跟勇利开个玩笑。等对方吐槽完这套衣服有多么不适合他后,他就可以顺利成章地换上另一套他真正看中的衣服——

和一堆购物袋坐在一块儿的勇利抬起头来,认真地观察一番,接着重重地点头。

“好看!”他语气真诚地称赞道。

这就是为什么他觉得跟勇利一块儿来逛街不是个好主意。不管他穿了什么衣服,从勇利那儿得到的评价只会有一个:好看。

“这可不太妙。”维克托和镜子里的勇利对视,夸张地叹息着,“你会让我想把试过的所有衣服都买下来的!”

“但是——”勇利忍着笑坚持道,“真的很好看呀!”

他眼睛里的欣赏和喜爱根本藏不住。显然这是他发自内心的想法。

买!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脑海中剩下这一个念头。在这以后,他还需要买一双新靴子,一副新墨镜,以及一辆哈雷戴维森。


-TBC-


勇利很想给换装的维克托拍照,超级想。


评论(40)

热度(5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