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龙与法师之旅26

26

 

自从叶修终于成长为成年的元素龙,他就不再受时间制约,可以自由地在人型和元素龙之间变换。他们回到城中后,叶修便带着他的笔记一头扎进了研究当中。

喻文州坐立不安了两天,终究还是舍不得错过这突破性的进展,将手头上的事情急匆匆地分了下去,又将黄少天从实验室拉到了书房,将会长的印章交到他手上,便收拾了包袱敲开了魏琛家实验室的门口。

黄少天刚刚从遗迹文献中解放出来,还没来得急开心,就接下了会长交付给他的重任。他开始还拍着胸膛说保证完成任务,直到被埋进了处理不完的公务地狱中,熬了一个又一个通宵,痛饮了半个月的精力药剂,人都瘦了一圈的黄少天才意识到自己到底答应了些什么。

“我不行了。”黄少天趴在小圆桌上,哭唧唧地扯住桌对面魏琛的衣袖不让他离开,“魏老大,求求你了,快回来吧!蓝雨需要你!”

见过他这段时间的惨状,魏琛哪会同意?

术士果断拒绝了他,并大义凌然地表示:“我要投身于魔法研究的事业,哪里有时间去管这些俗事!你要知道,这事不仅会被写进历史书,还会被写进魔法教材里,每一个学徒都会记得即将改写魔法体系的法师的名字——”

“叶修?”黄少天接腔。

魏琛:“……”

“可能还会有我们会长。”黄少天接着说。

“小兔崽子!滚滚滚!”魏琛怒了,用烟枪敲黄少天的手背,“不是说很多事情得处理么?一大早来我这儿干什么,快给我滚回你蓝雨去!”

“魏老大,是‘我们’蓝雨。”剑圣松开手来,并且提醒他,“而且现在一点儿也不早,都已经快中午了——话说人都上哪儿去了?还在研究室里?”

“哪能啊,天亮了才去睡觉的。”魏琛一边抽烟一边说,“熬了好几个通宵,实在撑不住了才去休息的。”

“研究得怎么样了?”

“说了你也不懂。”

“不说详细的,让我了解了解进度也可以啊!”黄少天郁闷地摸了摸鼻子,“会长还要在这儿待多久啊?”

“早着呢,才刚开了个头。”魏琛挥了挥手,将窗帘打开,让黄少天瞧瞧围着自己家的一只只使魔,“不过叶修已经联系了不少人,大部分都在赶来的路上。等他们到了就会轻松一些了。”

黄少天依旧很失望:“那要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

魏琛正想再取笑两句,楼上却突然传来一声巨响,似乎是什么重物不堪重负地倒塌了一般。两人疑惑地对视一眼,循着声音到二楼走去,最后停在了韩文清和叶修的卧室门口。

只见战斗法师和拳法家正站在床的两侧剑拔弩张地对峙着,气氛相当紧张,叶修手上甚至提起了武器。正面对着门的韩文清虎着脸,见到他们进来,冷冷地扫视他们一眼。法师和巨龙中间是一张塌倒的大床,刚刚那声音正是由此而来。

床上生活不和谐?说来相当惭愧,但这确实是魏琛的第一反应。

“???”术士觉得这剧情走向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决定从叶修开始劝起,“叶修你这是干嘛?有事谈不拢也别拿床撒气啊!”

“干嘛?你怎么不问问他?”叶修的声音猛地提高,转过头来,一直捂着鼻子的左手放了下来,门口的两人都清晰地看见了他鼻子上那带着血的咬痕,也看见了他那张过分青涩的脸,都是一阵时空倒错的恍惚感。

看起来只有二十岁的叶修怒气冲冲地继续说:“躺在我床上就算了,还咬我?”也不知道他是在为前者生气还是在为后者生气。

魏琛却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脸,舌头像打结了一样,磕磕巴巴地问道:“叶修?这是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我还想问呢,这儿到底是哪儿?这家伙到底是谁啊?”年轻的战法对他那无节操的本性相当了解,眉头一挑,并不直接回答,狐疑地打量起了魏琛和黄少天,“呃……老魏,你怎么变老了!法术反噬?你该不会又偷偷诅咒我了吧?”

“滚你大爷的!”这嘲讽让魏琛顿时暴跳如雷,“不是我变老了,是你变年轻了好不好?”

“我一直都很年轻。”叶修从容回应。

黄少天转头瞧了一眼抱着双臂冷眼看着他们的韩文清——这头巨龙看起来对他们都相当陌生,恐怕和叶修一样,一夜之间倒退为年轻时候的自己。眼看魏琛就要捋袖子上去和叶修单挑,他赶紧插嘴:“别站着说了,我们到楼下去。”

四人走到一楼的会客厅坐下。魏琛脑筋一转,新仇旧恨涌上心头,趁着一人一龙不注意,瞧了黄少天一眼,不动声色地给他递了个眼色。

黄少天一愣,就看见魏琛抬起手来,左右手的拇指紧紧贴在一块儿,左右扭动,隐晦地比了个“恋爱”的手势。

卧槽!太没节操了!剑圣顿时心神领会,两人在短短的一瞬间就达成了共识。

“咳咳,我来总结一下,事情其实是这样的。”黄少天清了清嗓子,很快打好了腹稿,“也许你们已经发现了,现在的时间与你们记忆中的时间并不相同。”

魏琛点了点桌面,念了一句显现时间的咒语,元素就从他的指尖跳跃起来,自动自发地在空中组成了现在的日期。

两位听众点点头,认可的黄少天的话。

“现在的状况大家都没搞清楚,我就先放一边了。今天早上气氛比较紧张,所以重点还是先解开你们的误会。”黄少天噼里啪啦地解释了起来,“实际上你们的关系相当好——我是说真的别这样看着我啊——当初你们俩一见钟情,为了能一块儿游历世界,特地在极北的雪山之巅结下契约,让老韩变成了人类。顺便一提,也就是那个时候,你们意外触发了一个古老的试炼。像你们这种像时光倒流一样的状况可以说是闻所未闻,我本人强烈怀疑这跟这个试炼脱不了关系。我讲完了。”

“这不可能!”

听完了黄少天的前情提要,关注点相当一致的叶修和韩文清同时发表了感想。发现自己与对方同时说出一样的话,两人互瞪一眼,幼稚得不行。

我对他一见钟情?这怎么可能!他们心想。

“好好的巨龙不做,我为什么要变成人类?”韩文清说得相当有理有据,末了顿了顿,又加了一句,“而且还是因为这家伙?”

战法伤口已经处理好了,鼻子上贴了一块纱布,看起来特别滑稽。他摸了摸手上发烫的魔法印章,又感觉到他和巨龙之间确实存在契约链接,心中对黄少天的话倒是信了一两分。

“我怎么了?”他还没忘记早上的一咬之仇,“至少不会二话不说张嘴就咬。”

韩文清冷冷看他一眼,抱着双臂并不搭腔,摆出一副老子不乐意跟你说话、有本事就动手别逼逼的模样。

叶修马上提起了恢复了伞形态的千机伞——这把崭新的武器对黄少天的话又一个有力的佐证。他冲门外扬了扬下巴,向巨龙挑衅道:“有本事出去单挑。”

巨龙先生站了起来,二话不说就要往外走了。

“等等!”魏琛赶紧拦下他们,“别打架啊,你们之前感情多好啊!对吧少天!”

“是啊!”黄少天言辞凿凿地说,“老叶,能抱着你韩文清都不会让你下地走的。”

虽然是元素龙的形态,但这么说确实没错啊。剑圣心安理得地想。

叶修想象了一下这个男人天天扛着自己走来走去,打了个寒颤。年轻的战法其实根本也没表现出来那样生气,只是想见识一番巨龙的实力罢了。但黄少天这么一说,他的兴致也烟消云散:“别开玩笑了。”

韩文清也吃不消黄少天描述这场景,眉头皱得死紧,一张脸更显得不怒自威。

“想想你们今天怎么起的。”魏琛眼睛一转,提醒道,“你们之前都是睡一床的。”

这个例子相当有说服力,至少两人都听了进去,韩文清也重新坐回了他的位置上。叶修将信将疑,决定暂时先将他和韩文清的关系放到一边。他摸了根烟出来,在储物戒指里却半天也找不着火柴,不由得狐疑地问:“我戒烟了?不可能吧……”

黄少天和魏琛都看向了韩文清。

韩文清:“???”

叶修明白过来,把烟戳到火系巨龙面前,大咧咧地说:“借个火。”

韩文清没法理解他怎么能这么厚脸皮,一点儿也不想理会他。怕他们一言不合又要单挑,魏琛及时救场,给叶修扔了一包火柴。

战法耸耸肩,接过了火柴,才斟酌地说:“在我的记忆中,我还是嘉世的会长。按照你们刚刚的说法,我离开嘉世了?”

看叶修现在这个年纪,他记忆中的嘉世大概还在辉煌时期。听他说到这个,魏琛顿时收起玩笑的心思:“没错,你离开了嘉世后才跟老韩在一块儿到处游历的。”

年轻的嘉世会长沉默了好一会儿,手不自觉地摸了摸千机伞。自从意识到自己手中的武器并不是却邪,他就有一种隐隐的预感。

战斗法师迅速收拾好所有情绪,点点头,很冷静地接受了这个事实。

他划亮了一根火柴,低头点上了烟,说:“我知道了。


-TBC-


没想到吧.jpg

茄子和咸鱼一起下锅了

评论(43)

热度(5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