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41

41

 

摄影棚里的化妆室和更衣室是一体的,本来是个挺宽敞的房间,却堆积了成山的衣服和配饰,令活动空间看起来分外狭窄。韩文清换好了衣服后,掀开帘子,推开了几个挂满了衣服的长架子,走到化妆镜前。

几个服装助理替他整了整衣服,确认没问题了以后,便急匆匆地退了出去,准备找化妆师进来给他补妆。拍硬照不是什么轻松的活儿,到现在韩文清也感觉有些疲惫了。但为了避免把衣服弄皱,他也只能硬着头皮坚持下去,连坐着休息都得小心翼翼。

韩文清喝了两口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转头问小蒋:“叶修还没来?”

小蒋还没来得及回答,两人就同时听见了门外传来的叶修的声音。他们转过头一看,发现摄影棚的工作人员把叶修和化妆师一块儿带了进来。

“辛苦了!”叶修上下打量着他的穿着,“刚刚跟老郭聊了一下,拍得还挺顺利的吧!”

“挺顺利的,这是最后一套了。”韩文清回答。

最后一套衣服是一套复古西装,剪裁得当的格纹外套被挂在一旁,韩文清身上只穿了衬衫,他将袖子卷到了小臂上,扣子也松开了几个,看上去随意不羁,荷尔蒙扑面而来。叶修几乎想回头质问郭明宇——这不叫性感,还有什么叫性感的?

化妆师一边给韩文清补妆,叶修靠坐在化妆台上,与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同时在心里暗骂自己没出息:睡都睡过了,还看得移不开眼是怎么回事!但骂归骂,该看的还是得看。叶修根本不掩饰自己的视线,光明正大地欣赏着韩文清这个造型。

化妆师也知道叶修答应了郭明宇的要求,动作麻利地给韩文清补完妆后,便从化妆箱里挑了一支大红色的口红,问:“叶老师,您看这个颜色怎么样?”

“都行。”叶修随意接过,非常诚恳地咨询专业人士的意见,“老郭有什么要求?亲在哪里比较好?”

韩文清听着不对劲,问:“你说什么?”

“您随意!”为了避免自己像个二十岁的小姑娘一样咯咯地笑起来,化妆师轻咳一声,“平常喜欢亲哪儿就请哪儿,自然美嘛!要我们留下帮忙吗?”

叶修摆摆手,她便心神领会,不打扰这两口子交流感情,收拾好化妆箱后,就带着其他助手离开了化妆间。小蒋十分聪明地跟在了后头,还贴心地给他们关上了门——现在这个化妆间里就剩他们俩了。

韩文清盯着他手里的口红,已经猜到了是怎么回事:“郭明宇让你搞的?”

“是啊!”叶修轻松地回答着,似乎不觉得自己答应下来有什么不对的。韩文清脸上露出了啼笑皆非的表情,却没有制止,而是怀着一种微妙的情绪看着叶修忙活。

叶修依旧坐在化妆桌上,以一个别扭的姿势回过身去对着镜子,认认真真、来来回回地涂了两三层口红,末了,自己都禁不住对着镜子里的烈焰红唇大笑起来。

“天呐,太吓人了!”他转过身来,向韩文清展示自己新鲜出炉的造型。韩文清也忍俊不禁,但想想这红唇待会儿就要落到他脸上来,他刚扬起的微笑就又抿住了。

叶修低下头,视线在他的脸上游移着,似乎在寻找着适合下嘴的地方。与此同时,韩文清也在观察着他——叶修大概是真心认定这事十分有趣,抱着一种恶作剧的心态,眼角眉梢都带着窃笑。

韩文清不闪不避,凝视着他,只要不是瞎子,都能感受到他眼神里到底藏着些什么。叶修显然不是瞎子,在他的注视下,他脸上的笑意渐渐散去,两人之间的气氛也蒙上了一层不清不楚的暧昧来。

这个化妆间逼仄得让人喘不过气来,空调也不给力,让叶修几乎想要效仿韩文清,松开几个扣子好透透气。一阵沉默以后,叶修终于选好了位置,低下头来,稳稳地在韩文清的唇角印下一吻。

吻毕,他瞧着自己的杰作,得意地扬了扬眉毛,夸赞道:“完美。”

韩文清:“……”

叶修唇上还有残余的口红,他用手背随意擦了擦,又擦不干净,便低头打算找纸巾。韩文清见了,站起身来,顺手从桌面上抽来一张卸妆湿巾,裹着手指,仔细地替他将脸上、唇上的剩下的口红擦干净。

也不知道韩文清是有意还是无意,叶修现在是被困在他和身后的镜子中间,进退不得。他清晰地察觉到了韩文清态度的微妙转变,不自在地眨了眨眼睛,本能地放轻了呼吸。要是对方此刻亲下来他也不会觉得意外。事实上,韩文清此刻的眼神让他感觉,这口红不是被擦掉的,而是被他一口一口舔掉的——

“好了。”直到把口红擦得干干净净,韩文清才收起手,哑着嗓子说,“我先出去了。”

……

“很好,保持住,就是这个感觉!”作为镜头背后的人,郭明宇对韩文清此时改变的感受最是深刻。

西装外套搭在椅背,韩文清随意地翘着腿坐在沙发上,姿势看上去很慵懒,给人的感觉却像只随时准备进攻的猛虎,浑身散发着属于雄性的侵略感。他唇边口红印的暗示昭然若揭,感觉更带上了几分色情却不下流的性感,让场边多少姑娘小伙红了脸。

怎么突然就开窍了?郭明宇暗自嘀咕。

他也没多想,把这归功于那口红印那点睛之笔,稍一思考,便扬声招来了人:“把椅子搬开,不要道具了,我们换个姿势来拍个侧脸。”

最后一套造型的拍摄比之前的都要顺利,完成后今天的工作也结束了。韩文清回了更衣室换衣服卸妆,郭明宇指挥着助手收拾东西,自己则把叶修招了过来。他还没忘记之前跟他关于性感的讨论,指着照片炫耀自己的作品:“看吧,这才叫性感!”

郭明宇作为摄影师的眼光和审美还是相当有水准的,现场叶修眼里看到的十分性感,在照片里就变成了二十分——但叶修刚刚在化妆间里已经直观地感受过了一百分的水平了,对着照片也就多看两……五六眼。

他真心诚意地夸道:“模特的水平真是特别高!”

“行了,知道模特是你家的了!”郭明宇翻了翻眼睛,“你就得意吧!”


-TBC-


嘿嘿嘿!

大家开学快乐,我这就赶火车回霍格沃兹啦!(不

评论(213)

热度(3116)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