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冬日海边度假指南02

Chapter2

毕竟脸已经暴露了,人也已经不像以前那般神秘,现在叶修出门也随时会有被荣耀粉丝认出来的危险。在苏沐橙的帮助下,叶修围了一条围巾遮住半张脸,又戴了个墨镜,确认不会被轻易认出来才背着包出了门。

飞机幸运地没有延误,叶修一下地就直接拨了韩文清的手机,两个人约在机场里碰头。顺着对方描述的方向一路走去,叶修很快就看见了站在麦当劳门口的霸图队长。

韩文清穿着黑皮衣,脸上也戴了个墨镜。其实人还是非常好认,但是配上那生人勿近的气场,愣是没一个人敢靠近。

叶修在心底暗笑了一下,加快脚步走上前去:“老韩。”

“叶修?”被叫到的人转过头来,似乎见到叶修把脸遮得那么严实有些不习惯,愣了愣才提起放在脚边的行李包,说,“走吧。”

两个人都戴着墨镜,韩文清气质本就非常犯罪电影,再加之叶修挡的严实、一副生怕被人认出的模样,两人一碰头简直活像黑帮人士接头,愈加的引人侧目。当然,只要不被认出来,形象这玩意儿二人都不太在意。

“去哪儿?”叶修问他。

“酒店在海边。”韩文清从口袋里抽出一叠好了的纸片,上头写着酒店名字和地址,“直接打车去吧。”

叶修接过纸片扫了几眼,嘀咕道:“冬天去海边,这是找吹呢……”

“淡季人少。”韩文清说,“况且就算是夏天你也不会下海游泳的。”

兴欣队长发现自己无法反驳。但是他敏锐地发现了另外一个重点:“说起来,提前过来度假应该也不是你的主意吧。”

“老板请的。”韩文清言简意赅地解释。

“我说呢。”叶修恍然大悟。

两个人打车直接到了霸图老板早就订好的酒店,到达的时候天也已经黑了。前台小姐看起来并不是荣耀粉——至少在看见韩文清身份证的时候她并没有露出见到大神的兴奋表情,反而是小心翼翼来回打量着把脸遮了大半的两人,似乎越看越觉得他们形迹可疑。

叶修见此,咳了两声,推了韩文清一把:“摘墨镜。”

韩文清转头看他一眼,竟真的伸手把墨镜摘了下来。

见到他的真容,前台小姐手一抖,深深地把头埋了下去——直到在他们离开柜台前,她都再也没有抬起过头来。叶修闷笑着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霸图队长冷瞪他一眼,提着行李就向电梯走去。

进到房间,叶修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围巾和墨镜都摘了下来——围巾蒙着他半张脸,不仅不能抽烟,连呼吸都感觉不太顺畅。好不容易取了下来,他不禁长吁一口气,嘟囔道:“还是以前比较轻松……”

“让你逃过这么多年了,现在也该是时候感受一下了。”把行李包放到一边的韩文清头也不回地说。

叶修耸耸肩,点了根烟就开始打量起房间来。霸图老板说什么也不会亏待自己战队的队长,毫不吝啬地订了个豪华套房。看了一圈,叶修的注意力难以避免地被房间里的大床吸引住了——这绝对不是他的错,只因这酒店居然还不要脸地在床上撒了玫瑰花瓣!

韩文清也注意到了这一点,默默地移开了目光。

叶修面无表情:“你们老板是怎么想的?这什么,蜜月套房?”

韩文清:“……”

两人只得辛苦地把撒了一床的玫瑰花收拾干净。来的时候花了一点时间,再这样折腾了一番,此时早就已经到晚饭的时间了。

要是放在平常,因为总是时间紧迫,随便吃点就滚床上交♂流感情这事他们也没少干;不过既然他们还有好几天的时间,此刻自然是填饱肚子放在首位了。

实在不乐意把脸再蒙起来,晚上戴墨镜上街又奇怪得很,叶修干脆爽快地放弃了所有伪装。韩文清亦是如此,两个人就这样坦荡荡地携手出了门,完全不考虑要是被人目击会给别人心脏带来多大的刺激。

虽说是淡季,但毕竟刚好是元旦假期,还是会有人来海边度假的。正好撞上了饭点,沿着海滩一路的餐厅都很是火爆。两个职业大神来迟一步,结果就是等了又等都没能等到位置。思来想去,他们干脆走到沙滩里去光顾烧烤摊。

烧烤摊大声地放着音乐,人也不少,周围吵闹得很。嘴里咬着一串烤肉,叶修凝神仔细听了一会儿才听清楚了沙滩广播的内容:“新年倒数的时候会有烟花表演。”

韩文清看了看时间:“也没多久了。”

“看完再走?”叶修问。

“看完再走。”韩文清肯定。

这是要一起跨年的节奏啊。叶修眨眨眼,觉得有点新奇。

虽然平常不喝酒,但过节的时候也不妨小酌一下。两人叫了两瓶啤酒,叶修才堪堪喝了一半,韩文清这边就已经见底了。叶修估量着再喝下去就要开始犯困,便直接把剩下的半瓶啤酒塞给了霸图队长,自己则新开了一罐可乐。

两人一边吃一边聊,话题自然还是离不开荣耀。分析着各个战队的状况,一开始还算认真,但说着说着就歪楼嘴炮了起来。

“季后赛加油。”常规赛还没结束,叶修已经在想着季后赛了,“别在对上我们兴欣之前输了。”

“对上你们也会赢。”韩文清毫不留情地道。

“手下败将。”叶修不遗余力地拉着仇恨,“要用实力说话。”

“霸图一向用实力说话。”

叶修笑了:“我等着。”

两人干杯。

沙滩广播突然响起了音乐,烧烤摊本来还在播放的音乐也适时停下——叶修看了看时间,顿时明白过来是烟花表演开始了。果不其然,一道道烟花迅速蹿升,伴着音乐在漆黑的夜空上一朵朵炸开,引来周围人都是一阵阵的欢呼。

叶修点了根烟,忽的转了个话题:“老韩,你觉得住H市怎么样?”

几乎是同时,周围的人群开始了齐声的倒数:“十——九——”

音乐声、烟花声和欢呼倒数声交织在一起,在这吵闹的环境里,韩文清却是清清楚楚地听见了叶修的话。他顿了顿,没有回答,反问道:“Q市呢?”

“六——五——”

叶修回答:“也不是不可以,多一些备选方案。折中一下,S市也可以考虑。”

“四——三——”

韩文清喝尽了最后一口啤酒:“找时间去看看吧。”

“二——一——”

叶修笑了笑,应道:“好。”

“新年快乐——!”凌晨整点,随着这一声祝贺,最后一个特大的金色烟花在海滩的上空绽开,接着缓缓消失,烟花表演这才算是完毕。

“新年快乐。”韩文清说。

“新年快乐。”叶修说完就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转头冲霸图队长笑笑,邀请道,“去做元旦活动?”


-TBC-


(´・ω・`)今天去报道了……为什么2月只有28天呢!悲苦(不

烧烧烧,大家治愈一下。

评论(21)

热度(54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